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尘源起 322 土星环的小意外(1)
作者:蓝鲸小鱼的小说      更新:2020-08-07

  联邦历3175年11月的这一天,是人类历史上非常普通的一个周末。

  对于木星基地的人类军人们来说,天大的事情也不能打断他们周末的时光。虽然是边防军人,但几百年来说甚少有战事发生,名义上的敌人高拉特人还在遥远的上百光年之外。和平年代的这些军人,他们的生活规律的像是上班族。就好比这个周末,大多数军人都在自己的营区休息,享受难得的闲暇时光。

  木星的风暴比起地球或是火星的要壮观的多,那些巨大的气旋在木星表面盘旋看上去极具有科幻感。不过风暴的肆虐影响不到木星轨道的基地空间站,这座庞大的舰队所在地和木星的无数颗卫星一道环绕着木星庞大身躯绕行着。

  “嘟嘟嘟嘟”,太空雷达机械版的脉冲声,以固定的频次闪烁着,这里是太空舰队的战备值班室,雷达值班员百无聊赖的盯着眼前的雷达屏幕,耳边都是脉冲声。星际巡航舰队刚刚离开不久,基地的主力战舰都前往遥远的太阳系外围巡逻。自从高拉特人封闭了星际航道之后,小行星带自治政府反倒是和内星系政府关系好了许多,至少前几年时常发生的对“部分通航权”的大规模抗议小了很多,木星基地的巡航任务也完成的轻松了一些。

  没有了主力舰队,这些战备值班室的雷达员们的工作也就轻松了很多。其实这么多年了,战备值班室的警戒雷达就没有怎么出过军事任务,大多数情况都是商船遇险之后发出的求援信号,这会儿又是周末,这些人自然显得无聊的很。

  “滴滴滴滴”,突然脉冲信号的频次发生了改变,尖锐的响声把刚刚已经昏昏欲睡的雷达员惊醒了过来。

  “喂,队长,伽利略3号方向有些奇怪的脉冲信号发过来?雷达这边预警了。”睡眼惺忪的那人是战备值班室的小队长,刚刚他正准备休息会,手下的士兵在向他汇报。

  队长凑近了看了看,然后敲了敲眼前的雷达屏幕,确定不是仪器故障。在脉冲信号下,附近的卫星群里似乎有些不一样的东西存在。

  “看着像是艘小飞船啊?”队长敲了敲屏幕,有些疑惑,“这是哪个分舰队的飞船跑偏航线了啊,伽利略3号那边是禁止飞船登陆的啊!”

  “不对哦,队长,信号消失了啊!”滴滴滴的脉冲声忽然又变成了正常的嘟嘟嘟声,恢复了之前的平静。队长和手下的士兵面面相觑,有些不能理解是什么情况。

  “我说,队长,这咱们要不要汇报啊?”士兵打开了日志记录,又有些疑惑。

  队长也不知道怎么办,这会是周末,所有的长官都在休假,就算想汇报,除了值班军官,也不知道该汇报给谁。再说了,这里是木星基地,能有什么事啊?太空舰队的总驻扎地,谁会不开眼跑到这里来捣乱。

  就在木星基地雷达战备值班室的人类士兵讨论的空当,一艘小型飞船划破眼前的宇宙空间,一头扎进了前方的碎石群。“轰”地一声巨响,就碎裂成了粉末。远处,巨大的土黄色星球,在碎石后隐隐绰绰的露出它巨大的身姿,一道美妙的环状星体围绕着土黄色的星球。

  附近的巡逻飞船似乎察觉到了这边的动静,瞬间就有几艘边防巡逻艇开始朝着这里加速飞过来。

  人类在土星环建立了一座小型哨站,专门给木星基地的战舰进行补给,这里配备的都是小型的战备巡逻艇。负责保障土星附近的航道以及附近的农业星-土卫六。

  而在不远的木星基地里,战备值班士兵们已经将刚刚发生的事情记录在日志里了,队长想了想这样的事情不明所以还是上报记录一下为好,谁知道会发生什么不好的事嘛。

  而与战备值班室相隔不远的就是新兵基地了。闲下来的士兵们被打断了睡意,开始讨论起这次新组建的三个军团。它们都是地面军团,所以他们并没有跟随巡航的太空舰队离开基地。尤其是第三军团是机甲支援部队,听隔壁小队的同僚说,其中不乏有年轻漂亮、身材诱人的女性机师呢。虽然在这个时代,太空舰队的女性比例并不低,但其总数肯定是远少于男性士兵的。这部分新的机师都是新来的,自然而然的在基地士兵中有了不小影响。“不过听说机师们都是军官呢,估计只有长官们才有机会吧”,士兵们有时候也会这么想。

  时云经过短短的时间已经适应了这里的生活。白赞上尉确实是个不错的长官,和一向不苟言笑的团长连志用相比,他显得相当和蔼。白赞的连队一共有二十四具标准的勇气级机甲,这是最新式的机甲,对应高拉特那边就是光铸级。二十四名机师就是白赞这个连队的所有成员,其中共有四名女性,二十名男性。

  时云所在A71小队的四个人就是这二十四名女性机师中的唯有的四名女性,除了路上结识的贝安青、第一个报道的川岛绫子,还有就是最后才出现的路乐儿。

  四人中,贝安青、时云和路乐儿都是来自高拉特星系的移民,时云是南星人,贝安青是迈尔星人,而路乐儿则出生在迈尔星外层空间一个遥远的小型空间站里。不过这四人中,川岛比较例外,她本身是小行星带人,只是一直跟随着家人在北星上做生意。贸易风暴之后,她的家族生意在北星遭遇了重大的打击,听说还出了不小的意外,也正是因为如此,她来到木星基地报名成为了一名军人。

  这些消息都是白赞上尉悄悄给几人透露的,说是川岛家里的变故让她的性格变得有些古怪,让他们几人多照顾她一些。

  除了白赞的连队之外,连志用的团一共还有五个这样的连队,而整个军团,则有一共是十个标准的作战团。根据太空舰队的标准支援程序,一个团的机甲,能够支援一整个分舰队也就是一艘太空母舰、五艘歼星舰、三艘运输舰、十五艘突击舰的作战需求。

  这让时云有些大开眼界,人类太空战舰的作战方式明显和高拉特那边不太相似,不过这也不是她所关心的事。毕竟,参军是一回事,打仗那又是另一回事了。无论是太阳系还是高拉特星系,剿灭海盗已经是几百年来最大的战事了。

  只是没想到,这天刚刚结束训练的时云,发现贝安青匆匆奔了过来,“时云,赶紧回去集合,有任务了!”

  “有任务?”时云万万没想到。

  注1:伽利略三号,即木卫三。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net。顶点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