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尘源起 358 木星集合
作者:蓝鲸小鱼的小说      更新:2020-08-07

  康诚派来的人效率很高,第二天一早,蓝小鱼和瞿灵就再一次来到了智神星空间站的太空港。这已经是两天内他们第二次来到这里了。

  前来接蓝小鱼的飞船是一艘小型飞船,船长并不认识蓝小鱼,只知道康诚议员要求将客人送到木星基地,走的是内星系情报局的路子。

  上船以后,船长和蓝小鱼、瞿灵都没有过多交流,只是递过来一张信息卡。

  将信息卡放在私人通讯器上,发现这是康诚的留言。

  “蓝小鱼,情况复杂。情报局刚好要派人前去海盗港调查情况,我就让你走的情报局的路子。你们先去木星基地,我会安排一队军人陪你一起前往,注意安全。”

  看着康诚的留言,蓝小鱼觉得相当奇怪。如果内星系军方对海盗港发生的事情疑惑肯定是要调查的,为什么康诚会让自己用军方的名义前往。

  当然蓝小鱼肯定不知道康诚和他弟弟的事,否则也不会有此疑问了。至于康诚,他当然有他的目的,帮助蓝小鱼,不过是顺手之劳罢了。

  飞船离开小行星带,这条著名的环路夹杂在木星和火星之间,不过在这个时节,智神星距离木星的距离还是相当遥远的。

  恍恍惚惚间,蓝小鱼感觉到肩头有压迫感,转头一看,瞿灵已经睡着了。紧蹙的双眉,显示出她略有些不安,蓝小鱼知道她是在担心星尘号的人。

  多少年来,跟着星尘号一起的日子,她度过了自己最祥和最开心的时光。

  飞船在进入到木星轨道后,很快受到了军方的检查。木星基地的巡逻船在核对了飞船的通行码之后,依旧派人登船检查了几人的身份。

  好在来之前,康诚已经给蓝小鱼、瞿灵做好了准备,检查顺利通过,飞船得以允许在木星基地降落。

  “蓝小鱼先生,A73小队就在基地里等你汇合,随时准备出发。祝您一路顺风!”船长临行前向蓝小鱼说道,至于他提到的A73小队,蓝小鱼相当好奇那是什么。

  好奇心持续的时间不长,果然,走出停泊区,一队木星基地的军人已经在等待自己了,一男四女,以及他们身后一艘小型巡逻艇。

  “你好,蓝小鱼先生!”领头的男子伸出手来和蓝小鱼握了握,“康诚先生让我等你一起。”

  “你好,你是?”眼前这人穿的一身木星基地的联合舰队军装,年纪不大,蓝小鱼有些好奇。

  “呵呵,忘了做自我介绍,我是白赞上尉!”来人解释,“这是A73小队的…”

  “蓝小鱼!”谁知身后突然一声响起,吓了蓝小鱼一跳。

  定睛一看,不是时云是谁。

  “时云,是你?你怎么在这?”蓝小鱼猛然想起之前时云要来木星基地参军,没想到居然如此巧合,时云竟然就在A73小队。

  简单寒暄之后,双方互相了解了情况。

  时云确实就是A73小队的机师,这个小队是全机甲战斗小队,总计有4具勇气级机甲,全员可以搭乘一艘小型巡逻艇。除蓝小鱼等人之外,他们还要等待从地球来的情报局军官。

  这次的海盗港事件,人类方还是相当重视的。不止是情报局,包括木星基地司令部,小行星带自治政府都有派人前去查探,但大部分都是以小分队为主,毕竟现在那边情况不明。

  情报局考虑到海盗港空间站已经彻底被毁,如果需要登陆调查什么的话还是机甲更加方便,于是就安排情报局官员领衔,加上木星基地的机甲作战小队。

  而A73小队在上次的行动中表现出色,得到了康诚的认可。于是在他的强力推荐下,情报局选了A73小队一起前往。

  这个选择里康诚肯定是抱有私心的,只不过木星司令部现在焦头烂额忙成一团,没有时间去细品罢了。

  至于蓝小鱼和瞿灵,他们只不过是康诚临时安插进来的,算是康诚利用职务之便帮忙开的一道后门罢了。蓝小鱼说的是去寻找朋友,对康诚来说不过是举手之劳。再怎么说,他的弟弟还是情报局的高官,这点便利还是能有的。

  由于情报局的官员是从地球出发的,因此众人还得再稍等一会。这段时间里,时云悄悄向蓝小鱼打听他来的目的。当得知事件发生时,星尘号也在海盗港附近时,她也觉得很震惊。

  “那,蓝小鱼,我听说羿兰月离开学校之后就回了海盗港,她…”时云当然也想到了羿兰月。

  蓝小鱼没有回答,但是看他的表情时云也知道答案。瞿灵在一旁朝着时云微微摇头,时云只得闭口不言。看画面里的惨状,海盗港上的人只怕幸存的可能性不高。

  “你呢,时云,这么快就在军队站稳脚跟啦?”对于时云,蓝小鱼也相当关心。这才参军没多久,就能赶上这么重要的军事行动,让蓝小鱼也很意外。

  “我给你介绍下,蓝小鱼。除了我们连长白赞之外,这几位都是我们A73小队的队员,他们都是机师。这位不喜欢说话的是川岛凌子,这位话特别多的是贝安青,而这个看上去像男孩子的叫路乐儿。至于蓝小鱼,他是我的同学,我们都在亚斯机甲学院学习机师课程…”

  “哈,我知道你”,时云的介绍没完就被贝安青打断了,“你是星际机甲联盟的机师对不对,你的老师是妮可大师,你的机甲叫雷火号!”

  显然,贝安青有关注机甲联盟的比赛,蓝小鱼算是这两年比较出彩的新人之一,知道他也不奇怪。

  双方寒暄着,忽然听得白赞一声“来了”,一架运输机缓缓从头顶降落,“应该就是情报局总部的来人。”大家心里都有数,这就是最后要等的人。

  当运输机的舱门打开,一个熟悉的穿着宪兵军服的军官走下飞船,A73小队的人全都惊讶的“啊”出声。

  “中聪中校,怎么是您?”白赞带头行军礼。

  中聪一边回礼,一边说道,“是上校了。我来只是巧合罢了,不多说了,抓紧时间吧。”

  说完中聪似乎注意到蓝小鱼和瞿灵的存在,应该是得到过消息,他面无表情的冲蓝小鱼说,“话不多说了,你们不要乱问,我会带你们到地方。明白了吗?”

  毕竟是一项军事行动,蓝小鱼自然明白中聪的意思,连连点头。

  看场面有些凝重,中聪也笑了笑,“别太紧张不是针对你。走吧,出发!”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net。顶点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