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尘源起 282 营救计划(2)
作者:蓝鲸小鱼的小说      更新:2020-08-07

  苏邦进离开南星研究所的同时,长田和娜塔莎并没有停下手头的工作。蓝小鱼由于连续长时间的实验,大脑遭受了一定程度的损伤。

  好在是现代科技水平在应对大脑损伤时相当有经验,医疗机器人花费了数天的功夫基本稳定了蓝小鱼的生理状况。

  “长田所长,医疗机器人那边报告说,蓝小鱼虽然持续昏迷着,但他的脑电波波动一直居高不下,似乎是在持续性…”

  “什么?”对属下的支支吾吾,长田有些不满,回头瞪了对方一眼。

  “持续性,做梦。”属下吐了吐舌头,连忙回答。

  长田推了推眼镜思考起来。“做梦这种事,其实就是大脑皮层在读取潜意识,并结合思考与想象进行推演。这个蓝小鱼,很有可能是被我们的精神刺激装置感染到了,他的深层潜意识正在处于被高频度激活状况,这对我们来说是个好事。嗯,机不可失,让医疗机器人把蓝小鱼带过来,我们继续实验,说不定能得到更多的信息。”

  “啊,可医疗机器人说蓝小鱼的身体?”属下的话没说完,就被长田凶狠的眼神打断了。“好好好,我这就去办,这就去”,边说着连忙匆匆奔出房间。

  虽然之前得到的信息已经让苏邦进有所进展,但对长田来说还不够。他花费了这么大精力制造出来的精神刺激装置,怎么可能才做了这么几次实验、取得了这么点成果就停滞不前?

  “你这样做,是不是违反了和蓝小鱼之间的协议。”娜塔莎在旁忍不住说道。

  “开什么玩笑,娜塔莎主管,你会在意这种事?”长田不解。

  娜塔莎果然笑道,“这个么,我确实是不太在意。你忙你的研究,只要别把蓝小鱼搞死了,都好说。”

  而在医疗室的外面,瞿灵眼睁睁的看着医疗自己人将蓝小鱼带回了实验室。“他们果然还要继续做实验!可蓝小鱼都已经这样了,他还怎么撑得住的!”

  心急如焚的瞿灵也没有办法,她毕竟只是衔尾蛇里最低级的员工,“那些求援信息早就送出了,怎么蓝小鱼的朋友还没有出现啊!”

  这事啊就经不起念叨。下班回到自己公寓的瞿灵,意外的发现她念叨半天的人,真的出现了。

  “你,你是谁,你怎么进来的?”瞿灵刚到家,就发现有两名女子,正坐在自己的公寓里。一名人类,一名高拉特人。

  两人看上去都不是善茬,正是妮可和莫妮卡。

  “我叫妮可,这是莫妮卡。我们是为了这个而来的。”妮可摊开双手,展示出了手心的一台彩虹色的小小的电子信息装置。

  那彩虹色的外观实在太惹眼了,瞿灵一眼就认出那正是她之前选购的那个。

  “你们为了蓝小鱼而来?”瞿灵心头一惊,立刻明白了对方的来意。

  妮可叹息一口道,“好在是之前蓝小鱼有和我提到过你的存在,瞿灵姑娘,不然的话,我们还不知道去哪里找这没头没尾的送信人呢!”

  瞿灵知道对方的意思,她也觉得很无奈,“没有办法,衔尾蛇的势力其实很大。像我这样的人,通风报信如果真的被发现,下场会很惨的。”

  “傻姑娘”,莫妮卡笑道,“这可是三维全息留言,你这么大的脑袋呢,能藏住什么秘密啊!”

  “啊”,瞿灵傻眼了,果然一时心急,没有意识到这点。

  “好了,这些事都不重要,不要纠结。瞿灵姑娘,我知道你也只是蓝小鱼的朋友,这次能送出消息,按理说我们都要好好感谢你。只是现在情况比较紧急,感谢的事以后再说,现在最重要的就是,我们想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拉着瞿灵坐下,妮可和莫妮卡都紧紧盯着瞿灵,瞿灵支支吾吾了半天,总算把事情的经过都一五一十讲给两人听了。

  “你是说,蓝小鱼失忆过,他的记忆里藏了一个大秘密。然后这个秘密对衔尾蛇又非常有用,于是他们造了台设备,专门刺激蓝小鱼的大脑皮层,来提取蓝小鱼的记忆…”

  瞿灵连连点头,“差不多,就是这个意思。”

  妮可转动着脑子,“迈尔斯说过,蓝小鱼是穿越自五百年前。如果说他真的有什么秘密,那肯定跟他的身世有关。至于这个衔尾蛇,就不知道有什么不可告人的目的。”

  不过原因暂且不去说他,如瞿灵所说,那实验对蓝小鱼的伤害很大,既然如此,要赶紧想办法进行营救了。

  “瞿灵姑娘,你说的那个南星基因研究所,安保措施如何?”

  “本来没什么的,南星研究所就是衔尾蛇集团下的普通研究所,只是最近来了好多不认识的保安,我估计,有可能就是冲蓝小鱼来的。你们想硬抢人,恐怕也不太行。”

  妮可点点头,冲着莫妮卡说道,“硬抢人确实不行。就算是报警,我估计衔尾蛇的人早就买通了警察。这样的话,我们得回去和迈尔斯船长商量下。”

  莫妮卡赞同道,“没错,得想个万无一失的方法。这次,我们有瞿灵姑娘做内应。如果一次不成功的话,对方有了防备,我们就比较困难了。”

  妮可转过身来冲瞿灵说道,“瞿灵姑娘,你还有什么重要的信息透露给我们?”

  瞿灵想了想,“对了,在那个研究所,不止有衔尾蛇,还有一些外人。”

  “外人?什么意思?”

  “好像是个叫探索星公司的人,他们和衔尾蛇的人有合作关系,你们要注意他们的存在。还有,就是我在衔尾蛇的地位不高,如果想让我帮忙的话,太大的忙我可帮不上。”

  妮可笑道,“我明白,瞿灵姑娘,你能给我们送出消息,那就已经是帮了我们最大的忙了。要不是你,我们现在就连蓝小鱼是生是死都不知道呢!”

  瞿灵念叨着,“蓝小鱼现在还活着,可不知道那实验对他的伤害有多大。长田所长派了三架医疗机器人在旁边候着,那实验的危险性可想而知。你们可要快点啊!”

  看着瞿灵的表情,妮可倒是有些奇怪,心想这个蓝小鱼和瞿灵的关系,似乎不太像他之前说过的普通朋友啊,这又是去哪里欠下的风流债啊?

  不过她也没时间想更多的。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net。顶点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