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尘源起 309 机甲大师归来(1)
作者:蓝鲸小鱼的小说      更新:2020-08-07

  “怎么样,是不是改变很大?”瞿灵骄傲的仰着脖子,看向蓝小鱼。这三年的平静生活,给瞿灵这位姑娘带来的改变也不小,至少,每天脸上洋溢着的美丽笑容,是蓝小鱼之前甚少见到的。

  也许是因为衔尾蛇忙于扩张自己的业务,包括然世岑以及基因研究所的长田拓巳,后来都没有再找过瞿灵的麻烦,仿佛在他们的脑海中,这位基因克隆改造人17号,已经消失在广袤的宇宙中。

  瞿灵一直对自己之前的选择相当骄傲,迈尔斯和星尘号上的人都是非常和善之人,带着瞿灵来到太阳系后,就安排她成为了这家小店的店员。

  送走了刚刚到来的客人,瞿灵开心的看着自己的私人通讯器上的金额变化。蓝小鱼笑着说道,“咋那么开心,这些钱都是星尘号的收入,又不是你自己的小金库。”

  瞿灵哼的娇嗔一声,“那也是我努力付出的成果嘛!”

  蓝小鱼一直在打量着店铺的四周,在刚刚开业的时候这里可不是这样的。那会儿迈尔斯决定在智神星这里开一家稀有物品商店的想法还不成熟,星尘号上的众人看着船上稀稀疏疏的“破烂玩意”都不知道该怎么说好。当然事实最后证明,迈尔斯的想法还是很有前瞻性的。由于经济封锁的持续进行,许多原本随处可见、习以为常的高拉特货品在短短时间内成为了紧俏之物,这家商店的生意也就越来越好。瞿灵手中的那些不断跳动的金额数字就是最好的证明。

  店铺生意的日益变好也给了迈尔斯和星尘号等人更多的信心,这段日子以来他们更加频繁的出入高拉特星系、中立海盗港等地,凭借着多年来的星际航行经验和人脉关系,为这家店铺带来越来越多的货品。

  就比如现在,店铺里这琳琅满目的货品就超出了蓝小鱼的想象。

  “怎么,这些都是你打理的?”蓝小鱼忍不住问道,这让瞿灵气鼓鼓的鼓起了腮帮子,“哼,星尘号的人天天都不回来,你和妮可大师也忙着在太阳系四处巡游,哪里还记得我啊!居然这么问,蓝小鱼你太过分啦!”

  瞿灵生气的样子俏皮可爱,倒是让蓝小鱼于心不忍,连忙讨饶,“是我不对,是我不对,最近确实来的比较少啊!”

  “哼,知道就好”,瞿灵还不满意,“这店铺,现在就只我一个人打理,不然这大早上的我就拉着你来干嘛。我可不管,今天既然你已经来这里了,那你得帮我好好收拾一下。上个月星尘号带回来的货物还在后面的货仓堆着呢,我一个人可搞不定,有你这个大机师,做起来可就轻松多了!”

  在来到太阳系之后,蓝小鱼也是经过了一个漫长的恢复期。恢复期过后,蓝小鱼对自己未来的生活充满了迷茫。迈尔斯不是个很心细的人,但即使是他,那会儿也能看出蓝小鱼的满心郁闷。于是在和莫雨晴简单商量了之后,他驾驶着星尘号飞船,带着蓝小鱼前往了内星系。由于高拉特星系的奇葩政策,许多在高拉特星系活不下去的人类商人选择了回归太阳系,所以这段时间以来,无论是小行星带还是内星系都对外来的人类放松了管理。

  因为这个原因,星尘号得以经过申请后获得了可以前往内星系的许可。相比于枯燥的小行星带、陌生的高拉特星系,当再一次见到那颗火红色的巨大恒星、那几颗深蓝色、火红色的小星球之后,蓝小鱼都压抑不住自己的眼泪,泪水就这样默默流了下来。

  迈尔斯知道蓝小鱼的感受,什么都没有说,只是拍了拍他的肩膀。

  对其他人来说,这些星球是太阳系,是太阳、地球、火星、月球。而对蓝小鱼来说,这些星球有一个共同的名称“家”。

  是的,无论在高拉特星系过得如何,无论星尘号上的人对自己有多好,但蓝小鱼是人类,他来自地球,来自太阳系。这里,才是他真正的家。

  蓝小鱼的情绪持续了有数月之久,才在莫雨晴的药物治疗以及朋友们的关心下渐渐恢复了过来。这时候,迈尔斯已经决定带着星尘号前往高拉特星系搞些特殊的“物品”,好好赚它一手。瞿灵被迈尔斯安排了去智神星开那家店铺,铺子是迈尔斯通过私人关系不知道从谁手里租下的,总之价格倒是很便宜。

  迈尔斯征询过蓝小鱼的意见,是留在智神星上和瞿灵一起打理店铺,还是跟随自己一起做星尘号去高拉特星系。蓝小鱼显得很犹豫,他不愿意再回到高拉特星系那个伤心的地方,但也不太想留在智神星这样的弹丸之地。在他心里,总还有些更高的理想,只是在此时此刻,他自己都还没想明白。

  就在蓝小鱼矛盾重重之际,一封电子信件送到了蓝小鱼的私人通讯器上,解决了他的后顾之忧。

  “蓝小鱼,我已经于星际机甲联盟太阳系分部的人取得了联系,他们非常欢迎我们前往太阳系总部。我们有了重新成为联盟机师的可能性,如有兴趣,请于太阳系标准历10月18日,前往机甲联盟太阳系分部位于地球的总部与我汇合。这是通行识别码XLCCCCCC,它能让你顺利通过地球海关。期望我们俩能够在机甲联盟重放光彩!”

  这封私人信件来自于蓝小鱼的老师,机甲联盟的超级机师妮可大师。蓝小鱼惊讶的看到信件里的内容,妮可居然获得了星际机甲联盟太阳系分部的合约,同时还邀请自己去。相比于待在智神星上无所事事或者跟着星尘号回高拉特,蓝小鱼用脚指头判断,也会选择去找他的老师妮可啊!

  只是不知道妮可用了什么办法,这么快就获得了太阳系分部的青睐,但回头想想也没什么好奇怪的,毕竟她是那么厉害的超级机师。作为体育联盟,太阳系分部怎么可能拒绝妮可主动递过来的好意不是。

  迈尔斯等人听了妮可来信的内容,也很替蓝小鱼高兴。于是迈尔斯亲自驾驶星尘号带着蓝小鱼去往了地球。妮可给的通行识别码很准确,星尘号顺利通过了地球海关的查验。在太空港换乘小型飞船后,蓝小鱼顺利的去到了妮可信件中提到的地址,星际机甲联盟太阳系分部的总部,位于地球非洲大草原深处的一座建筑。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net。顶点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