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尘源起 368 简的报复心
作者:蓝鲸小鱼的小说      更新:2020-08-07

  简的高跟鞋在裁决城总理府的走廊里回响起来,“笃笃笃”,周围的工作人员纷纷避让。简现在是然世岑最信任的幕僚,几乎所有的重要决定、决策文件都要经过简的手。

  前几日,简生病休息了段时日,离开了她整个总理府的秘书处和幕僚们都发生了一阵骚乱,不过这小小的争权夺利的影响,在简回来的几分钟内就烟消云散了。她就像这个总理府的大管家一样,维持着这里的运行。

  然世岑的话,让简有些激动,到现在为止她的胸口还在急促的起伏着。然世岑作为政府的总理,自然了解所有的事情,包括对海盗港的这次袭击之事。虽说整个行动的安排,是由军务部那边拟定计划执行的,但最原始的命令,自然是来自于然世岑。

  那会,简就在屋内,她明明白白的听到然世岑对军务部的部长说,“贸易封锁政策是我们当前高拉特的国策,必须坚定不移的执行下去。我知道你们很多人,私底下都怀恋使用太阳系人类商品的日子,你们自然也有自己的门路,但是,海盗港的这条最大的走私路线必须被彻底捣毁,如果我们作为上层不带头做到的话,你们还指望我们的下层人民接受我们的想法?”

  简脑海里思绪万千,海盗港,海盗港,这个名字从数年之前就深深映刻在脑海之中。羿兰月,这个恶毒的女人,残忍的杀害了自己的女儿,无数次在梦境中,简试图将她碎尸万段。但当然正值然世岑竞选的重要时刻,作为关键幕僚的她不能被这些私人事务影响到,不得不接下了羿兰月的和解协议。

  那笔钱,简一分都没有动用。到了她这个年纪、这个身份,钱对她来说,都是身外之物。而女儿的血海深仇,无时无刻,简都没有忘记。

  然世岑并不知道,在他成为高拉特联邦总理之后,简的身份也随之水涨船高,许多政府的高层、企业的大商人都对这个总理府的大管家礼敬有加,对此简深知肚明。

  简是个女人,是个很有心术的女人,自然也是个报复心很重的女人。她雇佣的情报人员和杀手,很早就寻找到了羿兰月的下落。得知这个女人现在算是海盗港这个中立港口的地下势力的首领,这些雇佣兵和杀手都表示事情不太好办。

  当然,简并没有放弃,她从羿兰月那里得到的那笔钱,被她用来雇佣了数名高拉特星系著名的杀手。这些杀手,被简寄予厚望,却一一失手。羿兰月的安保政策相当强硬,这些据说名头很大的杀手最好的战绩就是让羿兰月的胳膊受了点擦伤。

  对此简相当的失望,钱花出去了,效果却没达到。

  只是,随着政府事务参与的越来越多,简的眼光也开始高起来。对于联邦政府这样的庞然大物来说,想让一个普通人死,会有一万种方法。和这一万种方法相比,简直接雇佣杀手这个想法,实在是太过幼稚了。

  在一个多月之前,商务部联合军务部提交了一份提案。提案说到,经济贸易封锁政策执行以后取得了很大的效果,但是目前还有不少漏洞,其中最大的一个漏洞,就是所谓的以海盗港为代表的中立港口。

  海盗港是一个非官方的中立港口,它的对外名义是供星际飞船进行补给、停留以及供商人做贸易交流。无论是高拉特官方还是太阳系官方,原本对他的存在都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只能说星际商人太过聪明,贸易封锁之后,海盗港成了双放商人交流的一个窗口。提案中说到,根据调查统计,目前海盗港一个月的货物交易量就能达到以前北星的五分之一,这个数字其实已经相当大的了。

  要知道,这部分贸易额,都是不上税,并且不受高拉特政府控制的。

  这份提案,虽说是由军务部、商务部联合提供的,但是其本质还是一份调研性质的提案,这种提案一般就是供总理看看的。

  但是,现在的总理府,然世岑需要看的文件实在太多,所有的内容都必须经过简带领的秘书团队判别分类后再递交给总理审阅的。海盗港三个大字,深深的刻画在了简的脑海中好几年了,因此一看到这份提案,立刻就引起了她的警觉。

  军务部、商务部对海盗港现在的现象不满,他们的主要想法是希望派战舰去往海盗港,要么中断这条贸易通道,要么直接向海盗港收税。这也是军务部、商务部各自的意见不一,所以才会有这份摆上然世岑案头的提案。

  “收税?收税怎么可能够!一棒子罪犯、走私犯!”简咬牙切齿的看着提案的内容,满脑子都是羿兰月那个女人的形象。

  “贸易封锁政策是高拉特联邦及大高拉特国家党的立身之本,对于违反贸易封锁政策的人和地点,如果不严格处理,恐怕会对政策的秩序进行有重要影响。人类有句古语,叫做杀鸡儆猴。对海盗港,必须拿出雷霆手段。否则像海盗港这样的地方,会有第一个,自然会有第二个。”

  在递交给然世岑之前,简悄悄的在这份提案的最后加了一段话。而这份提案,则被她归类到最重要的待处理文件中,并且放在了第一位。

  做完了一切之后,简的心情太过于激动加上长期劳动之后身体不好,她就病倒了。而在养病期间,她的脑海里总是浮现着然世岑看那份文件的心情。会不会有效果呢?简一直在想着答案。

  答案很快就来了,只能说简太洞悉然世岑和大高拉特国家党的心理了。像海盗港这样的存在,对他们的政策执行是相当大的阻碍。因此,然世岑亲自下令,军务部负责执行,一艘小小的分舰队前往海盗港,用爆能炮和太空鱼雷将这座所谓的“自由之都”炸成了火海,连同上面的五十六万生命都送去了地狱。

  没错,羿兰月那个恶毒的女人,就此被送入了地狱。简朝思暮想的复仇梦想,也顺利的实现了。

  “笃笃笃”,简的高跟鞋在走廊里想着,周围的工作人员悄悄交头接耳,“简大秘书今天怎么了,心情这么好?”大家都纷纷摇头,谁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哈哈哈哈!”走到走廊尽头的简居然忍不住放声大笑,让所有人都满头雾水。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net。顶点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