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尘源起 355 瞠目结舌
作者:蓝鲸小鱼的小说      更新:2020-08-07

  “发生什么事情了!”结束比赛走完全部赛后流程的蓝小鱼,第一时间就赶到了妮可和瞿灵所在的包厢。

  今天的比赛,妮可带着瞿灵来看比赛的事蓝小鱼自然知道,所以比赛一结束他就赶着离开。可维修间的工作人员,包括西伯利亚虎的对手机师,全都目瞪口呆的看着新闻主持人在播送那个令人震惊的消息。谁都没有注意到离开的蓝小鱼。

  蓝小鱼也不及等待,匆匆的就赶到了包厢里。

  妮可也不说话,拿起了电视遥控器,倒回到刚刚的新闻节目。

  “小行星带的居民,现在通报一条紧急新闻,或者是说公开广播,画面内容是由高拉特联邦政府提供的。”

  画面很清晰,应该是官方拍摄的。画面的内容却极为震撼。

  画面远端,一座空间站正在被数艘高拉特战舰攻击,太空鱼雷和爆能炮的粒子流,肆无忌惮的发射,很快将那座空间站轰作一团火海。

  画面中可以清晰的看到高拉特人的歼星舰和突击舰,以及游弋在画面四周的各型小型舰艇,他们没有放过一艘逃跑的飞船,将他们如同点礼花般的一个个“点燃”。

  画面外,同时响起了一份声明。

  “这是高拉特联邦政府星际标准历法3175年第77号令,中立空间站海盗港无视高拉特联邦贸易封锁法案,私自允许人类商人公开交易产品,没有任何报备。这严重触犯了高拉特联邦法案,严重损害了高拉特联邦的公信力。几十年以来,对于海盗港的存在,高拉特联邦一直是以温和的态度对待。但此次高拉特贸易封锁法案发布以来,海盗港多次无视联邦通告和最后通牒。

  根据政府令,高拉特联邦对于海盗港的违法行为,采取强硬行动。对于参与海盗港贸易事务的星际海盗、走私贩等,政府判处他们,死刑!”

  “死刑!”在高拉特语中,是有相当强硬分量的词语。在人类的英语中,同样如此。通告以高拉特语和英语分别播报了一次的,即使是不懂高拉特语的人类,也明白发生了什么。

  画面在重复播放刚刚高拉特人发过来的攻击画面,画面中,海盗港空间站的三十六个大重力舱依次倾覆并燃起大火。即使在地面上,如此大的事故也会造成重大的伤亡,更不要说,在太空中。

  稍微有点太空常识的人都明白,这样程度的攻击下,海盗港的几十万人很难有幸存者。

  “逃生舱呢,为什么看不到逃生舱?”瞿灵,还在刚刚的震惊中没有反应过来,呆呆的问道。

  “逃生舱估计都跑不出来。高拉特人的声明说的很清楚,判处海盗港所有人死刑。画面中那些小型的狩猎艇你看到了吗,他们是专门猎杀逃生艇的。”妮可,低声给瞿灵解释。

  一旁的蓝小鱼,紧咬着下唇看着电视,从进门口只说了一句话就再也不出声了。

  电视里的主持人正在分析局势。

  “声明来自高拉特联邦政府,同时递交给小行星带自治政府和内星系联邦。真实性毋庸置疑。根据非官方的统计,海盗港空间站的常驻人口在五十六万人左右,每天的飞船起降在一千艘数量级,也就是一万多船员。

  这些人中,包括海盗港的常驻民,包括星际航路的船员,也包括高拉特人和人类的一些逃亡份子。而我们小行星带由于是贸易区,所以也有很多的商人来往于海盗港。

  现在准确的伤亡数字还没有统计出来,小行星带商务部正在紧急统计最近出港的飞船和船员。不过根据本台的了解,由于贸易封锁措施,近几年,从小行星带离开前往海盗港的飞船数目,相当的大。所以,现在我和大家一样很着急,在等待官方更详细的信息。”

  主持人的话,让在场的几人同时想到了他们刚刚都没有意识到的问题。妮可结结巴巴的问道,“瞿灵,星尘号是去哪里做交易了?”

  瞿灵的脸色惨白,一时间冷汗直冒,“当然是海盗港了。现在大家都在海盗港交换商品,这样可以省下一半的航油,利润也会更高。”

  妮可的脸也刷的白了起来,她当然明白瞿灵在担心什么事,但也好心的劝慰道,“别太担心,瞿灵,也许星尘号正在返程的路上呢。”

  “现在想那么多也没用”,蓝小鱼似乎清醒了过来,脸色虽然也不好但还算镇静,“据我所知,海盗港附近唯一的星际通讯塔就在空间站上。海盗港被毁,我们根本无法通过星际通讯联络上他们。”

  “那我们还能做什么?”瞿灵急得都快哭出来了。

  蓝小鱼摇摇头,“也许,只有祈祷。”说罢,蓝小鱼也不在说话,而是转身面向包厢外面。看完比赛还未离场的观众们群起激愤,骂骂咧咧声、哭喊声响彻赛场。

  蓝小鱼的支持者,有相当比例的高拉特侨民,他们或多或少都有朋友生活在海盗港上,或者有认识的船长。突如其来的消息让所有人都在回忆,自己是不是有哪位朋友困在海盗港了。

  许多观众急匆匆的打开私人通讯器,不再顾及昂贵的星际通讯费用也要给亲人、朋友打电话,可嘟嘟嘟的忙音却让所有人都束手无策。

  蓝小鱼说的没错,海盗港被毁,它上面的星际通讯塔也被摧毁,这种时候根本没办法联络海盗港附近的人。

  所以,大家也没办法确认亲人朋友的生死存亡。渐渐的场中气氛开始凝重起来,许多骂骂咧咧的人都停下来了,哭泣声开始隐隐约约的从赛场四周传来。

  比赛结束很久了,画面依旧还在重复高拉特人提供的袭击过程,越来越多的加入了哭泣的行列。无论是不是有认识的人在海盗港,但是如此重大的伤亡事故,让所有人都有所感触。

  “这不是判刑,这是屠杀。野蛮的高拉特人再一次暴露了他们心中疯狂的一面。”许多人的脑海里,开始回忆五百年前星际战争年代一位人类元帅对高拉特人的评语。高拉特人在战争中做的许多事与屠杀无异,就跟眼前这场灾难一模一样。

  “难道说,高拉特人心中的恶魔苏醒,他们又将挑起战争吗?”

  “蓝小鱼?”自从转身面对赛场的大屏幕后,蓝小鱼就一直沉默着。妮可有些不放心的走过去,发现蓝小鱼的眼角有了几丝泪滴,“你怎么了?”

  蓝小鱼摇摇头,“想到一位朋友。妮可大师,我决定去一趟海盗港!”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net。顶点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