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尘源起 357 寻求帮助
作者:蓝鲸小鱼的小说      更新:2020-08-07

  “蓝小鱼先生,没办法我们的飞船都是要在太空管理局的管理下的。没有他们的通行码,我们根本过不去边防线,在柯伊伯带前进基地,我们就会被拦下来。”

  “巴克船长,我以前是在星尘号上的,和你的绿砂蜥号一样,大家都是走私飞船,难道就没有别的办法了吗?”

  巴克耸耸肩,“蓝小鱼先生,你可别说,要是在平时我们肯定有办法,但你看啊,这个通知是木星基地和联合舰队发的,人家既然发了,肯定是做好了完全的防护准备!”

  “就没有办法了吗?”

  “蓝小鱼先生,现在的情况我们肯定不能硬闯边防线,我建议你还是稍微等等,说不定你的朋友们早已顺利离开。”

  蓝小鱼和瞿灵垂头丧气的离开太空港,巴克说什么都不愿意带蓝小鱼去海盗港,尽管蓝小鱼将酬劳提高到三倍。一向爱钱的巴克面对木星基地的通知显得无能为力,拿不到通行码,他也不敢随意出动。

  在离开太空港时,蓝小鱼和瞿灵看到了新的新闻报道。

  “鉴于在海盗港发生的事实,内星系联邦政府、小行星带自治政府、木星基地司令部联合发出通行禁令。禁令要求,目前,除特殊军事和外交要求,严禁各星球飞船离开太阳系。军方将从柯伊伯带前进基地派出巡逻飞船,严格布控。

  对从大虫洞返回太阳系的各飞船,注册地在太阳系的允许通行,注册地非太阳系的,将由木星基地派出的军人做严格审查,通过后予以放行。”

  看着新闻里的主持人在解读这份声明,瞿灵有些郁闷的看着蓝小鱼,“蓝小鱼,咱们太阳系现在也要乱了吗?”

  瞿灵之前的生活一直不安定,直到跟着星尘号来到太阳系,才算是拥有了一段非常和谐、安宁的正常人的生活。因此,突然而来的担忧,让她相当紧张。

  感觉到瞿灵不对的蓝小鱼,反身拥抱住她的身躯,“放心吧瞿灵,一定不会有事的!”

  太阳系两个政府加木星基地的反应不可谓不快,消息传来到现在不过区区半日,就出台了这份声明,可见,政府对这件事有多么紧张。

  很正常啊,高拉特人,那可是真真实实杀死了几十万人。无论海盗港上的那些人是海盗还是走私贩,还是各地逃亡的隐匿罪犯,可这是现代社会。现代社会不经审判就做如此行为,这不是“屠杀”,这是什么?

  人类方再大条,面对如此形式不明的情况,当然要紧张起来。谁知道下一刻,高拉特舰队会不会突然越过大虫洞,将爆能炮对准人类的移民星。

  “可我们现在该怎么办啊?”瞿灵趴在蓝小鱼的怀里,担忧着。

  蓝小鱼和妮可通了许久的电话,就目前的局势做商讨。在蓝小鱼比赛结束后,帮助蓝小鱼联络了巴克之后,妮可就先行回地球了。大家都以为蓝小鱼他们将直接从智神星出发,所以妮可才先行离开。

  “蓝小鱼你不要着急,再想想,还有没有能够求助的人。这种命令发出来,明显就禁止一切民用飞船离开太阳系,我们只能从军方或是外交部门想办法了。”

  “外交部门?”蓝小的脑海里突然出现了一个老人的身影,“妮可,我想到了,也许有个人能够帮助我!谢谢你,妮可大师!”

  隔着电话都能听到蓝小鱼的兴奋之情,也不知道他能找到谁。

  在回地球的飞船上,妮可闭目养神。这是一艘公共飞船,虽然在头等舱里,但依稀还是能听到后面普通舱里民众的热切讨论。确实如此,发生在海盗港的事情如此巨大,还是用如此公开的方式由高拉特星系官方传来,由不得民众不震惊。

  还是那句话,高拉特人的舰队可以突然出现在海盗港,判处几十万无辜之人死刑,他们当然也有可能突然出现在太阳系,重新挑起战火。

  “现在看来,康诚的高拉特威胁论也并非空口之谈”,一名男子大声的讨论着,他的话飘过头等舱的舱门,传入妮可的耳朵。“康诚早就在说,从贸易封锁开始就在说,高拉特人不可信,高拉特人不可信。你们不相信,现在看到结果了吧!”

  “可这高拉特政府他们到底想干什么?为了维护政府的形象和威严,杀死几十万人。这是刽子手的行径!”这是另一个人在附和。

  “所以康诚先生到底会怎么做呢?”

  ……

  妮可就在迷迷糊糊之间睡着了,耳边都是这些人的话。是啊,这么大的事,谁知道会带来多么深远的影响。

  而此时,想到康诚的人很多,很多人都翻出了康诚的“高拉特威胁论”讨论着,当然也有有求于他的人,就是蓝小鱼。

  上次爱神星见面之后,两人互留了联系方式。刚刚蓝小鱼的脑海里忽然浮现出康诚的身影。在来到太阳系之后,人生地不熟的他,唯一认识的可能的大人物,也就是康诚了。

  想到就做,蓝小鱼立刻打开私人通讯器,开始联系康诚。

  私人通讯器的“嘟嘟嘟”的忙音连续响了数声,总算在蓝小鱼的耐心快要耗尽的时候被接听了,“你好,蓝小鱼”。

  康诚的声音还是一如既往,但是背景里嘈杂的声音似乎显示他那里也不安静。

  “康诚先生,我有急事想问问你能不能帮忙!”蓝小鱼也不迟疑,直截了当的就说出了自己的目的,“事情就是这样,我的朋友们的飞船都在海盗港附近,现在我一点消息都没有,我想去!”

  康诚迟疑了片刻,才缓缓说道,“是的,我有办法能让你去海盗港。蓝小鱼,现在这件事,恐怕没那么简单。”

  “我知道,对于议会,政府,联合舰队来说,这都不是件小事。但是康诚先生,我只是想去救人!那些出事的,很多都是我的朋友。康诚先生,当年救你的星尘号,就在海盗港。”

  康诚沉默了,许久之后,他才缓缓说道,“我帮你想个办法,你悄悄的去,不要被人发现。现在高拉特那边肯定对海盗港附近做了布防,联合舰队也要去探查,不要被当成了间谍船。”

  “真的吗?”康诚的话让蓝小鱼惊喜万分,“现在我去哪里?”

  “你不用着急,你现在在哪里,我派人来接你!”

  “我在智神星,康诚先生。”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net。顶点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