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尘源起 359 意外的信号
作者:蓝鲸小鱼的小说      更新:2020-08-07

  由于是军事行动,这次的出发就顺利的多了。

  行动人员一共有七人,包括中聪上校和A73小队的四名机师加上她们的连长白赞。蓝小鱼和瞿灵两人是康诚安排进来随行的,他们和情报局的军事任务无关。

  飞船由白赞亲自驾驶,除了川岛在驾驶舱辅助驾驶之外,其他人都和蓝小鱼们一道,坐在后排。

  这种巡逻艇是边防军队标配的武装巡逻艇,火力一般只有一门爆能炮加两枚太空鱼雷,护盾的功率也很低,估计就只能吃一发爆能炮。不过优点也很明确,就是跑得快,灵活,雷达性能好。

  毕竟是巡逻艇,“眼睛”亮不亮、腿长不长才是最重要的。

  驾驶舱一共两个位置,后排成员舱坐了六个人已经稍显拥挤。下层货仓更是被四具勇气级机甲挤得满满当当,整艘巡逻艇已经严重超载了。

  一路无事,中聪上校就给参加行动的成员解释起时局来。

  “这次的海盗港事件,内星系高层相当重视。七人委员会直接指派情报局务必搞清楚高拉特人的目的。之前高拉特人的贸易封锁政策毕竟只是经济政策,我们内星系和小行星带都对走私者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大家都明白这种事堵是堵不住的。

  但没想到这件事一发生,谁还敢贸易封锁政策当做是经济层面的事。高拉特人未经审判就判处几十万人死刑,这是何等残暴和没有脑子才能做出的选择。所以据我所知,你们木星基地和柯伊伯带前进基地的第一波侦查分队已经第一时间启程了。小行星带自治政府在和内星系委员会通气后,相当于我们两家联合派出搜查队,由木星基地出人前往海盗港。

  你们不要小看这件事,这不仅仅是死几十万人,当然几十万人肯定不是小数目。这件事透露出背后的深层意义很严峻。高拉特人现在的信任政府,他们的统治信念越发偏执,大家都在担心一件事。”

  “高拉特威胁论?”时云作为康诚的晚辈,在上次事件之后,她第一时间去找了康诚的理论学习,在座的各位就属她最为理解。

  “没错”,中聪点点头,“就是高拉特威胁论。康诚议员是第一个提出高拉特威胁论观点的人。在之前,大家都觉得他是危言耸听,故意说些骇人听闻的话博取政治眼光。但是现在看,他的言论相当具有前瞻性。”

  蓝小鱼也附和道,“其实可以理解,康诚议员之前就是内星系出使高拉特的大使,本人对高拉特星系和高拉特人了解颇深。”

  中聪却不同意,“也不能这么说,要说了解的深,你们这些从高拉特回来的侨民,恐怕应该更加深刻吧。”

  瞬间船上的几人都沉默了,中聪说的没错,坐在这里的除了他,都可以算高拉特侨民。

  “他们也是身不由己,如果能生活下去,谁愿意放弃生活了几百年的故土,来到人生地不熟的所谓的起源太阳系呢。”对这,瞿灵反而更加有感触。

  “瞿灵姑娘说的也不算错吧。据我了解,一共一亿二的人类后裔,回来了八千万。也就是说还有四千万人留在高拉特星系。只是,之前没什么,如果真出了战争,他们怎么办?”

  又是个沉重的话题,谁都不敢接。

  中聪想了想,决定换个话题。“蓝小鱼,你是怎么认识康诚议员的?”

  “哦,是这么回事。几年前,康诚议员那时候还是内星系的大使,他刚好出访高拉特星系…”

  飞船飞快的穿越过太阳系内人类的各处移民星,木卫二、土卫六、海王星外环的小型空间站、冥王星基地。路上不止一次的遇到太空联合舰队的巡逻舰只。

  这艘船有木星基地的最高授权,因此都一一顺利通过关卡。很快,橘红色的太阳被抛在了身后,前往的宇宙星空中开始出现蓝白色的涟漪。熟知情况、尤其是从高拉特回来的的众人了解,前面就是大虫洞了。

  因为事情发生的很突然,木星基地对此也没有太多准备,临时派出中聪就出发了。过了大虫洞,强忍着不适感的蓝小鱼走到驾驶舱问道,“白赞上尉,我们走哪条路线去海盗港。”

  白赞严肃的看着地图,“不好说。基地给的计划是从边防线的空隙中钻过去,要靠我们自己的本事。蓝小鱼先生,你有什么其他思路吗?”

  “走M43大遗迹的走私通道。”蓝小鱼用手点了点地图上的一片红色区域。

  “哦?走私通道啊,看样子蓝小鱼你也没少经历啊!”

  蓝小鱼耸耸肩,“各有各的生存方式罢了。”

  “也是,和我无关。那个川岛,你去后面,蓝小鱼你坐在这里导航!”白赞吩咐着,坐在副驾驶的女机师称了声是,就把位子让开了。

  “蓝小鱼,你在海盗港有朋友吗?”航行由智能电脑控制,两人设定好导航节点后,就不需要在做什么。无聊的白赞问起来。

  “有,很好的朋友。”白赞这么问,蓝小鱼的脑海里又浮现出羿兰月那傲人的身材。

  “哦,他们是做什么的?”

  “他们啊?”蓝小鱼想了想,并没有说实话,“是一艘飞船叫星尘号,这段时间就在海盗港附近。”蓝小鱼没有说羿兰月,他也不知道为什么。

  “希望他们吉人天相吧!”对此,白赞也不知道如何安慰蓝小鱼,毕竟看当时的情况,任何在海盗港港口的人,幸存的概率都不大。

  “那你们呢,你们到底要来寻找什么线索?”

  白赞摇摇头,“其实我也不知道。我们都是配合情报局的上校行动,具体寻找什么也不是我们需要知道的事,对不。”

  “也是”,蓝小鱼四处打量驾驶舱,忽然他的目光被一个闪烁的光点吸引了。蓝色的光点一闪一闪,两人正在聊天谁都没有注意到闪了多久。

  “那个,白赞连长,这灯这么闪,是正常的吗?”

  白赞此刻也注意到了,他呆呆愣了半天。“不对啊,这是量子通讯信号啊。海盗港被毁了以后,这附近没有量子通讯塔,我们是怎么自动接入到量子通讯网络的?

  蓝小鱼也帮着打开了飞船日志,“白赞,你真说对了,飞船电脑自动连接上一处星际量子通讯信号节点了。”

  “什么时候?”白赞震惊!

  “就在刚刚!”蓝小鱼指着日志中的一行说道。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net。顶点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