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尘源起 301 新的业务
作者:蓝鲸小鱼的小说      更新:2020-08-07

  当然星尘号也并没有立刻离开亚斯星。前往太阳系发展业务的决定不小,可能也许未来星尘号的工作重心就要留在太阳系了。

  在离开之前,蓝小鱼决定前往亚斯机甲学院一次。

  在当时离开亚斯机甲学院的时候,他是作为学院最后一学年的学生前往南星实习的。莫妮卡老师帮他联络的妮可大师,给了蓝小鱼在星际机甲联盟学习的机会。所以在临行前,莫妮卡老师来了电子信息,让蓝小鱼前往亚斯机甲学院一次。

  蓝小鱼已经完全恢复了,至少从外表上来看,并没有太多的异常。蓝小鱼拒绝了迈尔斯等人的好意,自己一人驾驶飞船前往亚斯星赤道附近的亚斯机甲学院。

  蓝小鱼并没有大张旗鼓,而是悄悄一人的来到莫妮卡老师的办公室。果然,妮可和莫妮卡都已经坐在那里等蓝小鱼了。两人轻轻和蓝小鱼拥抱了一下,蓝小鱼挠了挠后脑勺,笑道,“还没有感谢两位老师的救命之恩。迈尔斯船长和我说了,如果没有你们,还没法顺利救出我来呢!”

  妮可和莫妮卡对视了一眼都笑了,妮可说道,“蓝小鱼,你是我的学生,莫妮卡也是你在学校的老师,你出了事,我们当然不会袖手旁观……”

  简单的聊了几句之后,妮可仿佛知道了什么似的,用一个奇怪的眼神看着蓝小鱼,看的后者都有些心理发毛了,“妮可大师,你干嘛这样看着我啊?”

  “蓝小鱼,你们准备去太阳系?”

  “啊?”蓝小鱼完全没想到妮可会突然这么说,吓了一跳。妮可见了蓝小鱼的表情,露出一副果然如此的神态,然后朝着莫妮卡扬了扬下巴。

  “我就说吧,以迈尔斯的为人,现在这种局势下,他会乖乖待在星尘号那才有鬼呢。这个蓝小鱼,经历了这种事,多半也会跟着迈尔斯一起去了。”

  “莫妮卡老师猜的果然没错”,妮可点点头,“当然蓝小鱼你不要误会,我当然不会阻止你去太阳系。你恢复的这段时期,整个高拉特星系陷入了一种疯狂的状况。这种疯狂就像是一种群体性的亢奋,所有的人类在高拉特星系过得都不舒心。”

  蓝小鱼点点头,示意自己也有所耳闻。

  “蓝小鱼,其实不止你要去太阳系,妮可也要去!”莫妮卡在旁补充道。

  “什么?”蓝小鱼惊讶道,“妮可大师你也要去太阳系?”

  妮可默默地点点头,“人类在高拉特社会受到的冲击是全方位的,肯定不会漏掉星际机甲联盟。我作为人类机师,在联盟的处境也不好。莫说今年的比赛黄了,明年的比赛估计都好不了。所以我想去太阳系试试。你也知道,以我的实力……”

  妮可侃侃而谈,蓝小鱼自然明白她的意思。妮可虽然嘴上总是说没什么,但是在星际机甲联盟的追求还是很高的。既然高拉特这里不认可她,她也不能在这棵树上吊死不是。以她的实力,很可能能在太阳系那边重新开始。

  蓝小鱼也不知道该说什么好,其实这一件事和自己也没有关系,整个高拉特社会的转变不是个人意志可以改变的。除了祝妮可大师好运之外,可能也没有什么其他方法了。

  “妮可大师,祝你在太阳系获得新的成功!”两人虽然是老师和学生的关系,但蓝小鱼一直是个独立自主的人,此时,他居然像个普通支持者一样向妮可大师表达了自己的支持。

  妮可摇摇头,“蓝小鱼,不止是我,还有你。我早说过,你的天赋无与伦比,在机甲驾驶这条路上你可不能轻易放弃。我在星际机甲联盟太阳系分部等着你,希望能有一天能够等到你的到来。”

  妮可知道蓝小鱼遇到的这次事件给他造成了相当程度的创伤,所以也不急着要求蓝小鱼重返赛场。再说了,即使是之前蓝小鱼也不过是联盟的见习机师,他的成长之路还长着。

  就在蓝小鱼准备离开的时候,莫妮卡忽然叫住了他,“等一等,蓝小鱼。”

  “莫妮卡老师,还有什么事情么?”蓝小鱼回过头来看向对方。

  “这个是你的”,边笑着说,莫妮卡边递过来一张造型精美的纸。

  在这个时代,需要用到纸的地方相当少了,蓝小鱼疑惑的接过来,只见那精美的纸片上写着:“亚斯机甲学院98届机师班毕业,蓝小鱼。”

  “这是!”蓝小鱼心头巨震。

  “不管怎么说,也不管发生了什么。蓝小鱼,你总是我们亚斯机甲学院的学生。你的老师,妮可已经认可了你的实习经历。所以按照学校的规定,你已经达到了毕业的要求。这是你的毕业证书,恭喜你了,蓝小鱼。”

  莫妮卡的话让蓝小鱼的双眼忽然有了些湿润的感觉,不过他还是强忍住了,毕恭毕敬的对着妮可和莫妮卡鞠了一躬,“感谢两位老师了。”

  蓝小鱼心头确实有不小的感触。穿越以来,几年来经历了种种事情,都没有这张小小的证书给自己的触动大。不管怎么说,这张证书证明了他蓝小鱼一段经历。

  “喂,迈尔斯船长,你到底准备好了没有啊!”亚斯星的清晨,相当的美妙。主星的阳光洒在亚斯星绿油油的大地上,星尘号,已经在做起飞前的准备了。

  L15正在指挥着机器仆人将庄园里的东西搬进飞船的货仓,莫雨晴、小林、特纳和蓝小鱼等人都在做着登机前的最后准备。这时候,迈尔斯船长却不知道跑到哪里去了?莫雨晴大声喊着,只听得迈尔斯的声音从飞船的上方传来,众人抬头看去,迈尔斯正翘着二郎腿躺在船头。

  “喂,船长你到底在忙什么啊!”莫雨晴娇嗔道。

  “我啊,我刚刚给咱们星尘号拉到笔业务!”

  “拉业务?船长,你睡觉的时候也能拉业务啊?”莫雨晴显然不相信。

  “去去去,谁睡觉了。是真的业务,这次咱们去太阳系,是打算先去小行星带,这不,我刚好接到了两笔去智神星的业务。先过去一趟,顺便挣点小钱。怎么样,你们的船长还是有点用吧!”迈尔斯得意的大笑着。

  蓝小鱼摇摇头,果然,不管到了什么时候,都还是迈尔斯船长的风格啊。离开亚斯机甲学院后,他将那张毕业证书挂在了星尘号自己的船舱里。

  今天,星尘号就要启程了。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net。顶点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