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尘源起 356 失踪的星尘号
作者:蓝鲸小鱼的小说      更新:2020-08-07

  “朋友?”妮可惊呼一声,猛然响起当年在米斯特城的事,“你是说,羿兰月?”

  虽然和羿兰月早已不再联系,但蓝小鱼知道,羿兰月一定在海盗港。画面中那惨烈景象,即使羿兰月再有能耐,似乎也难以幸免。

  对羿兰月的感情,蓝小鱼一直深藏以内,当年亚斯一别,他只当是年轻人的意气用事,实在没有想到竟然成了彻底诀别。

  对于羿兰月的感情,就算是星尘号上的众人,也只是有所了解。要说对此最为清楚之人,其实还是妮可。

  蓝小鱼刚进机甲联盟的时候,妮可作为他的老师,除了妮可有比赛宣传,大多数时候两人都朝夕相处。对于这个年龄相仿、没有什么心机的老师,蓝小鱼反倒是愿意掏出心扉。在许多个日夜里,蓝小鱼总是将自己和羿兰月感情上的事情说给妮可听。

  妮可也就知道蓝小鱼曾经有个深切的爱人,两人感情甚笃。在亚斯机甲学院学习的时候,羿兰月从遥远的海盗港而来,接近蓝小鱼。就连蓝小鱼的机甲雷火号,都是羿兰月送的。

  如果海盗港里羿兰月不能幸免,自此雷火幸存而流云消逝,确实让人可叹。

  “蓝小鱼,羿兰月她…”妮可本想劝慰,可又实在不该说什么,一脑子的话都憋在心里了。

  “没事的,妮可大师”,蓝小鱼摇摇头,“羿兰月那都是她自己的命。不管她是死是活,我都要去一趟。”

  听两人说了半天,瞿灵才反应过来,“啊,蓝小鱼,你说的是那个羿兰月?”和蓝小鱼、星尘号在一起的时间长了,瞿灵自然是知道羿兰月的存在的,莫雨晴也不避讳在蓝小鱼面前提到两人过去的关系。不过瞿灵这个人生性开朗,自然没将这些事放在心里。

  对她来说,能够自由自在的生活在太阳系,已经是莫大的机缘了。

  “嗯,瞿灵,我们要去一趟海盗港。也许,星尘号还在等我的救援呢!”

  “是的,蓝小鱼,不只是星尘号,可能还有羿兰月,她说不定也在等你去救她!”瞿灵兴奋的说道。

  妮可无奈的看了瞿灵一眼,虽说是万中无一的基因改造人,走的时候她就像个孩子一般,天真无暇。

  “妮可大师”,蓝小鱼转过身来,“我们下一轮的比赛还有两到三周的时间。我想,来往一趟海盗港应该来得及。我跟瞿灵都在星尘号上待过不短的时间,去往海盗港那条穿越M43大遗迹的航道多少也知道一点。只是,现在发生了这么严重的情况,我怕太阳系这边有所动作,所以我想能不能想办法找一条船?最好是快速星际飞船。”

  妮可点点头,“交给我吧,我去看看能不能帮你找一条。”

  得益于妮可在星际机甲联盟的人气,短短几年来,她就已经是太阳系最炙手可热的明星了。因此,相比于蓝小鱼和瞿灵,她有更多的渠道。

  果不其然,就在妮可离开的几个小时之后,还没有离开智神星的蓝小鱼就接到了她的通知。“船搞到了,是朋友的船,一艘小型星际飞船。蓝小鱼,你还记得绿砂蜥号的老巴克吗?”

  妮可这么一说,蓝小鱼就想起来了,不好意思的笑了笑,“当时把他心爱的飞船搞丢了,还真是不好意思呢!”

  妮可无所谓的耸了耸肩,“我赔了人家啊一大笔钱,你以为!这个巴克,后来又买了艘新飞船,还是叫绿砂蜥号。你这么一提,我就去问问他,人家很愿意过来帮忙。”

  “他怎么会在太阳系的?他不是高拉特人吗?”

  “这个以后再说吧,人家有人家的原因!”妮可这么说,蓝小鱼自然不好再问,这估计又是另外一个故事了,否则一个高拉特船长为啥会没事跑到太阳系来。

  “行了,你们去智神星太空港等着,巴克和他的飞船就在小行星带,说是三个小时后降落。”

  “瞿灵,收拾东西,我们去找星尘号!”虽然脸上还是平静的模样,但蓝小鱼心中依旧相当焦急。羿兰月在海盗港上,幸存的几率并不大,现在的问题主要是星尘号,由于星际通讯塔损毁,即使星尘号幸免,也没办法联系太阳系的众人。

  “好!”同样担心星尘号的瞿灵,当然迫不及待。

  在智神星的太空站,蓝小鱼见到了巴克。数年之前,在被衔尾蛇的人抓获的最后一次航程,就是乘坐的巴克的飞船。蓝小鱼驾驶绿砂蜥离开那座废弃的空间站时,巴克就和妮可两人困在那直到星尘号前来救援。

  听说蓝小鱼是要去往海盗港,巴克也明白他的意图。海盗港发生的事,正24小时不间断的在太阳系的各大新闻台播送,即使是高拉特人,巴克依旧有些兔死狐悲的感觉。

  “你去过海盗港吧?”刚一登陆飞船,蓝小鱼就迫不及待的问到。

  “当然去过,海盗港是所有中立船长经常去往的中立空间站,即使是航路复杂,船长们都喜欢去那,我也不例外。只是…”想到海盗港的事,巴克也说不下去了。正如他所说,一个经常去往海盗港的船长如何能不认识几个空间站上的朋友。

  蓝小鱼给巴克一个大大的拥抱,然后拉着瞿灵在后面的座位上坐了下来。巴克也收摄心神,换了个话题,“对了蓝小鱼先生,你和妮可大师的比赛我可是一场都没漏下…”话音未落,莫名的告警声突然响起。

  蓝小鱼愕然的和巴克对视了一眼都有些莫名其妙。这里是太空港,怎么会突然有警报。

  “蓝小鱼先生”,巴克似乎发现了什么,回头说道,“太空港刚才给我发警示信息了,说是由于时局的影响,现在太阳系内部包括内星系的主星、移民星,小行星带六大移民星之外的一切民用船只,均不得离开太阳系范围。我们的出境申请,居然被驳回了!”

  绿砂蜥号要去的目的地是海盗港,势必要穿过大虫洞,必须要向太阳系的太空管理局申请出行计划。而不知因为各种原因,内星系太空管理局和小行星带太空管理局都发布了禁行令。

  “不,不对”,巴克猛然惊呼,“这不是太空管理局的要求,这是木星基地太阳系联合舰队发布的命令。天呐,这是怎么回事,要打仗了不成?”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net。顶点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