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尘源起 299 高拉特大选
作者:蓝鲸小鱼的小说      更新:2020-08-07

  然世岑万万没有想到,似乎早已失去实际意义的至高议会,居然会迎接一场意外丧事的到来。

  起源派议员之一,探索星的总裁苏邦进意外失踪,连同时空线计划的研究成果、虫洞探索装置,一并消失在M43大遗迹附近的宇宙空间中。

  消息是苏邦进的儿子传来的,探索星公司在受到机遇号飞船发回的讯息后,派出了多艘飞船前往事发空域寻找,却毫无收获,那两艘失踪的小飞船如同人间蒸。最终在事故发生的第三十天,不得不宣布总裁苏邦进身死。

  作为至高议会的成员,然世岑得到的是另一个说法,苏邦进和衔尾蛇的成员是在研究虫洞时候直接掉入了时空通道,根据实时穿回来的信号显示,事情发生的速度太快,在场的人几乎都没有反应过来。

  除了苏邦进和探索星的人之外,一同出事的还包括衔尾蛇的主管娜塔莎。

  不过事情既然已经发生了,然世岑也无可奈何。娜塔莎是自告奋勇和基因研究所的长田拓巳合作继续X基因计划的。对于他来说,这项研究有成果固然是好事,能够对至高议会多年来坚持有所交待;没有成果,也对衔尾蛇的大计没有什么影响。

  在象征性的向探索星公司发去一封慰问函之后,然世岑就将这整件事抛诸脑后了。至于娜塔莎,本身不过是衔尾蛇的一位中级主管,她的意外同样没有在衔尾蛇内部掀起多大的波澜。至于原先对她相当看好的尼尔副会长,知道了娜塔莎的真实目的后,恨不得她早点去死,更不会有什么表示。

  整件事根本就没有在衔尾蛇内部翻起任何波澜,长田拓巳失去了自己最重要的实验样本蓝小鱼以及自己在集团内部最重要的支持者娜塔莎,同样无法再继续他的研究事业。毕竟他只是南星基因研究所的研究人员,没有娜塔莎,他连一个行动人员都派不出。

  随着高拉特大选的开始,整个衔尾蛇内部,再也没有人提起蓝小鱼,同样也没有人提到当日在南星基因研究所失踪的瞿灵了。

  高拉特星系的联邦政府大选,是广义上的民主普选。所有的高拉特公民、包括取得了高拉特星系永久居留权的人类每人都有一票,可以选择自己支持的政党。每个宣布参选的政党,必须要在选举前推选自己的竞选候选人。候选人一般由正副两人组成,其中,主要竞选人将在竞选胜利后成为高拉特联邦政府的总统;而他的搭档,将成为政府的总理。

  在高拉特星系联邦政府,总统是最高执政者,他拥有全星系的最高权力,可以提出自己的执政方针。如果总统是一个至高无上的位置的话,高拉特的总理,则是联邦的“大管家”。所有一切的经济、文化、军事都归总理所管,作为总统的得力助手,辅助总统治理整个星系。

  当然,高拉特联邦政府同样有议会,议会的席位由各党派在竞选中按照选票获得多少进行分配。作为立法和提案机构,显而易见在大选中获胜的政党将获得更多的议会席位,这就代表着在未来的长达二十年的执政期中,执政党将掌握着星系最大的话语权。

  是的,执政党将拥有二十年的执政期,而此时此刻,高拉特保守党的执政期刚刚结束。

  大选在高拉特公历新年前十天拉开帷幕,整个高拉特的五座移民星、无数移民空间站同时开放供民众投票的投票区。每一位高拉特公民,凭借他们的身份牌,可以向投票系统录入一条投票信息:方式很简单,所有报名参与执政竞选的政党都会在选票上有自己的标记,选民只要勾选自己支持的政党即可。当然,选票上是可以查看许多政党的执政理念、未来的执政方针等等,可以理解为各家政党的宣传。

  当然这种宣传方式大多数选民是不会看的,选民基本都是在选定自己的支持者之后才会前往选区的。

  为保证公平,所有的投票区都是公开的。在高拉特大大小小的城镇乡村街道,无数的街道中心,一个小小的看上去相当高科技的台子矗立在那里。选民只要走到台子边,将自己的身份牌放在台子上,就会跳出让他勾选的电子选票。同时,在选区周围,几面巨大的显示屏上,会显示当前的选票情况。选民发送自己的选票之后,数据会迅速的回到位于高拉特主星南星的数据处理中心,再在万分之一秒的时间内,所有的选举结果就录入了数据库。

  无论是选民还是周围的其他人,都可以实时的看到当前各位候选人的得票状况。

  就比如现在,在显示屏上巨大的柱形图案中,大高拉特国家党以超过百分之六十的的得票率遥遥领先。而原先的执政党保守党,则不过赢得了区区百分之二十五的选票。确实,在经过二十年的漫长执政期后,保守党没有给高拉特公民带来任何利益,经济倒退,公民的意见很大。这个结果和选举前的民意调查非常接近,可是说基本反映了高拉特星系内部的民众想法。

  “哈哈,然世岑,看样子,我得提前祝贺你当选大高拉特联邦政府的总理了!”一位高拉特老头,满脸笑盈盈的朝着端坐在椅子上拿着一杯红酒的然世岑笑道。

  然世岑同样笑呵呵,“哪里哪里,要恭喜也要说同喜啊,我的‘总统先生’!”

  简满意的看着两位互相吹捧的人,自然就是衔尾蛇的然世岑和大高拉特国家党的党魁亚伯先生。两人的合作经过了数年发酵,目前距离大选胜利几乎板上钉钉。选举时间还有九天,但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大高拉特国家党几乎已经锁定了下一任执政党的地位。这让简心头相当满意,对他来说,这是相当不容易的一件事。几年前,衔尾蛇不过是普通的高拉特贸易集团,而几年后,即将成为高拉特星系的巨无霸。

  “总理”,这是多么美妙的称呼啊,简有时候心想。然世岑还年轻,他的成就绝对要超过过往几十年的所有衔尾蛇的高层,而衔尾蛇集团,终究会发展到不可思议的地步。

  “到时候,害的自己失去女儿的那些人类,一定要让他们付出代价!”简心心念叨着。

  此时,房间里一片欢呼响起,简连忙收束心神,原来就在刚才,大高拉特国家党的获选率,又上涨了一个百分点。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net。顶点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