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尘源起 300 离开星系的决定
作者:蓝鲸小鱼的小说      更新:2020-08-07

  时光飞逝,短短三个月时间就这样过去了。

  距离蓝小鱼被星尘号的人从南星基因研究所救出后,他在瞿灵和莫雨晴的悉心照料下,很快就恢复了健康。对于蓝小鱼的身体情况,莫雨晴也搞不清楚。明明之前在基因研究所,他的精神受到了相当程度的摧残,但是经过这段时间的休养,又再也看不出什么痕迹。

  他们一行人,在离开南星基因研究所之后,选择了前往亚斯星短暂停留。亚斯星的迈尔斯家族的庄园,是个相当合适的休养场所,亚斯星优越的自然环境也很适合蓝小鱼的恢复。

  一同帮助蓝小鱼恢复的妮可,这段时间也待在亚斯星。用她的话来说,反正今年的星际机甲联盟的比赛已经彻底没戏了,她留在南星上也没事,还不如过来和莫妮卡做做伴。于是,她居然收拾收拾住进了亚斯机甲学院。

  不过,不喜欢在外面抛头露面的妮可,自然没有将自己的真实身份告知学院的其他人以及学生,否则以她在年轻机师心目中的地位,那些学生可不得把亚斯机甲学院掀个底朝天。

  有事没事的时候,她会驾驶机甲学院的小型飞船,前往迈尔斯家的庄园,看到蓝小鱼一天天恢复过来,她也放下心来。毕竟从身份上来说,蓝小鱼还是她的学生呢!

  在这短短三个月时间内,除了蓝小鱼在慢慢恢复之外,星尘号的众人也没有出任何任务。迈尔斯表示最近高拉特星系内部政治风波不断,这时候还是小心为上。

  说是政治风波不断,都算是迈尔斯说的轻了。其实这段时间以来,整个高拉特政坛几乎乱成一锅粥。混乱是从高拉特大选开始的。

  获得大多数高拉特底层人民支持的大高拉特国家党,轻而易举的赢得了选举。新上任的总统亚伯以及总理然世岑,风风火火的在高拉特星系内部大搞变革。变革的主要目的就是针对高拉特星系内部的人类经济体和亲人类政客。

  要知道,在战争过后的五百年间,人类商人已经深入到高拉特星系的方方面面。简简单单的单方面割裂几乎是不可能的,这就好比直接将人体组织中的一块切割开,反而会对人体造成更大的伤害。

  高拉特的精英人士和底层人士,对这件事的态度几乎呈两面倒的局面。精英人士更倾向于人类方,他们认为人类给高拉特社会带来了重要的发展契机。但是对底层人民来说,日益艰难的生活让他们将矛头全部撒向了遍布在星系内部的人类商人身上。

  可想而知,底层人民的数量是远远大于那些精英人士的,自然而然,有他们作为支持者,大高拉特国家党轻而易举地就取得了执政的地位。

  那些风风火火的改革措施,在几个月时间内一条条被抛出来。尽管是在亚斯星的这样偏远的移民星,星尘号的众人还是能感觉到生活开始一点点产生变化。

  终于在一个晚间,已经完全恢复的蓝小鱼,看到迈尔斯满脸严肃的背着手,着急了星尘号的众人来到屋内开会。

  “现在,高拉特星系内部的政治动荡,我想问问大家,有什么打算。大家都明白我们星尘号是做什么的?在现有的这种情况下,再想在高拉特星系内部讨生活付出的代价可不小。”

  星尘号上的人常年都是在星系间漂泊的,对高拉特星系的留恋程度并没有那么深。更何况,在场的六人中,蓝小鱼、莫雨晴、小林和瞿灵,都是人类,特纳是小行星带人。身为高拉特人的迈尔斯自己提出的这个意见,其他这些人类当然不会有太多阻止的意思。

  “船长,你是星尘号的船长,自然你说去哪里,我们就去哪里了!”特纳是船上除了迈尔斯之外资历最老的船员,此时当然是由他表态最为合适。

  而他的说法,也是相当古老传统的星际飞船的理念。从太空冒险时代开始到全面的星际航行时代,一艘星际飞船永远就只能有一个话事人,那就是船长。在缥缈无依靠的星际空间内,船长才有资格决定飞船的航向。

  迈尔斯点点头,特纳的说法非常的传统。但是这项决定并不小,星尘号一向是民主的,所以他的眼神缓缓从其他船员的目光上扫过。

  蓝小鱼、莫雨晴、小林,当然还有最新的成员瞿灵。蓝小鱼当然没有什么异议,对高拉特星系,他根本没有一丝留恋的意思。小林和莫雨晴都是船上的老人,自然唯迈尔斯马首是瞻。瞿灵就更加没什么主见了,这段时间离开了衔尾蛇,她过上了梦寐以求的自由生活。

  “船长,你就说吧,我们之后去哪里?”特纳见大家都没有异议,追问了一句。

  迈尔斯没有说话,笑呵呵的打开了房间里的显示器,一副巨大的星系地图展现在众人的面前,

  “这是!”蓝小鱼心头一惊,在那地图上,一颗火红色的星球位于正中间的位置闪闪发光,八颗大小不一的星球,围绕着中间那颗橘红色星球运动。那熟悉的场景让蓝小鱼都有些结结巴巴,“那,那是……”

  “哈哈,蓝小鱼,你没看错,就是你的老家太阳系啦!”迈尔斯哈哈大笑,“高拉特星系这乱七八糟的政治局势,让咱们的生意不好做啊。咱们星尘号可不能坐吃山空,此时此刻,当然只能谋取新的生计啦!既然高拉特星系干不下去,那咱么可不就只有太阳系一条出路啦!”

  “太阳系那么大,船长我们先去哪里啊?”莫雨晴问道。

  “当然先去小行星带啦,特纳,这么久了你不是一直想回去看看嘛!这次咱们有机会了!”

  特纳笑道,“回去看看我的老家倒是可以,不过总的来说去小行星带讨饭吃还算个不错的选择。毕竟那里有全星系最大的自由贸易港,星际业务比高拉特这边最大的北星都要繁华。我想,以咱们和星尘号的能力,一定能过的很滋润的是吧,船长!”

  迈尔斯大手一挥,“那是当然!”想了想,突然把手伸到众人身前,“来,咱们鼓鼓劲!新的生活要开始了!”

  众人无奈的笑了笑,同时把手伸到中间,六只手叠在一起,高喊道,“加油,星尘号!”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net。顶点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