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尘源起 311 机甲大师归来(3)
作者:蓝鲸小鱼的小说      更新:2020-08-07

  和星际机甲联盟高拉特分部不同,太阳系分部的总部大楼并没有建在大城市中。人类的发展历史从原始走向文明,又从文明走向自然。地球从一座原始森林星球发展成了一座工业化星球,又在人类走向太空之后逐渐的恢复了原始。

  这个年代,在地球表面的各种政府机构、商业总部都选择了亲近自然的方式,就好比蓝小鱼眼前的这座坐落在广袤非洲大草原上的金字塔建筑,相当的壮观。

  “大金字塔啊!”迈尔斯不禁发出感慨!

  蓝小鱼没好气的瞪了迈尔斯一样,“不知道就别瞎说,大金字塔还在这里北方一千多公里的地方,那是上古时代几位人类君主的坟墓。眼前的这座金字塔形的建筑是星际机甲联盟太阳系分部的总部,也就是我这次来的目的地!”

  “好嘛好嘛”,迈尔斯讨饶,“我又不是人类,自然不知道你们这的历史。行了,你既然已经到地方了就赶紧下船吧,太空港的租金相当贵,我的星尘号停在那边一天的花费都是天文数字,我得赶紧回去了!”

  “好吧!”蓝小鱼知道迈尔斯说的是真话,也不便挽留。在蓝小鱼离开飞船之后,那艘小型飞船就一百八十度转弯掉头离开了。

  眼前的金字塔建筑相当宏伟,看上去有一百多米高。资料上看,联盟太阳系总部的这处建筑,里面有超过一百座格斗场和训练室,总部的三千多名工作人员和机师日以继夜生活在这里。建筑的顶端和高拉特分部很像,也是一座著名的机甲格斗场。

  而这座总部大楼周边方圆五十里都没有其他人烟,都是广袤的草原。蓝小鱼惊喜的看着远处成群结队跑过的有着黑白相间条纹的动物,震惊道,“天哪,斑马!”

  “咦,蓝小鱼你居然认识斑马?”熟悉的声音在旁边响起,吓了蓝小鱼一跳。转头一看,竟是妮可。

  “妮可大师!是你!”

  “可不就是我”,对蓝小鱼的疑问,妮可瞪了他一眼,“是我叫你来的,我当然要来迎接你啊!不过,你居然认识斑马,还真是有意思呢。我刚来的时候,看到这奇怪配色的动物,还以为是哪家实验室跑出来的基因产物呢!”

  妮可是在高拉特星系长大的人类后裔,自然不太了解像斑马这样土生土长的地球生物。斑马这黑白相间的条纹是如此特别,才会引起她的注意。但蓝小鱼不一样,蓝小鱼是土生土长的地球人,他的小学课本上清清楚楚描绘了斑马这种特殊的生物。这种熟悉感,他是没有办法对妮可说的。

  不过好在妮可很快转移了话题,“没想到你来的这么快,我本来以为你还要过段时间才出现的。你是从哪里来的?还是小行星带吗?”

  蓝小鱼点点头,“是的,我们之前一直就在智神星,得到你的信息之后没多久我就直接过来了。妮可大师,你怎么会在这里迎接我,你知道我要来?”

  妮可哈哈大笑,“你的通行码都是我通过联盟总部申请的,你通关的时候我这里自然就收到消息了。能用这个通行码的除了你还有谁啊,所以我就来迎接你了。再说了,这总部这么大,我要是不来迎接你,你人生地不熟的,去哪都不知道。”

  星际机甲联盟太阳系总部果然很大,大到蓝小鱼都有些晃眼睛了。虽然从外观上看是一座淡蓝色的金字塔形建筑,但起内部还是比较正常的一座大楼。大楼的外立面,由无数的巨型玻璃拼接成斜面金字塔形,所以看上去才会如此壮观。

  “不要小看这些斜面玻璃”,妮可注意到蓝小鱼的眼神,给他解释道,“这些玻璃都是用特殊材质制成的,它们能够高效的吸收来自于太阳的能量。这座星球曾经经历过非常痛苦的工业化革命,在现今这个社会他们对资源的保护做得相当到位。整座机甲联盟总部的能源供应都是由这些玻璃吸收的太阳能提供的,清洁干净。”

  蓝小鱼点点头,妮可的说法和他在历史课本上看到的说法相当一致。人类对自然保护的态度已经成了一种政治正确,就拿内星系最高委员会来说,曾经有一位委员因为发表了对自然环境保护不利的言论,居然在短短数日之内引发了巨大的抗议活动,最后事件不得不以他的辞职而告终。

  “太阳系分部这边和高拉特分部那边其实是两个独立的组织”,一边走着,妮可一边给蓝小鱼介绍着情况,“我们平常所说的星际机甲联盟大赛,每个年度都是由两个分部各自举办的。只是在各自决出分部冠军之后,双方会举办一场交流性质的总决赛,也就是我们所说的总冠军。不过除了总冠军之外,双方的交集也仅限于此了。所以我们成为这里的机师,无论对我还是对你来说,那都是一个新的开始!”

  “会是新的开始吗?”蓝小鱼显得有些将信将疑,妮可笑笑道,“我带你看个东西,你就知道我所言不虚了!”

  带领着蓝小鱼乘坐电梯上行,电梯上的按键明明白白显示着这座总部有高达99层。电梯在45层停了下来,“大楼的30-60层都是机甲格斗场和训练室。这里的总裁也给我分配了一间训练室,这点倒是和高拉特分部那边一样!”推门而入,蓝小鱼发现果然如同妮可所说,这里看上去和他们在高拉特分部的训练室差不多,应该也是按照妮可的想法布置和装修的。

  下一秒钟,蓝小鱼就明白妮可之前说的是什么意思了!“天啊,雷火号!”在墙边的支架上,两具格斗机甲整整齐齐的摆放在那。一具是火红色的军刀雅典娜,一具就是天蓝色的蓝小鱼的机甲-雷火号。

  “妮可大师,这是怎么回事?”蓝小鱼明明记得自己的雷火号是摆放在高拉特分部的训练室里的,自己匆忙离开高拉特的时候,相当懊悔把机甲丢下了。这座机甲,是羿兰月留给自己的唯一东西,蓝小鱼时常会想念她。

  “知道这具机甲对你很重要,所以我离开南星的时候就把他也带上了!怎么样蓝小鱼,很久没开机甲了吧,要不要先试试?”

  妮可的话让蓝小鱼眼前一亮,三步并作两步跳上了机甲的驾驶舱,启动了能源按钮。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net。顶点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