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尘源起 276 蓝小鱼的决定
作者:蓝鲸小鱼的小说      更新:2020-08-07

  在简单请示过然世岑之后,娜塔莎主管决定带苏邦去见见蓝小鱼。长田的精神刺激装置的改造还需要一定的时间,娜塔莎也不敢让苏邦进等待太久。然世岑的指示说的很清楚,苏邦进是他的朋友,他们的时空线计划和X基因计划是合作项目。这件事就授权给娜塔莎办了,一定要办好这件事。

  娜塔莎之前只是衔尾蛇普通的主管,机缘巧合之下接触到了X基因计划,这让她心有所动,希望能借助这件事打动然世岑。对于X基因计划的成败得失,其实并不在娜塔莎关心的范围内,她主要的目的是为了自己在集团的地位。

  因此既然然世岑已经提出了这个要求,她当然不会阻止苏邦进去见蓝小鱼。

  苏邦进的年龄,在高拉特人的年龄中也不算年轻了。隐藏在墨镜后的眼神里,不知道透露的是狡黠还是睿智。

  蓝小鱼这段时间,一直都待在那个密闭的小房间里。衔尾蛇的人不知道给蓝小鱼注射了什么药物,让他长时间都处于昏昏沉沉的睡眠中。偶尔的清醒时间,房间里就只有瞿灵在陪伴自己。

  穿着一身研究员服装的瞿灵,看着自己的眼光总是有些躲闪,深知瞿灵身份的蓝小鱼明白,这个可怜的女孩多半也是身不由己。

  “瞿灵,这一切到底是怎么回事,你知道吗?”

  瞿灵摇摇头,“我只知道,你是集团重要的研究样本,而我,只是他们派过来照顾你起居的。他们禁止我和你交流其他事情,蓝小鱼,我知道你现在很痛苦,但是我没有办法,我也在想办法,但我太笨了,我想不出办法……”

  瞿灵的伤心似乎不是装出来的,但也不一定是真伤心,蓝小鱼说不准。药力时时发作,有时候没想多久,很快他就又陷入了昏迷中。

  直到这天,蓝小鱼睁开眼睛的时候,发现自己并不在熟悉的房间里,而是来到了一间大会议室。一身白衣的瞿灵正在旁边,然而她的身前却有更多的人。

  “怎么回事?”蓝小鱼暗暗心惊。

  果然,很快就有人回答他的问题了。

  “蓝小鱼,还认识我吗?”一个肥胖的高拉特女人,在蓝小鱼面前坐了下来。

  “娜塔莎主管”,蓝小鱼冷哼一声,“你们又要玩什么花样?”蓝小鱼一直在昏睡中,他甚至不知道已经过去了多少日子,自己的朋友们有没有在想办法营救自己。

  “蓝小鱼”,娜塔莎说道,“对之前的行为我们衔尾蛇要向你表示歉意。我们的研究工作很重要,而你是研究中最重要的一份样本,所以长田所长表现的太过于急功近利了一些。现在,有一位大人物为你作保,我们之后的合作将采用正常的形式,你看如何?”

  “这都什么跟什么?”蓝小鱼一头雾水。

  娜塔莎却继续说下去,“来自探索星公司的苏邦进总裁,他们集团有一项计划和我们的项目有关,所以他想见见你,希望你能和他心平气和的谈一谈。我保证,之前的那种手段,我们衔尾蛇都不会再用了。后面的一切研究,都会得到你的允许才会进行!”

  蓝小鱼依旧一头雾水。

  娜塔莎在说完话之后,就带着手下的人包括瞿灵退了出去。随着他们的离去,不久之后门再次推开,一位身材高大、眼带墨镜的人走了进来,一看就是高拉特人。蓝小鱼猜测,这就是娜塔莎刚刚说的苏邦进总裁。“探索星”公司,这个名字很熟悉啊,蓝小鱼想不起来在哪里听过了。

  “蓝小鱼,你好”。来人同样来到蓝小鱼面前,就在刚刚娜塔莎做的地方坐定了。

  “你好”,蓝小鱼简单的回答了两个字,就闭口不言。

  对方伸出两支手指,竖在蓝小鱼面前,“两个问题!”

  对方的直接让蓝小鱼有些吃惊,不知道在打什么注意。

  “第一个,你出生在哪一年?”

  “我……”蓝小鱼没说话。

  在被衔尾蛇抓获之后,蓝小鱼明白,自己的身世应该是暴露了。半年前,小林和莫雨晴遭遇了绑架,他们都猜测做这事的人就是衔尾蛇,小林为了保护莫雨晴,将蓝小鱼的身世告诉了对方,这也是第一次有星尘号之外的人知道蓝小鱼其实来自五百年前。

  对方看蓝小鱼没有回答,也不生气,再次伸出第二根手指,“第二个问题,你是怎么来到高拉特星系的。”

  蓝小鱼其实这段时间以来,也想过很多问题,纠结过多次。对他来说,穿越是个秘密,但同时也是个负担。

  宇宙之大无奇不有,自己可能不过是无意中踏入了某个时空通道这一早已被广泛接受的理论产物,而来到了五百年后的高拉特星系。说它是个秘密都不尽然。蓝小鱼本身着急寻找的是他在穿越前到底遇到了什么事,那三个高拉特人到底和自己说的那些话是什么目的。他们最后的叮嘱,让自己寻找的又是什么?

  “我……”蓝小鱼想到这里,忽然觉得也许有这些大公司的帮助也是个机会,“我确实是来自五百年前。我不知道为什么我会穿越到这里,只知道在太空中醒来的时候,是一艘过路的星际飞船救了我!”

  对方满意的点点头,收回了两只手指。“其实,我想你也很迫切的希望知道自己为什么会穿越到这里来吧。其实你不用紧守这份不是秘密的秘密的。和衔尾蛇也好,和探索星也好,我们这样的大企业,才有办法有能力帮助你寻找你丢失的记忆。你说是不是?”

  蓝小鱼笑了,敲了敲脑袋,“你说的也许没错,但是往我身体里打镇静剂又是为了什么呢?”

  对方摇摇头,“衔尾蛇的人急于从你的潜意识里得到什么罢了!”

  蓝小鱼心头咯噔一下,那个巨大的精神刺激装置不知道到底有没有效果,从醒来之后,自己好像就没有见到那个叫长田拓巳的研究专家。

  “好了,蓝小鱼,认识一下,我叫苏邦进,我是探索星公司的总裁。我的公司和衔尾蛇有项目上的合作,以后咱们见面的机会还多着呢!”说完,苏邦进一推椅子,起身就离开了。

  再次推门而入的是瞿灵,看到瞿灵的身影,蓝小鱼温柔的笑了。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net。顶点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