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尘源起 354 比赛场的骚动
作者:蓝鲸小鱼的小说      更新:2020-08-07

  智神星,是小行星带六大定居星里排行第四的移民星。不同于爱神谷神和灶神星,智神星看上去平静祥和的多。

  小行星带的六大定居星在当初的发展过程中,对他们各自在小行星内部的定位经过多年的发展也逐渐有了清晰的定位。数百年前,伟人元闵在发动独立宣言的时候,曾经对小行星带各大定居星的未来有完整的规划。

  比如,爱神星作为首府,自然就是政治和文化中心。而谷神星和灶神星,由于其行星轨道的天然性,更适合经济贸易交流,因此天然容易成为经济中心。

  和他们相比,智神星似乎就普通的多。中等个头的体积,中等水平的空间站和改造性。刚开始的时候,是一家工厂驻扎到了这里,然后是第二家,第三家。

  小行星带少有的工业企业,在有意和无意之间,都陆陆续续的在后来迁居到智神星上了。

  虽说现代化的工厂,智能生产线和机器人的使用,让工厂的污染极为降低、安全大有提升,但毕竟工业区还是工业区,比不上舒适的定居移民星。比如几十年前,智神星上就曾经发生过一次巨大的爆炸事故,听说当时死了很多人。

  所以一直以来,智神星的常驻人口在小行星带的六大移民星中,都是倒数的。

  然而人口少归少,聚集起来也是人山人海的。就好比现在,数万人,围着一座格斗擂台,疯狂的欢呼着。

  “这里是星际机甲联盟大赛太阳系第三轮的对决,对决的双方,是来自联盟的年轻优秀机甲雷火号,以及老牌格斗机甲‘西伯利亚虎’,一场人型机甲和虎型机甲的对决!观众朋友们,请再热情一些,高呼起来吧,现在距离比赛开始还有倒计时五分钟!”

  比赛的主持人正在调动场上的气氛,台下的观众跟着主持人一浪高过一浪的欢呼。作为工业区,这里的居民大多是工厂的管理人员,现代工厂和上古时代的工厂还是很有区别的。

  这些管理人员其实也都是高素质人才,很多甚至是科学家,不过他们疯狂起来,可并不比工人们好多少。

  大部分看台是临时搭建的,只有少部分原有看台被改造成了包厢。两位女子,端坐在LG07号包厢里,紧紧的盯着下面的格斗擂台。

  “妮可大师,怎么还没有出来啊?”

  原来,包厢里的两人正是妮可和瞿灵,蓝小鱼已经进入了本赛季的第三轮比赛,它的雷火号就在下面的格斗擂台里准备出场。正好妮可最近没有比赛,于是就在想看比赛的瞿灵的哀求下,带着她一起来了。

  忙于店铺生意的瞿灵也是一时兴起,想到很久都没有现场看蓝小鱼的比赛了。刚好妮可也想考察下蓝小鱼,于是两人一拍即合。

  而且瞿灵本人以前也是机师,虽然现在放弃了这个职业,可内心里依旧是很憧憬的。

  “瞿灵,你想简单了。星际机甲联盟其本质是一场商业赛事。一场比赛,除了格斗大赛比赛本身,还包括一系列的商业活动,比如比赛之前的乐队暖场,现场活动等等。”妮可耐心的给瞿灵解释着,“你看,现在场上唱歌的这个乐队,他们可是花了不少的钱才有资格登上这个舞台的。”

  “啊,那妮可大师,您的比赛前也有这样的环节吗?”

  妮可居然不好意思的笑了,“不但有,我的赛前暖场活动的价格可是天价,每年我还要从中抽去百分之五的利润,这是我和联盟达成的协议。”

  “啊”,瞿灵相当惊讶,她确实没有想到还会有这样的事情。

  “所以才说,商业联盟的本质还是商业,比赛只是附带的。”

  说话间,场中的表演进入了尾声,随着三声铜钟响,熟悉流程的妮可坐直了身子,“比赛就要开始了。”

  果不其然,随着乐队和主持人的退场,现场的灯光开始暗淡下来,格斗擂台上亮起了一圈圈的彩灯,尤其是擂台中央,两个一蓝一红的光圈。光圈围绕着的地方露出一个黑暗的洞口,两具看上去异常威风的机甲,在升降台的帮助下缓缓升起。

  “真酷啊”,瞿灵感叹道。

  妮可呵呵一笑,“更酷的还在后面呢!”

  蓝小鱼现在确实已非吴下阿蒙,无论比赛经验还是格斗实力都比几年前在高拉特的他大有提升。

  雷火号对面的西伯利亚虎,是一架仿照西伯利亚虎打造的虎型机甲,看上去就是一头棕黄色的大野兽。比雷火号看上去可凶猛多了。

  “好大的机甲!”瞿灵不禁感叹道。

  “别害怕,大的机甲有它的优势,劣势也不小,蓝小鱼的雷火,倒是最不怕这种了!”妮可伸手拍了拍瞿灵的腿,示意她安心。

  确如妮可所说,雷火号在比赛一开始采用了避其锋芒的战术,灵活的躲过了对方的多轮攻击。战术用老的西伯利亚虎难免在连续攻击后露出了一丝破绽,被雷火号抓住机会,一刀削断了一条后腿。

  “成了!”妮可和瞿灵都是心中一喜,两人都明白西伯利亚虎的优势就是力量,作为主要动力输出的后腿更是核心中的核心。

  果不其然,被断了一腿的西伯利亚虎瞬间动力大减,无数的蒸汽喷涌在擂台上,遮蔽了大部分视线。

  雷火号抓住机会一顿猛攻,雾气缭绕中,许多观众都看不清具体细节,只看到上下翻飞的黑影。

  不过这就是机甲格斗的魅力,更接近于真实实战。

  很快,西伯利亚虎就撑不下去不得不投降,雷火号在全场欢呼中开始接受来自观众的致意。

  现场的超大显示屏正在回放刚刚机甲格斗比赛中的精彩画面,因为蓝小鱼赢得比赛的妮可和瞿灵也看的津津有味,毕竟胜利了不是。

  然而就在此时,画面一滞,小行星带最著名的一位新闻主持人突然出现在了画面中。只听得周围观众群里一片哗然。

  不少人的私人通讯器也开始滴滴滴的叫了起来。

  “妮可大师,发生什么事了?”来到小行星带还不是很久的瞿灵发现了不对,奇怪的看向妮可。

  不只是外面的大屏幕,包厢里的小显示器上也出现了那位新闻主持人的头像。

  “瞿灵,好像,好像出什么大事了。你看,这个主持人相当严肃啊!”妮可也不知道发生什么事了。

  “各位小行星带的居民们,现在要插播一条新闻,或者说公共广播,画面来自高拉特联邦政府…”主持人的声音响了起来。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net。顶点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