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尘源起 288 行动(3)
作者:蓝鲸小鱼的小说      更新:2020-08-07

  在计划分工中,妮可负责从正面吸引研究所人员、包括长田所长的注意力;瞿灵负责偷偷进入所长办公室负责监控、盗取文件资料;莫妮卡搞到了一台星际机甲联盟的练习用机甲,负责在外围接应;而星尘号的四人,则负责进行营救行动。

  原本迈尔斯是不准备让莫雨晴参与行动的。莫雨晴是位柔弱的女孩子,尽管常年跟随星尘号进行冒险活动,但毕竟不适应这样的场面。只是因为莫雨晴和蓝小鱼之间关系,所以她根本就不搭理迈尔斯,强硬的要求一起行动。

  跳下下水道之后,才发现这里面的味道可比外面闻起来要难闻多了。还好大家常年跑星际航程,这时候就拿出了他们在太空常用的面罩。这种面罩原先是配合宇航服使用的,这时候刚好用在了这里。

  “我说,这么现代化的研究所,怎么这个下水道这么恶心啊!”迈尔斯尽管长得魁梧强壮,可却一直是星尘号里最玻璃心的一位。

  “这是家生物医药集团的基因研究所,他们这条下水道主要是废水、污染药剂的排放渠,一直通到研究所后方的处理池”,似乎是来之前已经做了不少研究,小林解释道,“不过也正是因为这里处理的液体有较高的污染性,所以这条通道里基本没有监控传感器。”

  “啊,有毒啊!”迈尔斯怒瞪着小林。

  小林耸耸肩道,“有害不有害,我也不知道啊,船长。不过反正咱们穿着防护服呢,应该没事吧!”

  “有事的话,看我回去怎么收拾你!”迈尔斯还是不高兴。

  “嘘”,前面领路的特纳做了个手势比划了下,示意大家停下。在当先跳下下水道之后,几人调整了一下队形,由特纳在前面领路,小林和莫雨晴待在中间,而迈尔斯在最后保护大家。原因是这地下地形有些复杂,迈尔斯对照了下结构图又看了看黑黢黢的通道,主动选择去最后压阵了。

  此刻,走在最前面的是星尘号的轮机长特纳,虽然专业是机械维修,但特纳本人还是一名经验丰富的冒险者。

  “船长,船长”,特纳压低着声音呼叫迈尔斯。

  “怎么了?”

  “根据结构图,这里转过弯就到我们的目的地了,就是蓝小鱼所在的那处区域的正下方。船长,现在怎么办?”

  大家都在等迈尔斯的命令,迈尔斯低头看了看私人通讯器上的结构图,然后辨别了下四周,“大家待命,我来看看先。”

  迈尔斯越过特纳,悄悄的往转角处过去。同样是黑漆漆的,这个管道又比较狭小,迈尔斯强健的身子感觉都缩在了一起。轻轻伸手在头顶四周摸了摸,似乎在寻找出口。

  “这里”,只见迈尔斯脸上喜色一亮,他的大手摸到一处突起物。用力推了推,那突起物上方纹丝不动。“有点麻烦啊!”迈尔斯心说,回头从背包里拿出一只圆柱形设备。

  “船长,会不会动静太大?”特纳在身后小心翼翼提醒道,“火焰枪亮光和声响都不小啊!”

  盯着手上的“火焰枪”看了看,犹豫了半天,还是放了回去。“试试这个”,特纳又递过来一个圆柱形设备。“液氮,我平时维修发动机叶片用的,你试试?”

  “快试试,船长,抓紧时间!”小林和特纳也在催促道。

  迈尔斯也不多话拧开盖子,冲着上方突起物的地方就喷了过去。管道里相当昏暗,只有几人头上开的极黯的头灯。没办法他们现在所处的位置是研究所的正下方,如果引起上面走廊里人的注意就麻烦了。

  “噗嗤”,白色的气体从援助器喷射器里发射了出来,迅速的在上方突起物的表面凝结了起来。虽然知道那玩意不会伤害到自己,但是迈尔斯还是打了个哆嗦。

  心中默念了五十个数,迈尔斯将喷射器还给了特纳,用力推了推顶部突起物。这次没有阻碍,迈尔斯稍一用力,就感觉到“咔哒”一声,那些被液氮喷射过的位置,居然清脆的裂开了。

  迈尔斯小心翼翼的将上方裂开的物体朝上举起来,那居然是一块镂空状的金属网。“根据结构图,这个位置就在蓝小鱼房间的隔壁。看上去以前是一个试剂间,连同着下方的排水管道。时间太长了,研究所的人都忘了这里了。”

  “管他忘不忘的,先去救人!”抬头四下打量了附近一圈,确实没有人影。迈尔斯用力跃起,双手抓住两边,猛然把自己提了出来。

  “看样子,妮可他们把这附近的人都吸引走了,毕竟像她这样的人,到哪里都是很有魅力的。”跟在后面的特纳感慨道,然后是小林还有莫雨晴,四个人陆续都爬了上来。

  “行了行了,不管那么多了,蓝小鱼应该就在隔壁的房间里,我来看看附近有没有守卫。啊!”话音未落,迈尔斯居然惊呼了一句,吓了身后的几人一跳。

  “船长你干嘛啊,一惊一乍的吓死个人!”跟在后面的莫雨晴不防撞在迈尔斯背后,被他大山一样的后背压的生疼,忍不住娇嗔道。

  可紧接着,她就明白迈尔斯为什么会惊呼了。四人离开刚刚的房间,准备去寻找蓝小鱼,谁知道迈出屋门转角就遇到了机器人。

  那机器人也有些呆滞,他的数据库里并没有星尘号几人的存在。机器人惊讶,迈尔斯也惊讶,这机器人大大的脑袋,细长的胳膊,一看就是某种型号的医疗机器人。迈尔斯很快反应过来,瞿灵之前说过蓝小鱼的大脑在实验中受了创伤,长田所长派了医疗机器人前来修复他的损伤。

  这样看来,这里隔壁就是蓝小鱼被关押的房间,这个医疗机器人估计就是照顾蓝小鱼的医疗机器人了。迈尔斯猛然冲到机器人旁边,从怀里逃出个小玩意就压在机器人的脑后脖子处。大大的脑袋被一个细长的金属脖子支撑着,医疗机器人看上去有些滑稽,此时又被迈尔斯的大手摁着。

  “听着,医疗机器人,我问你蓝小鱼在哪里。告诉我,不然的话,你脖子上的这个电子脉冲器可不认识你啊!”

  “啊,电子脉冲器,不要啊,你会毁掉我们的存储的!”似乎对迈尔斯手中的东西有些忌惮,那机器人忽地激动起来,“不要啊,我可以告诉你蓝小鱼在哪儿!”

  “在哪?”所有人异口同声道。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net。顶点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