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尘源起 360 量子通讯
作者:蓝鲸小鱼的小说      更新:2020-08-07

  星际量子通讯技术,是人类历史上,不,应该说是宇宙文明历史上相当重要的一个发明。这项在战争前两百年出现的神奇技术,可以说改变了宇宙当时的生态环境。甚至有人说,如果不是量子通讯技术的出现,那场波及两个文明的星际战争,都不一定能打的起来。

  众所周知,最原始的通讯方式是靠各种电磁波携带信息,虽说电磁波拥有光速的传播速度,可在大尺度上,衰减和传播速度是电磁波通讯不可绕过的问题。

  光速很快吧,可从太阳系的主星往冥王星送一道信息,大概要走多久,五个小时、六个小时?如果要送往高拉特星系呢?一百年?两百年?都不用考虑衰减到最后能不能如常还原,即使是接收到了,黄花菜都凉了。

  历史学家也没有搞清楚的一点,人类和高拉特人到底是谁先在自己的科技树上点出了量子通讯这一节点的,总之,这种用量子物理玄幻到无法解释的理论制造出来的通讯设备,居然真的实现了超远距离的无缝联系。

  通过量子信号塔,高拉特星系的发送人,可以在一个小时之内,将信息传递到大虫洞另一头的太阳系,同时还没有任何衰减。

  这种神奇的技术,几乎没有办法用常理来判断。地球的基督教早已式微,这个时候也不忘出来捞一把存在感“这是上帝的恩赐!”

  上帝不上帝的没人关心,只知道第一个将此项技术运用到实用的,就是太空舰队。太阳系联合舰队,在每一个分舰队都装了量子通讯塔,利用空天母舰或是运输船这样的超大平台,其聚变引擎刚好能够支持量子通讯。

  也正是有了实时通讯,那时候的人类领导层才下决心对高拉特星系发动侵略。有了它,前线才能随时接收到后方的命令,战场的战况也能及时穿回太阳系。最长不过几十分钟的延迟,还是可以接受的。

  后续的事情大家都知道了,人类战争的意图被顽强的高拉特人摧毁了,主力舰队灭亡于虫洞另一端,高拉特人甚至反击到了太阳系。

  当然这都是后话。

  量子通讯技术的核心,就是这个需要大量能源才能启动的量子通信塔,无数的量子通讯塔组成了一张通信网。凡是处于这张网内的无论是人、飞船还是星球,都可以利用节点进行信息转发。

  根据量子通信理论,节点到节点之间的信息传递遵循量子理论,他们的传递是实时的。而普通飞船与节点之间的联系,则是普通的电磁波通讯。

  所以这也就是为什么海盗港被毁之后,人类方,无论是内星系、小行星自治政府还是木星基地,都没有办法第一时间得知这里的情况。毕竟,海盗港是唯一还没有被高拉特联邦政府封闭的量子通讯节点。

  两个文明,几乎因为这处量子通讯装置的被毁,而彻底断绝联系。除了高拉特官方传递过来的信息,人类方接收不到任何来自高拉特星系的量子通讯信息。

  “海盗港已经被毁了,为什么这个代表量子通讯信道的绿灯亮着?”白赞的心头浮现出一个巨大的问号。

  “飞船连上了哪里的量子通讯塔,高拉特人的?”蓝小鱼也搞不明白。

  “这不可能啊,星际贸易封锁之后,人类方的注册飞船全部需要得到高拉特人的批准才能够连接上他们的量子通讯网。我们这次是秘密行动,不可能向他们报备申请的啊?”

  “可如果不是高拉特人的量子通讯节点,还能是谁的?”

  “是我们自己的!”中聪上校的声音从身后传来,显然蓝小鱼和白赞的动静被中聪察觉了。

  “这附近还有我们的基地?”白赞没有明白中聪的意思。

  中聪没有说话,而是伸手指了指导航图中那一大片红色的封闭区域,“看信号强度。似乎是从M43大遗迹发出来的。搞不好,那边还有没有停工的量子信号塔。毕竟就算是五百年前过去了,咱们用的还是一套量子通信网络啊。向下兼容原则,还记得吗?”

  中聪敲了敲导航图,“只能说排除掉所有可能性,那最不可能的可能性也就成了最有可能的原因,不是吗?”

  “也是”,白赞点点头,“管它怎么回事呢,看看信道里有没有信号再说!搞不好有逃生的飞船在求救呢!”白赞拧开了信道开关,代表着飞船正式开始接受量子信号网里附近的呼叫广播。

  有时候事情就是这么巧,你最想什么东西,它就最会出现什么。

  “呼叫呼叫,这里是星际飞船星尘号!呼叫呼叫”,白赞不过刚刚拧开量子通讯的开关,信道里就传来了广播呼叫。

  白赞呆呆的看向蓝小鱼,结结巴巴的问道,“蓝小鱼,你要找的飞船,是不是就叫星尘号?”

  蓝小鱼此刻已经顾不上回答白赞了,广播里传来的信号在他耳朵里听起来就如同之声。

  他猛然抓起话筒,大吼道,“莫雨晴,是不是你,莫雨晴!”

  量子通讯虽然将星际信号传输的时间压缩到很短,但毕竟还是有延迟的。蓝小鱼并不知道广播信号是多久之前发出的,也无法估算星尘号距离自己有多远。

  但是,呼叫信号代表的是希望,生的希望。那声音,正是星尘号的通讯官莫雨晴的声音,这代表她们还活着。

  漫长的等待中,蓝小鱼感觉过去了一个世纪,可看看时间才不过十分钟。瞿灵和时云也听到这边的动静,大家都在焦急的等待。其他人,包括中聪、白赞虽说算不上是朋友,但这种时候他们也知道人性的重要性,大家都在陪着蓝小鱼等待信号。

  “嘟嘟嘟”,通讯装置提示又有新的信号进来了。这次不是广播信号,而是切切实实的定点信号,声音也不再是莫雨晴温柔的女声,而是一个粗犷的男子怒吼声,“我靠,蓝小鱼,怎么是你?你在哪里,怎么会收到我们的信号?你丫是上帝变得吧!”

  在太阳系生活良久,迈尔斯也开始把上帝挂在嘴边。他的话虽然粗俗,可对焦急等待的人来说,无异于上帝本人的话。

  “哈哈哈!”飞船上瞬间欢腾一片,星尘号,这可不就是明明白白的幸存者不成。

  “蓝小鱼,快问他们的位置,我们这就过去。几分钟信号就来回了,他们离我们一定不远!”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net。顶点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