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尘源起 287 行动(2)
作者:蓝鲸小鱼的小说      更新:2020-08-07

  长田坐在自己的办公室里,本来今天要继续研究蓝小鱼的脑电波的,但是医疗机器人汇报说蓝小鱼的身体状况不是特别好,才不得不暂停研究工作。

  探索星的人已经离开了,让长田相当的不屑。这帮人毫无远见,稍有点成果,就急吼吼的要去验证。就跟个小孩子似的,做出点成绩,恨不得全天下人都知道。

  他们都没看出来,自己这套精神刺激装置,很有可能是改变世界的发明啊!至于什么X基因计划,什么时空线计划,都让他们去死好了。

  “嘟嘟嘟”,敲门声响起,打断了长田拓巳的思绪。

  “什么事?”长田转头问道。

  “所长,机甲联盟的妮可机师突然来访,想见你。”

  “妮可机师?”长田猛然站起来!

  “那个,妮可机师是军刀雅典娜的机师,军刀雅典娜是联盟最厉害的机甲,好几年的冠军呢…”进来汇报的主管以为长田并不知道妮可的名头和来历,连忙解释道。

  但长田哪里是不知道妮可啊,他心中分明是激动的不得了,也诧异的不得了。

  除了是军刀雅典娜的机师之外,妮可还有另一个身份,就是蓝小鱼的老师。衔尾蛇发动的突袭行动,就是针对的蓝小鱼和妮可。

  这才是长田拓巳如此惊讶的原因。“她怎么来了?”不由得脱口而出问到。

  “那个,那个,说是想找一些更好的药物,军刀雅典娜在今年的比赛因为意外被淘汰了,所以…”下属的主管低声解释道,“估计是觉得衔尾蛇集团给联盟提供的药物不满意,所以才绕开集团总部,这种事也算常见的,去年就有几名机师直接找上门来…”

  属下还没说完,就察觉到长田拓巳的眼神不大对劲。“妮可这个理由绝对牵强,她肯定是为了蓝小鱼来的。只是,不知道她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什么?”短短时间内,长田拓巳心头浮想联翩,瞬间想到了好几种可能性,最后又纷纷推翻。

  “走,过去看看!”最终长田还是决定见见妮可,看看妮可到底想说什么。

  就在长田带着手下人匆匆离开办公室时,谁都没有注意到就在办公室外的长廊边角落里,一双发光的眼神。

  瞿灵,不知道何时已经偷偷潜伏在附近了。研究所里的人都不知道,瞿灵虽然平时表现的唯唯诺诺,一副年轻女孩子的样子。可她到底是克隆人,身体经过了基因强化。又在之前经历过机甲机师训练,所以比普通人要强悍得多。

  所以,在长田离开办公室的瞬间,瞿灵伸出手将一个黑色物体弹向了办公室的门。

  那是一枚“膨胀球”。

  膨胀球其实是个很常见的小玩意,它是特殊皮革包裹的一些化学物质。在受到碰撞的时候,膨胀球里的化学物质发生反应会产生海量的气体。膨胀球的皮革是特殊材质,能承受上万倍的膨胀而不损坏。

  在日常生活中,这种便捷的膨胀球有很多用处。比如此时,一枚小型膨胀球悄无声息的丢在了办公室的门边。

  匆匆离去的长田和主管两人都没注意到,膨胀球和地面碰撞后迅速膨胀,将房门抵住。当长田他们消失在转角之后,瞿灵灵活的一个闪身就进了长田的办公室。

  计划的第一步,妮可以官方身份造访衔尾蛇,吸引长田拓巳出去;

  计划的第二步,瞿灵进入长田拓巳的办公室。

  计划中,瞿灵进入长田拓巳办公室,需要寻找几样东西:给蓝小鱼使用的药物,研究所的监控,以及衔尾蛇的最终目的。

  从头至尾,无论是妮可、瞿灵还是星尘号的众人,他们对衔尾蛇的目的至今不甚清楚,他们到底想做什么?

  按照计划,妮可要想办法拖住长田拓巳半个小时以上的时间,这段时间,瞿灵除了要接管研究所的监控之外,还要尽可能的搜集有用的信息。

  长田办公桌上有一面巨大显示器,果不其然,作为这段时间最为关注的实验对象,蓝小鱼的房间确实正被长田严密监控着。看着图像上昏迷的蓝小鱼,瞿灵不由的怒骂道,“这个变态。”显示器上除了蓝小鱼的房间,还监视着实验室和通往实验室的通道。

  从监控上来看,由于实验已经暂停,那些严密的防护也暂时撤离了。他们这个计划行动时间,选的很好。

  抬起左手,在私人通讯器里发送出了可以行动的信息,瞿灵就深深呼了口气,计划总算开始了,接下来,就看星尘号的那帮蓝小鱼的朋友了。

  将可以行动的信息发送出去,瞿灵知道在没有得到妮可信息之前,自己会有二十分钟到三十分钟的时间。

  按照迈尔斯的要求,她迅速在长田拓巳的办公桌上搜寻起来。

  桌面上并没有多少有价值的文件,都是些南星基因研究所的日常文件、衔尾蛇的文件。桌上的电脑开着,长田走的比较匆忙,也没有关闭。

  好在之前探听的消息比较准确,长田这个人比较古板,不喜欢智能电脑的辅助,习惯于亲自动手,这倒是方便了瞿灵的行动。

  记住了桌面上打开的那些文件之后,瞿灵又开始迅速搜寻起来。在标注衔尾蛇标记的文件里,瞿灵同样看到了大量的资料,但要说有用的文件,还真是没有什么。

  直到,她看到了一份标注了X基因计划的文件。

  “啊”,可惜,似乎长田给这份文件加了密,点击后突然跳出的扫描标记吓了瞿灵一跳。那是虚拟生物特征扫描工具。

  “应该是份很重要的文件”,瞿灵心里想到。

  就在瞿灵和妮可各自在执行计划的起始部分时,星尘号的几人,也在迈尔斯的带领下,蹲守在南星基因研究所建筑旁的巷子里。

  “船长,你确定这条路能通到研究所内部?”

  迈尔斯回头看着满脸不相信的小林,不爽道,“瞿灵姑娘说这结构图是正确的。如果确实正确的,那这条下水道就通向研究所主楼地下的排水口。也就是说,我们就能顺着这条路,前往研究所内部!”

  “可这水沟,真的很臭啊”,小林皱了皱眉头。

  同样皱眉头的还有迈尔斯,“没办法啊,我们又不是妮可大师,能够轻易的进入研究所。别说那么多了,先救出蓝小鱼要紧!”

  说完,迈尔斯捏着鼻子就跳了下去,莫雨晴和特纳紧随其后也跳下去了。小林摇摇头,苦笑一声,也捏住自己的鼻子。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net。顶点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