星尘源起 263 为什么是蓝小鱼
作者:蓝鲸小鱼的小说      更新:2020-08-07

  “到底是怎么回事?”巴克的情况在莫雨晴的救治下渐渐稳定了下来,三人带着他和妮可两人回到了星尘号。在将巴克送入治疗室之后,船上的几人就开始围着妮可问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

  妮可安安静静坐下,从在裁决城开始遭遇到了袭击的事说起,说到两人决定四处散心、没有选择联盟给自己提供的私人飞船还是租用了巴克先生的绿砂蜥号、说到了在接近亚斯星外层空间的时候遭到了海盗的突袭、说到了巴克先生驾驶绿砂蜥号不得不掉头进入废弃补给站避难。然后妮可又接着将进入空间站寻找通讯装置、海盗们尾随而来、蓝小鱼开走飞船吸引其他人的注意力的事情都一五一十的告诉了星尘号上的众人。

  “他们是冲着蓝小鱼来的,并不是真正的海盗。我甚至怀疑从我们在南星出发之后,对方就盯上我们了。”妮可的解释让星尘号上的几人瞬间眉头皱起。

  不知道对方为什么面色都忽然变得这么凝重,妮可有些疑惑。迈尔斯叹了口气,看了看众人,“我想,这事肯定又跟衔尾蛇脱不开关系了!”

  “衔尾蛇,和衔尾蛇有什么关系?”迈尔斯的话引起了妮可的注意,她是没想到星尘号上的人似乎都已经有自己的判断了。

  “衔……”迈尔斯的话没说完,只听得星尘号的驾驶舱里“嘟嘟嘟”的警报声猛然响起。小林扑到驾驶台上看了看,“好像是太空救援队来了!是一艘小型救援船。”

  “来的可真够慢的”,迈尔斯不屑的笑道,“我们亚斯星还真的是穷,太空救援队就只有这种破船。”吐槽归吐槽,迈尔斯还是示意莫雨晴去联络对方,毕竟对方是官方的救援组织,自己只是民间的星际飞船。

  莫雨晴走过去戴上耳机开始呼叫已经出现在雷达信号上的太空救援船,通知对方目前已经没事,对方可以返回了。

  而迈尔斯和妮可,则看着对方,似乎都有话要说。

  “蓝小鱼到底招惹了什么麻烦,为什么衔尾蛇的人要追杀他?”妮可对此相当有疑问。而迈尔斯则不住摇头“这件事说来话长。妮可小姐,我觉得我们先将受伤的巴克先生移交给太空救援队再说吧,我们还得去寻找蓝小鱼的下落吧。”

  妮可想了想后点点头,“也只好如此,希望蓝小鱼能够逃出生天。”

  其实刚刚回到星尘号时,众人也尝试远程呼叫绿砂蜥号,但毫无回应。迈尔斯猜测蓝小鱼可能已经被衔尾蛇的人抓走了,就如同之前那些陌生人绑架了莫雨晴和小林的事。迈尔斯不说还好,他一说,莫雨晴就显得更加不高兴了。脸色不好的莫雨晴没有再搭理船长,而是和太空救援队的人交流起来,他们要先将巴克移交给对方。

  妮可出面也和对方的队长聊了几句,毕竟呼叫是由他叫的。太空救援队的每次出动都要收取一笔费用,妮可将联盟的工作人员的电话留给对方,剩下的就由联盟去处理了。这是她身为联盟金牌机师的一点小小特权。

  而妮可本人,则和星尘号一起,点亮引擎,他们要去寻找蓝小鱼。“也许蓝小鱼能够侥幸逃脱呢!”妮可心想着。

  “妮可大师”,飞船开足了扫描装置在废弃空间站绿砂蜥号最后消失的航线上缓缓扫描,迈尔斯船长不知道想到了什么,选择坐到了妮可身边,似乎有话要说。

  “迈尔斯船长,但说不妨。”妮可示意迈尔斯。

  “那个,妮可大师,蓝小鱼之前和你提过他的身世吗?”

  迈尔斯的话让妮可有些摸不着头脑,不明白对方为什么会这么问,于是侧着脑袋,扑扇着眼睛盯着迈尔斯。

  迈尔斯没有再说,而是起身道,“妮可大师,你跟我来!”

  对迈尔斯而言,妮可的身份和其他外人又不一样。听蓝小鱼说,妮可作为他的老师,在机甲联盟里尽心尽责,所以对妮可,迈尔斯还是信任的。而且还有一个很重要的方面,妮可她是人类。

  衔尾蛇信奉的是大高拉特主义,妮可本身就是被排挤的一部分。所以诸多考虑,迈尔斯还是决定对妮可和盘托出。

  “什么!你是说,蓝小鱼是你们在星际航程中捡来的穿越者?他不是这个时代的人?”妮可也曾多次问过蓝小鱼的身世,只知道他在进入亚斯机甲学院学习的时候是一名出生在亚斯的人类农奴后代。

  迈尔斯默默点点头,“我说了,星尘号在进入M43大遗迹附近的古战场的时候发现的他,当时他穿的是人类古代士兵的宇航服,似乎刚刚穿越不久?”

  “这,这怎么可能?”

  “大千宇宙,无奇不有。妮可大师,对于宇宙我们都要怀有敬畏之心。蓝小鱼应该是在500年前的那场战斗中,无意中落入未知的领域,穿梭时间和空间,被我们所救。”

  “可,这和衔尾蛇追捕他,又有什么关系呢?”妮可终于问到了最关键的地方。

  迈尔斯想了想,整理了一下原委:“衔尾蛇是一家基因研究组织,他们在蓝小鱼身上发现了特殊基因,这是蓝小鱼当年作为人类士兵进行的基因改造。我们不清楚衔尾蛇真正的目的,是希望通过蓝小鱼的基因来研究什?总之,在这之前,他们就一直在打听蓝小鱼的事。”

  “嘟嘟嘟”,飞船电脑星期一的声音通过广播传了过来,“迈尔斯船长,小林让你去一下驾驶舱,似乎有所发现。”

  妮可和迈尔斯对视了一眼,连忙回到驾驶舱,“怎么回事?”迈尔斯问道。

  “发现了飞船进入超空间的轨迹。这里距离之前那片空间站遗址不远。”小林指着探测器度数说道。

  “蓝小鱼并没有进行曲率航行的经验,我想,蓝小鱼很有可能是被对方抓住了。”迈尔斯很快就明白小林的意思,大家都是常年跑星际航道的人,对附近的航道情况、结合蓝小鱼的飞船情况,稍加分析就能有所推测。

  “没有别的结果吗?”妮可望向迈尔斯船长。

  后者摇摇头,“其实,被抓住那都有可能是最好的结果了。这个方向根本没有文明的痕迹,我们探测不到信息,要么他被抓住了,要么他就再次消失在宇宙中了。我想……”

  “啊!”妮可震惊道。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net。顶点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