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尘源起 340 重操旧业的星尘号
作者:蓝鲸小鱼的小说      更新:2020-08-07

  相比于蓝小鱼在机甲联盟太阳系分部新的征程,他的星尘号的朋友们同样有他们新的业务。

  因为高拉特联邦的贸易封锁,无论是人类还是高拉特人,他们对各自习惯使用的对方的物资的突然开始缺乏,都显得极为不适应。就比如高拉特人,来自于太阳系的奢侈品,早就占据了每一户高拉特人的卧室和客厅,一时之间,当市场上再也买不到这些东西的时候,高拉特人不得不捏着鼻子去买那些高拉特人自己工厂生产的产品。

  不过,这样的时间持续的并不久,在这个世界上,无论是高拉特人的社会还是人类社会,都有几样职业是从上古时代就流传下来一直未曾消失的,比如妓女,比如小偷,再比如,走私贩。

  贸易封锁后,星际走私业务重新繁荣起来。无数的早已歇业的走私飞船或是其他行业转行而来的飞船,都加入了这个行当。而星尘号,恰恰在此之前就是非常著名的走私飞船。拥有星系一流航速、拥有经验丰富业务广博的迈尔斯船长,星尘号迅速的再次在走私行业里打出了新的名声。

  其实在带着蓝小鱼回到高拉特星系的时候,迈尔斯和其他几名船员,莫雨晴、小林和特纳都是准备暂时金盆洗手,好好在谷神星上定居的。不过可能是多年的冒险生涯难以割舍,又或者是精明的迈尔斯发现了谷神星上的小行星带人对于高拉特人的特产有着不一般的喜好,总之,星尘号上随船带来的少量货物,居然在短短的时间就被抢购一空。随着时间推移迈尔斯更是发现,许多小行星带人、包括内星系人,他们有这样的需求。

  于是,试探性的带着星尘号重新走了一趟以前的航路,穿越M43大遗迹的走私航道,在中立空间站“海盗港”休息,然后一路前往北星,悄悄地带走一船货物,都是些紧俏的当地商品。回到太阳系之后,一船的商品卖出了三倍的高价还供不应求,这让船上的几人都惊讶万分。在船员的建议下,为了更好的售卖商品、联系客户,星尘号在小行星带的谷神星,开了一家“稀有物品小屯”。

  开这家店铺主要由两个目的,一是为了售卖星尘号的商品。每次星尘号归来,除了带回客户预定的货物之外,也会随船带一些紧俏的产品。毕竟上百年的经济交流,高拉特人和人类的日常生活早已交融在一起,双方各自需求对方的产品习以为常。第二,星尘号来回一趟高拉特星系大概需要一个标准月的时间,在这段时间里,如果客户有新的预定要求,就可以来这件商铺留下自己的需求和联系方式。

  当然瞿灵因为身份的原因,不太愿意回到高拉特星系,则刚好可以在谷神星上经营这家店铺。

  短短几年时间,得益于迈尔斯神通广大的交际能力,星尘号总是能够拿到最紧俏的商品,在特纳和小林的帮助下,他们也能够顺利的闯过高拉特边防巡逻艇的巡查和封锁,将货物顺利的带到太阳系和小行星带。因此,谷神星的稀有物品小屯,目前在当地是相当受欢迎的。很多人都知道这家店的老板是一位出色的星际飞船船长,他能为你找到一切你需要的高拉特货品。

  当然了,也并不是所有人想要的东西迈尔斯都能搞到。就比如,前段时间星尘号回来之后,瞿灵神神秘秘的给迈尔斯说有个买家留下了一个大订单,不过内容保密说只有星尘号的船长迈尔斯一个人才能看。迈尔斯接过对方留下的纸质信件,撕开一看,差点没笑死。那个人居然委托迈尔斯和星尘号去帮他搞一个高拉特女人回来,这个人习惯了高拉特女人或者说高拉特妓女的特有风格,回到太阳系之后憋得难受。

  最后才看到信件内容的瞿灵羞的满脸通红,狠狠地把信件撕成了粉碎,其余的众人善意的哈哈大笑,迈尔斯更是笑的眼泪都出来了。“瞿灵啊瞿灵,我还以为是什么大生意呢,没想到你什么时候变成揽客的老鸨了,不行不行,我一定要告诉蓝小鱼这件事。”

  偶尔的小插曲并不能中断星尘号红火的走私生意。随着生意的日益繁忙,星尘号留在谷神星上的时间也越来越短,往往是回到空间站,匆匆放下货品、拿上下一次的订单,就不得不启动飞船再次离开。对此,瞿灵也没什么太大的怨言,她沉迷于经营“稀有物品小屯”,应付来往的各式客户,享受她难得的宁静生活,顺便在看看广播电视里的星际机甲大赛,寻找那个熟悉的蓝白色机甲身影。

  除了繁忙的工作,星尘号最近也算有喜事发生。小林和莫雨晴,总算是解开了当年的桎梏和心结,在迈尔斯的撮合下,大大方方的亮出了情侣的身份。算算年龄,两人从十七八岁就开始跟迈尔斯跑走私业务,结成一对也算是合适。莫雨晴对蓝小鱼虽然一直有感情,可当年因为她和小林的缘故,蓝小鱼遭受了一段痛苦的经历,对此莫雨晴相当内疚。虽然蓝小鱼一直表示没有关系,但莫雨晴总觉得他没有资格再和蓝小鱼待在一起。

  对莫雨晴的坚持,无论是蓝小鱼还是迈尔斯都觉得无能为力,莫雨晴虽然一直是个好脾气的善良姑娘,可她的性格也非常好强,一旦认定的事情十头牛也拉不回。放弃蓝小鱼的这段感情,莫雨晴又重新审视其身旁的小林,这个和自己一起成长、一起经历过风风雨雨的男孩子,恐怕才是自己最合适的对象。之前曾经因为嫉妒被冲昏头脑的小林,在蓝小鱼被衔尾蛇抓的那段日子,当然也想明白了自己当初的不对。对莫雨晴的突然回心转意,小林显得莫名惊喜。

  都是自己的船员,迈尔斯也是举双手赞成的,蓝小鱼现在有了瞿灵,那小林和莫雨晴在一起不是刚好。于是,欢声笑语回到了这艘走私飞船,伴随着太阳的光辉,飞船驶入大虫洞,然后穿越阴森幽暗的M43的战舰残骸群,朝着其北面的中立空间站海盗港而去。

  穿越虫洞和M43大遗迹需要耗费大量的能源动力,因此许多飞船都会选择海盗港进行补给。这次,星尘号满载着满满的货物,再次来到了海盗港。

  “嗯,幸福、自由、完美的空气!”刚一走下太空港,迈尔斯就感慨的朝着空中拥抱了一番。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net。顶点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