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尘源起 281 营救计划(1)
作者:蓝鲸小鱼的小说      更新:2020-08-07

  “星尘号的众人,蓝小鱼还活着,正被关在衔尾蛇南星基因研究所。如果有办法,请尽快前来帮助解救蓝小鱼,他正被长田拓巳所长进行精神实验,请速度来啊,拜托了!”

  电子信息装置一遍遍的播放着,那焦急的人类女子的形象,让围着的星尘号几人面面相觑。

  “妮可和莫妮卡多久回来”迈尔斯问道。

  “她们刚刚从星际机甲联盟总部出来,应该很快就要到了”,莫雨晴看了看时间,“船长,这信息总共就这么几句,你都看了三十多遍了,你到底能不能看出什么线索啊?”

  迈尔斯挠挠头,郁闷道,“看不出什么啊,这姑娘也不知道是哪里人,咋没头没尾的留下个线索就跑了嘛,我们这去哪里找她啊?”

  “怎么了,听说有线索了?”恰在此时,妮可和莫妮卡赶了回来。

  这段日子以来,两人先去了星际机甲联盟总部。果然如妮可预感般的,连续两次意外事故之后,星际机甲联盟总部对妮可的态度也发生了质的改变。或者应该说,联盟对妮可态度的改变,还要更在之前。

  随着大高拉特国家党的声望愈发高涨,像星际机甲联盟这样的集团,也不可避免的受到了意识形态上的影响。妮可再是摇钱树,她也毕竟是个人类,在这种反人类思潮的影响下,妮可在联盟人士的眼中反倒变成了个麻烦事。正好,她接连遇到意外,联盟便趁机顺水推舟取消了她本年度比赛资格。

  没有比赛,就没有浪潮,没有浪潮就不会对联盟造成什么不良影响。所以当妮可和莫妮卡找上联盟总裁办公室的时候,妮可第一次遭遇了从成名以来从未有过的冷遇。一连三天,两人都吃了总裁的闭门羹,还是一位与妮可相熟的助理私下里偷偷向她透露,“你先回去休息吧,总裁不想在这样的风口浪尖惹事,估计是不会见你的。你今年的比赛算是完了。”

  妮可郁闷道,“我知道我的比赛没希望了,可我不是为这事而来的。”

  那助理相当惊讶,“不是为了你的比赛,那还能是为了什么啊?”

  “我的学生,蓝小鱼,联盟的见习机师,在陪我参加比赛途中遭遇了星际海盗的绑架。我想让总裁想想办法帮忙寻找。毕竟他也是联盟的机师啊。”

  “哦,你说的是那件事啊!”显然,对妮可遭遇到的事情,总裁助理也算有所耳闻,此时听她一说哪还有不明白的。“只是,妮可大师……”

  看对方欲言又止的表情,妮可有些不好的预感,“怎么?你想说什么?”

  那助理左右看看附近无人,才悄悄的靠近妮可低声说道,“总裁之前说了,蓝小鱼也是个人类机师。之前是看在妮可大师你的面子上才签约的机师。这种事情,联盟并不好插手,还是交给警察去处理比较好。所以,联盟的安保处也没有派人跟进这件事。妮可大师,要不你还是去警局那边问问吧,我倒是觉得你再去找总裁,意义不大。”

  忽然,远处的办公室大门那里有了些响动。妮可连忙拉着总裁助理和莫妮卡,闪身躲在了通道旁的隔间。好在对方似乎并没有注意到这里的动静,大门打开,联盟的总裁、那个高拉特小老头,正有说有笑的陪着一位穿着机师服的中年人走了出来。两人脸上笑容满面,似乎聊得正愉快。

  等两人离开,那助理用一副“我早就说过吧”的眼神看向妮可。那中年机师,是联盟现在正当红的贾维斯,也就是除了妮可之外联盟最厉害的机师之一。“现在联盟要力捧贾维斯和他的命运号,毕竟他们家族是高拉特星系传统的机师家族,更容易受到选民们的青睐。”

  莫妮卡和妮可闷闷不乐的离开了星际机甲联盟高拉特总部。一连三天的忙碌什么结果都没得到,警方那边对众人的报案也是敷衍了事。没办法,像蓝小鱼这种在星际航行中遭遇海盗袭击莫名失踪的情况,警方一般不会花费大精力去营救的。毕竟都太空时代了,那些海盗将绑来的肉票随便往哪颗无人星一扔,谁能找的到。

  再说了,妮可说蓝小鱼可能是被衔尾蛇的人绑架了,那就更夸张了。衔尾蛇是超级大集团,人家的老板现在是大高拉特国家党的竞选候选人,搞不好以后要当高拉特联盟总理的,警察哪敢招惹啊。

  就在两人郁闷无比的时候,居然收到了莫雨晴的信息。“速回旅店,有消息了!”妮可和莫妮卡眼前一亮,“难道是蓝小鱼有线索了?”

  匆匆赶回旅店的两人看了电子信息的留言,才明白莫雨晴说的有线索了是什么意思。“我果然没说错吧,蓝小鱼确实还活着。”

  “没说错也没用啊”,迈尔斯显得相当苦恼,“这个报信的姑娘没头没脑的,也不知道留个地址还有联系方式什么的。我们连去哪里找她都不知道啊!”

  谁知妮可却忽然笑道,“那你们就不要担心了,这几天这么倒霉,总有一件顺心的事情了!”

  “什么事?”大家都很惊讶。

  “这个人,我认识!”

  在南星生活的这段日子里,妮可去往各地比赛的时候,蓝小鱼认识了一位南星本地的姑娘这件事,妮可曾经意外的从蓝小鱼口中得知过。和瞿灵的关系比较奇怪,蓝小鱼在南星本地又没有什么熟悉的友人,所以,自然而然的选择了向妮可倾诉。

  妮可呢,她是个很好的倾听者,两人倒是没少说到过瞿灵这个可怜的姑娘。

  “你知道怎么联系这位姑娘,哦,是叫什么瞿灵?”

  “对的,瞿灵在米斯特城有一座公寓,我听蓝小鱼说过。我现在就去找她,看看到底是什么情况!”

  “一起去吧!”迈尔斯起身,却被妮可拦住,“迈尔斯船长,稍安勿躁。这姑娘如此小心谨慎,说明有难处。我看啊,还是我自己跑一趟,别吓着人家。这条线索是我们目前仅存的线索,你们安心等我的消息。”

  迈尔斯挠挠头,“你们说,会不会是个陷阱。”

  这段时间连续发生的事情,让迈尔斯都有些信心不足,生怕是对方有意为之。

  “没办法,就算是陷阱,咱们也得去碰一碰,不是嘛,迈尔斯船长。”

  看着妮可清澈的眼神,迈尔斯也没有办法,只得同意。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net。顶点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