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尘源起 367 联邦总理(2)
作者:蓝鲸小鱼的小说      更新:2020-08-07

  揉了揉眼睛,然世岑无奈的看了看身前显示器上的文件数目,一千六百三十四份。他倒是记得刚刚开始处理文件的时候这个数字是九百五十二份,忙碌了几个高拉特标准辰,文件的数量不但没减少,还翻倍了。

  这就是他成为高拉特总理之后日常的工作,不是去各地检查工作,就是在办公室里处理文件。在几位副会长的帮助下,衔尾蛇集团飞速的膨胀发展,年度报表显示得很明白,衔尾蛇集团在三年内的规模整整扩大了八倍,然世岑现在已经不怎么管衔尾蛇的事了。

  用尼尔副会长的话来说,衔尾蛇现在已经是一艘完成加速进程的星际飞船,完全没有停下来的可能性。轮机长可以躺到休息室里去抽大烟了。

  不过说起来,尼尔确实有好长时间没有给自己来汇报衔尾蛇的工作了,看上去一切正常。

  然世岑的四只眼睛眯了眯,休息的时间不能太长啊,这么多文件都是下面的各个部门递交上来急需处理的文件。高拉特星系现在正处于高速发展阶段,全体高拉特人如同打了鸡血般亢奋。这种亢奋,没有人能预知能够持续多久,因为,尽可能的发挥高拉特人的积极性,能够多发展一些,是然世岑和他的政府需要做的事情。

  “笃笃笃”,传来了敲门声,打断了然世岑的思路。抬起头来看,门外一位雍容华贵的中年女子正一身正装的站在门口,左手扶着自己的金边眼镜等待然世岑的回应。

  “哈,简,快进来!怎么样,今天如何?”简,自然就是然世岑的贴身秘书,这位被她从衔尾蛇带过的高级秘书,此时已经完全适应了角色的转变,现在的简是高拉特联邦政府总理府的知事,也就是所谓的“大管家”。

  前几日,简有些不适,恰逢简女儿去世的纪念日,身体和心理的打击让她有些难以支撑。好心的然世岑自然让简回家休息,大方的给她批了两周的假。假是修了,然世岑却发现离了简,他的整个工作都乱了套。

  秘书处的那几位年轻女秘书,趁着简不在,谁都想表现自己。争来争去,反而搞得秘书处的工作乱七八糟,然世岑不得已只得把她们全赶走了。没了秘书,所有事情都得劳心劳力亲自动手,这才有了眼前这堆积如山需要处理的文件。

  在以前,简会将然世岑需要处理的文件按照重要和紧急程度分好类,再由然世岑处理。之前几天简不在总理府,然世岑就无奈的陷入了文件海里。

  好在,简回来了。

  “嗯,好多了”,简温柔的冲着然世岑笑了笑,“秘书处的几个人我都把她们开除了,总理府那般会安排几位新的秘书前来面试,都是米斯特大学新毕业的高材生。”

  “简,我发现你以前说得很对。所谓秘书,是要你帮助我处理事的不是让你表现的,一个个都要抢着来帮我处理事了!”想到前几日的闹剧,然世岑还是有些愤懑不平。本来就忙,还被她们搅得手忙脚乱的。“好在你回来了啊!简,赶紧过来帮帮我!这事情也太多了!”

  “那肯定啊,这几年高拉特经过改革的混乱,现在进入了全面发展的时期,基本上每个移民镇、每颗移民星甚至每个小小的空间站,都有需要上级处理的事。这些事很多又是第一次发生,他们处理不了,可不得上报到你这边。”

  简走到然世岑身后,伸出双手捏住他的眼角,温柔的用手搓揉着。然世岑本感疲惫的双眼立马就舒爽的许多。这么多年来,简还是最熟悉他的人啊。

  “不用担心”,简接着说,“你的那些事情我已经帮你看过了,除了几件重要的大事之外,其他的都不算特别紧急,我会帮你安排合适的时间处理的。现在你先休息一下,我帮你按摩按摩!”

  不过听了简的话,然世岑倒是来了精神,“哦,什么重要的事情,我还没注意到,这文件实在是太多了。”

  见然世岑如此,简也收回了双手,然世岑这个人是个工作狂,他一旦决定要工作了就不会再管其他事情。“迈尔星的粮食供应已经达到了顶峰,现在星球政府那边希望我们能允许他们降低产能,转向工业生产。这是他们亲自拜访亚伯总统后,提出的一份提案。另外就是,拉姆亚星今年的重水供应有所短缺,都被补充到北星建设上去了,军务部那边向我们申请动用紧急预备份额。嗯,另外最后一件事,就是太阳系外交部门又给我们递交了一封国书,希望就海盗港事件的后续处理进行磋商,这已经是他们这个月来第三次提交国书了。”

  简简单单几句话,简就将然世岑关心的几件大事都说明白了,然世岑不再说话,沉默了下来。确实如简所说,这三件事都不是小事,难怪简会从那一千多件待处理的问题中专门挑着三件来说。

  迈尔星是高拉特星系最大的农业星,在关闭了星际贸易以后,整个高拉特星系的食物供给都是要靠迈尔星上的良田生产的。现在,迈尔星认为他们的粮食供应以及基本可以满足整个星系所用,想去生产更为值钱的工业用品自是无可厚非。

  拉姆亚星的部分工厂被政府和军方征用,高拉特开始扩张他们的舰队规模,这件事是政府这几年工作的重中之重,而重水供应又是战舰生产中的关键环节。这个问题确实需要重视,供应一旦根本上,势必会影响到这个生产。

  至于太阳系政府的国书问题,应该不是什么大问题。这么一而再再而三的跟狗皮膏药般粘着你的风格,一看就是内星系政府的风格。只是涉及到外交问题下面人不敢轻易答复才不得不送到自己这边来。

  “看着就想笑”,然世岑心里想到。简单的草拟了处理方案,然世岑终于从沉默中恢复过来,“简,这几件事,你按照我说的去办,迅速的通知下去!”

  简点点头,就要离开,恰在此时,然世岑忽然问道,“简,我想起起来,之前杀你女儿的那个凶手,听说就生活在海盗港?”

  简猛然立住脚步,缓缓转过身来,然世岑发誓,好几年了,他再也不曾在简的脸上看到如此轻松的神情,“多谢关心,然世岑!我还要感谢你!”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net。顶点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