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尘源起 269 长田的冒险
作者:蓝鲸小鱼的小说      更新:2020-08-07

  长田心情忐忑的拿着计算机生成的图像,等待着娜塔莎的到来。两人现在是合作关系,娜塔莎似乎是搭上了然世岑的门路,对长田拓巳的研究的支持力度都有所提升。所以通过精神刺激装置得到的第一手线索,然世岑就急匆匆的拿过来给娜塔莎过目。

  看着手里的图像,长田也有些奇怪,这是一张码率和帧率都很低的图案,看上去有些古代图案的味道在里面,长田知道那是转化的脑电波成功率不高造成的。许多图像的元素缺失只能通过计算机模拟得出相近结果。不过即使是这样,长田也不得不说,精神刺激装置真的是天才的发明,脑电波成功形成了认为可识别的图像,这是相当了不起的成就。

  只是,三个高拉特人?在蓝小鱼的潜意识探寻中,经过详细的算法定位,居然得到了这样的结果,到底意味着什么?意味着蓝小鱼是五百年前的高拉特人?意识传送到了这个年代附身于这个叫蓝小鱼的人类身上?还是,蓝小鱼是人类战俘,真正研究时空穿越的就是这个高拉特人。毕竟在那个年代,许多人类战俘都被各种各样的高拉特研究机构送去做非人道的科学研究了。

  再或者,这个蓝小鱼和眼前的高拉特人是合作伙伴,他们共同实现了穿越的可能性?

  等待的过程是漫长的,长田拓巳想的也很多,从来没有一个时候他像现在这样,心头有无数的猜测和假想。要知道这些假想,都是毫无根据毫无道理的。可偏偏,他们就无法阻挡般的在长田的脑海中生成了。

  “蓝小鱼都有可能是穿越的了,其他的可能性还有什么不可能呢,不是吗?”

  “长田,你得到结果了?”娜塔莎此刻总算出来了。

  “嗯”,长田拓巳点点头,“精神刺激装置得到了结果,但是我们都百思不得其解,这个结果有些……”

  长田的欲言又止让娜塔莎有些好奇,“有些什么?”

  “不可思议?或者说,莫名其妙?”长田深深叹了口气,“蓝小鱼潜意识深处隐瞒的他自己都已经遗忘的信息,我们根本无法解读。”

  “哦,是三个高拉特人啊!”娜塔莎看着那不太清晰的图案,心有所感,“长田,你也不要妄自菲薄。X基因计划原本就是虚无缥缈的东西,能得到详细结果那才奇怪呢!不过,也不能说毫无结果嘛?”

  长田听娜塔莎这么说,惊讶起来,“那图上的三个高拉特人自己看了许多遍都没有发现有什么异常的地方。此刻听娜塔莎这么说,难道?”

  娜塔莎轻轻笑道,“长田你是个研究员,很多东西你可能不清楚。但是我作为集团的主管,涉猎的方面可能比你要稍微多那么一些。这张图上传递的最大的信息,我想你根本就没有意识到!”

  “是什么?”长田心头震惊越来越大。

  “是他们的宇航服”,娜塔莎指着画面上人的衣服和头盔说,“据我了解,在高拉特历史上,从来没有出现过这么奇怪的宇航服,至少,我从来都没见过!”

  “那,那说明了什么呢?”长田拓巳还是不明白。

  “我觉得你们科学家的脑袋有时候就是被束缚的太厉害了。长田你仔细想想,如果这些高拉特人穿的宇航服我们从来都没有见过的话,会有什么可能性?他们是过去的人、现在的人,还是,未来的人?”

  长田只感觉倒吸了口凉气,娜塔莎的猜测也太过大胆了。

  不过后面,娜塔莎倒没有再提出什么建设性的意见。毕竟她不是专门搞研究的,更多的信息倒是还需要长田和他的研究员去发掘。

  “对了,长田所长,我听说你们在拉姆亚星的冒险并不顺利。不过看上去,牺牲不算浪费,至少你的精神刺激装置带来了不错的成果!”

  长田沉默着没有说话。在他回到南星之后,陪同他一起去拉姆亚星的手下都没有回来。长田没有给任何人汇报当时的经历,以他的级别,他本也不需要回报。矽,才是最重要的目标不是吗?

  长田陷入了沉思。

  拉姆亚的这处大矿坑,看上去相当恐怖,陡峭的悬崖,比高拉特星系的其他星球上任何一处星球最高的山都要夸张。

  长田拓巳带着手下人,沿着滑轨缓缓降落。矿坑内的情况不明,谁也不敢下降的太快。复杂的电磁环境让他们的飞船只敢悬停在高空,不敢下落。长田为了计划也是豁出去了,亲自在最前面下降。

  自动降索装置本身是足够稳定的,但是矿坑内特殊的地形形成的卷风,将降索扰动的晃晃悠悠。长田拓巳死盯着手中的导航雷达,跟随着灯火棒丢下去的还有电子信标,它能够标示底端的具体位置。

  “长田所长,信标显示,底部有多达十多条岔道。”

  长田气喘吁吁,对于他这个年纪,即使有动力辅助,索降也没有那么容易。“那些不是岔道,那些都是被遗弃的矿道。拉姆亚星大开发的时候,无数的高拉特工人几乎要把这座星球都掏空了,因此才有了现在这繁荣的高拉特星系。可以说,高拉特星系的建设完全是建立在拉姆亚星的大挖掘上。”

  “长田所长,你说的cx7矿道,到底在哪里啊?”

  长田摇摇头,“我也不知道,根据笔记记载,cx7矿道是最后发现矽矿石的矿坑。理论推断,矽的理论含量绝对超过实际开采量。而cz7矿坑是最有可能通向更多矽矿石的通道。”

  手下的人并不太听得懂长田所说,他们中的甚至许多人,根本就没听说过矽这种珍贵的金属元素。这些人,都是长田从南星以衔尾蛇的名义雇佣来的。

  “在那里!”随着索降的继续,周围黑漆漆的一片什么都看不清。长田伸手一指,其余人定睛一看,只有一片黑暗。

  “所长,确定吗?”长田没有回答,而是掏出信号枪,朝着黑暗里“噗噗噗”连续三发。

  “确定”,长田解下腰间的降索装置,同时启动了背上的气体背包。这是一种单人推进装置,非常适合在这样的场合行动。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net。顶点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