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尘源起 310 机甲大师归来(2)
作者:蓝鲸小鱼的小说      更新:2020-08-07

  妮可虽然年纪不大,但是她在机甲驾驶上的天分表明她一直以来都是个极度聪明的人。高拉特星系冒出来的针对人类不善意的信号,很早就引起了妮可的主意。

  上一年度的机甲大赛中,因为意外事故的原因妮可被终止了继续比赛的资格,她也相当遗憾的错失了成为新时代机甲联盟三连冠的机会。对此,妮可本人是相当失望的。只是因为蓝小鱼,那会的她将全部的精力都放在了营救蓝小鱼一事上。好在后来事情的发展很顺利,在星尘号众人、瞿灵以及莫妮卡的帮助下,他们顺利的从衔尾蛇的南星基因研究所里救出了蓝小鱼。

  星尘号带着瞿灵、莫妮卡等人回到了亚斯星,妮可却没有和他们汇合,她有一些自己的事要处理。

  随着高拉特大选的开始,星际机甲联盟的比赛热度也一度有所降低。甚至新闻媒体还这样形容本年度的比赛,“由于缺乏了卫冕冠军军刀雅典娜,本年度的机甲大赛乏善可陈,顶尖高手的缺乏让比赛的强度维持在了一个很低的水平。高拉特分部的冠军似乎看上去完全没有可能获得今年的总冠军,观众的热情也都沉浸在大选的氛围上……”

  媒体所说的联盟高拉特分部的冠军果不其然就是命运号,贾维斯在联盟混迹了数十年一直顶着金牌机师的名头,总算是拿到了他人生的第一座分部冠军。但正如妮可所猜测的那样,贾维斯是个优秀的机师,他的命运号也是台不错的机甲。在高拉特分部能拿到冠军,但他的硬实力还不足以击败来自太阳系分部的挑战者。

  在总决赛上,命运号相当耻辱的输了个干净,甚至创造了总决赛用时最短的记录。这让观看的高拉特爱好者们羞愧不已,即使是命运号本身的支持者们都有些无话可说。赛后的发布会上,贾维斯破天荒的没有出现,妮可看着广播电视里空空荡荡的场面,心中不屑道,“贾维斯这个人就是这么小家子气,上不得台面!哼!”

  妮可只会腹诽几句,那些曾经的军刀雅典娜的支持者们更加不干了。他们将大量的菜叶子、鸡蛋甚至动物的粪便扔到了随处可见的命运号的宣传海报上,同时大声呼喊着“垃圾命运号滚出联盟,我们要军刀雅典娜!”场面一时相当的喜庆,让妮可心中倒是暗暗出了一口恶气。

  当然冷静下来的妮可自然不会坐视局面如此发展下去,尤其是大选结束之后,大高拉特国家党在全星系掀起的反人类运动让妮可暗自心惊。这项波及整个星系的思潮,几乎要将人类推到全高拉特人的对立面去,甚至还取得了大量支持者的支持。

  联想到在本年度赛事中,联盟总部对自己的种种苛责,妮可最终还是下定了自己的决心。“不行,我不能再留在这里,我得去太阳系分部!”

  妮可和她的军刀雅典娜虽然实力超绝,可在联盟眼中妮可是人类。人类取得的成就越大,自己在大高拉特国家党眼中的地位就越危险。所以,即使是要牺牲掉今年的总冠军、牺牲掉收视率,联盟也要紧跟着大高拉特国家党的脚步。

  事实证明,联盟总部的选择是正确的。

  虽然输掉了总决赛,贾维斯和他的命运号还是在不久之后就接受到了联邦政府的嘉奖。由然世岑总理亲自颁发的嘉奖令一直送到了星际机甲联盟高拉特分部贾维斯的训练室,这让不久之前还意志消沉的贾维斯又重新获得了鼓励。就是嘛,比赛输了算啥,看到这嘉奖令了吗,总理亲自发的!

  果然,紧随着而来的就是高拉特联邦政府对星际机甲联盟高拉特分部的一系列优惠政策,这让联盟的比赛收入又大大提高了一截。联盟的分部总裁得意洋洋的对自己的下属说,“还是我们高瞻远瞩吧!看看,看看,现在的政府明显就对人类移民不满意,我们只要紧随联邦政府的脚步,才能挣更多的钱。不要忘了,我们是体育联盟,我们是一家大型集团,挣钱才是最重要的……”

  当然这些事情妮可是不知道的了。在简单收拾了自己的物品之后,妮可离开了南星的联盟总部。得益于多年来生活在联盟里结识的朋友,在几位机修工的帮助下,妮可将自己的军刀雅典娜运离了星际机甲联盟总部。总部对妮可现在是冷处理中,几乎没有人过问妮可的事,所以妮可带着军刀雅典娜一起离开的事情直到许多天后才被联盟的分部总裁知晓。

  总裁郁闷了半天之后才说,“算了算了,走就走吧。毕竟是个人类小姑娘我们还能扣留着她不成!”

  妮可这几年的奖金积蓄不菲,她雇佣了一艘民用航空飞船,载着军刀雅典娜头也不回的离开了高拉特星系。那时候高拉特政府才刚刚颁布事关人类的一些法案,因此边境口岸的封锁到不是很严格。妮可得以顺利的到达她计划中的目的地,太阳系地球。

  妮可通过公共频道申报了自己的身份,然后她的飞船就在地球外层空间等待了许久。地球的航空管理比高拉特星系要严格的多,透过飞船的舷窗口妮可甚至能够看到远处太空战舰淡淡的轮廓。那是地球防卫部队的警戒飞船,虽然都不是什么大排水量的巨舰,但从这个角度看也比较震撼就是了。

  好在妮可的身份在星际机甲联盟里不是秘密,简单确认了之后,联盟的太阳系分部直接就派了一艘小飞船来太空接引妮可。要知道,在过去的三个赛季以来,妮可已经是两任总冠军了,即使是在太阳系分部,认识她的机师都不在少数。这个驾驶着灵巧型机甲军刀雅典娜的人类姑娘,一直都是那些年轻机师敬仰的对象。

  太阳系分部对妮可的到来非常重视,飞船降落之后,妮可发现整个太阳系分部的高层都出动了,一群老人都在等待自己的到来。领头的那位白胡子老人,笑呵呵地冲着妮可伸出了双手,“妮可大师,欢迎你的到来。我代表星际机甲联盟太阳系分部,邀请你加入!”

  妮可眯着眼睛看着他们身后的那处金字塔状的建筑,有些感慨。这也许,就是自己预想中最好的情况了吧!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net。顶点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