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尘源起 374 总统的演讲(2)
作者:蓝鲸小鱼的小说      更新:2020-08-07

  和狂热的民众不同,高拉特军方这段时间以来,似乎接收到了不少来自于政府的压力和警告。

  在星际战争年代,太空海军绝对是各星系军队中的主力、王牌中的王牌。毕竟,太空海军的战舰和超强火力,是任何其他军种都无法比拟的。火炮可以完成对空攻击、对地攻击,机甲可以完成突袭作战。而强大的战舰平台甚至可以提供一切通讯、电磁干扰、数据分析以及指挥等责任。

  所以,就如同太阳系联合舰队在木星设立了舰队司令部,用联合舰队的上千艘战舰完整的统一保护太阳系的安全一样,高拉特星系也有他们自己的太空舰队。

  高拉特太空司令部位于裁决城,这是一座相当不显眼的建筑物,距离总理府不过区区十几分钟的路程。不过明眼人都知道,太空司令部其实是太空舰队的发言组织,专门在南星地面上负责应对各式行政事务的。

  真正的太空舰队基地,在位于拉姆亚星南半球封锁严密的群山峻岭中。这是在新任政府上台之后,新修建的巨大的太空舰队司令部。利用了拉姆亚星最大的一间维修工厂改造的司令部本体,位于地下二十米深处,能很好的防备轨道上的攻击。

  而在同步轨道上,高拉特军队新建了五处军港,共有超过五百艘超级战舰停泊在拉姆亚星的轨道上。

  在新的经济封锁政策出来之后,高拉特人的五颗移民星,改变最大的就是拉姆亚星和北星。北星原本是贸易星,贸易政策对它的影响显而易见,当然是相当大的;拉姆亚星原本是老工业基地,在之前的上百年里,一直都是战舰维修基地,许多的星际飞船都选择来拉姆亚星进行飞船维修、改装、保养。太空舰队司令部成立之后,拉姆亚星的北半球的所有维修工厂还保留着,但原本就工厂数目不多的南半球,则直接被司令部划为军事区。

  根据统计,南半球原本有78家大大小小的维修工厂,这个数目比北半球而言差不多只有三分之一。这些维修工厂直接被军方征用,成为政府的国营工厂,专门维护保养高拉特太空舰队的战舰。

  前几任政府由于经济拮据,对于太空舰队的军费投入每年都比较少,所以外界人总是开玩笑说高拉特舰队基本都是些老破战舰,自己开出去都会散架的那种。

  好在,大高拉特国家党上任以后,重新划拨了大量军费给太空舰队,舰队也得以在拉姆亚星的基地中,缝缝补补他们的战舰。

  其实很多人都奇怪大高拉特国家党组成的新任政府是哪里来的这么多钱同时搞这么多大事的,更不要说贸易封锁政策直接废掉了星际贸易收入,关税可不是个小头。明眼人也有,他们倒是看得很明白,“如果不是极度缺钱,亚伯总统怎么会亲自跑到米斯特城去卖债券。”

  不管说是竭泽而渔也好,也不管是打鸡血也罢,总之就是政府在短短时间内筹措到了大量资金,为太空舰队注入了新的活力。虽说新的战舰还没有大规模开造,但至少那几百艘破烂刷了油漆涂了新的舷号之后看上去也威风了许多。

  底气硬了自然敢于出动,这不,舰队的一支小分舰队前往海盗港狠狠打击了一番走私犯的嚣张气焰,让他们把挣的高拉特人的钱都吐了出来。回到拉姆亚星基地的分舰队受到了表彰,领头的那艘歼星舰的舰长、也就是行动的指挥荣升准将,还抱回家一块巨大的奖章。

  对于高拉特军人来说,这段时间以来他们之间倒是流传着一个说法,政府之所以加大的军备,实在是因为贸易封锁政策给人类方造成了难以估量的损失。谁都不会跟钱过不去,高拉特人还好,穷惯了的他们这时候起码在努力。但习惯了将生产出来的大量产品全部倾销到高拉特星系的人类商人们,瞬间发现自己的市场没了。机器不会停工,一旦开动就轰隆隆的流水线生产,可没了市场,那些货品不得不堆放在工厂的仓库里发霉变质损坏。

  一天两天还好,一年两年就有些肉疼,这不三年过了,太阳系无论是内星系还是小行星带的经济指数都下跌的惨不忍睹。虽然人类社会还保持着稳定,但明眼人都明白这早晚要出事的。

  “你们说,会不会打仗啊?人类会不会因为经济原因来侵略我们高拉特星系啊?”有时候,高拉特军营里都会有这样的疑问。

  “那怎么可能,打仗是要死人的,打仗是要花钱的。星际战争那种死了数亿人的惨剧,谁敢再次挑起啊!再说了,人类那会现在也没那么多钱开战舰啊!”

  “我们高拉特也没得开啊,你没看大部分战舰都停在港口没出动么!这次的分舰队出动,基地司令部还在忙着审查超出预算的武器耗量呢!”

  “谁说一定要死那么多人啊,战争也是有目的的。人家人类方的目的很明确,就是打疼我们。只要让政府下台,全面取消贸易封锁政策,不就可以顺利的重新在经济贸易上找回场子么!”这一听就是个明白人,他的话让周围的人都陷入了沉默。

  不止普通士兵会乱猜想,基地的舰队司令部高官、参谋们也在不停的谋划、推演。战争从来都是政治的延续,普通人能想到的问题,军官们自然不会错过。虽说现在人类方还没有任何动作,但不保证,再这么继续下去,会不会有战争发生的那一天。

  所以,无论如何,天空舰队一定要扩张,战舰一定要修复,这样才能在战争来临的时候做好准备。

  至于人类方那边鼓吹的“高拉特威胁论”,一般的高拉特军人也有所耳闻,不过许多人听过之后都是微笑着不解释。别人不知道,军人是知道的,现在的太空舰队都是样子货,哪有钱把这么多战舰开到太阳系去啊。

  想归想,还是被钱难到了啊。啥时候基地能开造新的战舰啊,许多太空舰队的官兵都在思考这个问题,毕竟对军人来说,新的战舰永远都是不嫌多的,只能期望于亚伯总统多卖点债券了不是。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net。顶点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