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尘源起 344 冷漠从来不是凭空而来
作者:蓝鲸小鱼的小说      更新:2020-08-07

  羿兰月的人撤的干干净净,根本没有人回头看一眼地上的尸体。短短几分钟之内,先是吉恩的女儿薇薇,然后是吉恩,最后是吉恩的老婆和其他两个儿子,一家五口整整齐齐命丧当场。

  羿兰月的人开枪还算有分寸,动能枪全都直指吉恩家,周边的其他邻居并没有收到伤害。等羿兰月的人完全撤走之后,其他人才战战兢兢的从各自窗口探出头来。

  “哎,吉恩这人,怎么就得罪了那个血皇后啊,那血皇后,可一直凶名在外呢。”

  “你们没听说么,吉恩就是帮那个人干活的,他偷了老板的钱。”

  “那可说不定,血皇后什么事干不出来啊,连薇薇这么小的小孩都不放过!”

  “谁知道啊,不过人家血皇后那么大的生意,干嘛没事为难吉恩一家啊。”

  “别说那么多了,就说现在怎么办啊,吉恩一家的尸体都还在那…”

  一群人七嘴八舌的讨论着,却谁也不敢上前。

  星尘号的几人已经被羿兰月的人带回了基地,莫雨晴、特纳和小林包括刚刚在路上稍微恢复了些神智的迈尔斯,都呆呆看着桌子对面的羿兰月。特纳在小声的给迈尔斯解释刚刚发生的事,但他们都没有莫雨晴激动。

  也不知道是不是跟蓝小鱼有关,或者是不是因为两人曾经互为情敌,也或者是对朋友的关心,羿兰月似乎面色比刚在外面要好很多,但莫雨晴则相当愤怒。

  “羿兰月,那还是个孩子,你怎么能下得去手?”怒气难平的莫雨晴质问着后者。

  “这里是海盗港”,羿兰月冷冷回答,“你以为是太阳系或是高拉特吗?这里没有法律法规,只有拳头大小。吉恩犯了错就要受到惩罚!”

  边说着,羿兰月有意无意的瞟了一眼自己的腿。受伤的腿部已经用纱布包扎了,羿兰月直接将皮裤的下半截剪掉了,露出了圆润的小腿肌肉和光滑的皮肤。高跟长靴也被脱掉,直接光脚踩在地上。血红色的脚趾甲,看的人心神恍惚。

  莫雨晴依旧生气,“我说的是吉恩吗?我说的是那个孩子,那个生了重病只有七岁的孩子。”

  羿兰月叹息道,“那孩子得的是绝症,治不好的,就算花再多的钱也治不好。吉恩是个有能力的人,他做不出的决定我帮他做了。没有了女儿的拖累,吉恩才能展现自己的才华。我也是为他好。”

  “羿兰月,你怎么如此冷漠!”莫雨晴大吼道,狠狠地拍了拍身前的桌子站了起来!

  屋内过大的动静惊到了屋外的守卫,巴基匆匆推门而入,虽然手中并没有拿武器,可看上去脸色着实不好。

  羿兰月抬起手阻止了巴基的动作,后者悻悻然退了出去。

  此时,迈尔斯也已经基本恢复了清醒,虽然没看到具体的场面,但在特纳和小林的解释下,倒也明白了事情的经过。

  他伸手拉了拉莫雨晴,后者不满的瞪了迈尔斯一眼,迈尔斯也不生气,反而是手上加力把莫雨晴摁回了椅子上。

  “别担心,让我来”,一边悄悄在莫雨晴耳边说道。

  迈尔斯毕竟是星尘号的船长,既然他已经清醒,莫雨晴自然是选择相信他。

  “那个,羿兰月,很久不见了!”迈尔斯开口也不知道说什么,只能生硬的打着招呼。

  “是很久不见了,迈尔斯船长!没想到会在这样的场合和你们见面。”

  “那个,羿兰月,再怎么说我们也曾经是朋友,我的星尘号还要托你的福,做了那么棒的改装。”

  “不用客气”,羿兰月脸上看不出感情变化。

  “既然是朋友,我想问问,最近到底发生了什么?”

  羿兰月冷冷看着迈尔斯,片刻后才说道,“我想,你想问的是,我最近发生了什么改变吧。其实并没有,现在的我,才是真正的我!”

  羿兰月这么说,莫雨晴忽然想到他们当初第一次见面的场景,羿兰月二话不说掏出枪就向蓝小鱼攻击,那时候的她确实和她的名头很像,凶恶的地下势力首领。

  只是后来的几年,因为蓝小鱼的关系,羿兰月在众人面前一直都是个普通女孩的形象,让众人忘了她曾经的可怕。

  “这几年,你杀了多少人?”

  羿兰月耸耸肩,不明白迈尔斯为什么会这么问。可紧紧盯着迈尔斯看了半天之后,发现后者似乎有股倔强的坚持。最终她还是回答道,“我也不知道。海盗港的生活并不像文明社会,即使我已经掌握了大部分地下势力的话语权,但流血事件依旧常有发生。不服规矩的外来商人,想要黑吃黑的供货商…”

  “全杀了?”

  “背信的人,自然是个死。否则,我怎么立威。”

  羿兰月的话理所当然,她的表情也是如此。刚刚激动站起的迈尔斯,缓缓坐了下来,不再说话。

  许久之后,羿兰月才接着说道,“你们还有什么疑问吗?”

  莫雨晴似乎还想说几句,迈尔斯冲着她微微摇了摇头,莫雨晴只得无可奈何的坐下。

  “羿兰月,我们曾经是朋友,我也不知道你现在怎么看我们。不过,即使你不再认可我们,我还是想说一句,你是个善良的姑娘,不要被仇恨和不甘蒙蔽了你的双眼。”

  莫雨晴、小林和特纳,意外的看着船长。在他们的印象里,迈尔斯一直都是个傻乎乎的船长,对于人情世故一窍不通,在人前大大咧咧。说出这番话着实让人惊奇,说是掏心掏肺也不为过。

  羿兰月却并不领情,站起身来,“看在曾经是朋友的份上,你们可以在我这里住一晚,巴基会照顾好你们的。明天一早,你们就可以离开海盗港了。”说完,头也不回的就离开了房间。

  星尘号的几人面面相蹙,互相看着对方。意外见到羿兰月的事谁也想不到,羿兰月变成这样更是没人能够明白为什么。莫雨晴心里有想,羿兰月本身就是个偏执的姑娘,会不会因为蓝小鱼的事让她性情大变。

  不过事已至此,也没什么好说的。心情烦躁的等待了一晚之后,第二天清早,巴基就在屋外等候了。

  星尘号虽说还没有完成货物的交接,可海盗港上也没有人敢违背血皇后的命令,只得让星尘号去海盗港外层空间进行交易。麻烦是麻烦了点,星尘号的众人也没办法。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net。顶点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