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尘源起 375 情报局的线索
作者:蓝鲸小鱼的小说      更新:2020-08-07

  中聪上校面容严肃的走出情报局的小楼,来到了海峡边。对面的议会大楼依旧宏伟,中聪的心情却很波澜。

  “你倒是来的很早!”身后那人,一身起皱子的毛衣、满脸许久没有见到阳光的苍白肤色,叼着根烟斗坐在海边的木椅上,“康诚呢?”

  “副局长,康诚议员那边的会议还要有一会才结束,他担心你等的急了,就让我先过来。差不多还要一个小时左右吧。”

  “所以说康诚选的这个破地方怪的很,议会大楼那边风景秀丽,远比海峡这边要舒服。”

  中聪的眉头皱了皱,一副“这两件事有太大关系吗”的表情。“那个,副局长……”中聪似乎想要说什么,康慵却一抬手,“等我哥哥来再说吧!”

  康诚的飞船果然在一个小时之后跨海而来,分毫不差。作为现任议员和内星系极有影响力的政治人士,这点影响力还是有的。飞船仅仅贴在博斯普鲁斯海峡海峡的崖壁上,打开的舱门神展开,形成一个稳定的台阶。

  康诚在人前永远是那么的儒雅,年龄不小的他,一身笔挺的西服配上议会的红色羽毛胸饰,显得特别有喜剧感。

  “议会的时间还真的是分毫不差啊!”康慵看到哥哥前来上前拥抱了一下,不忘调侃道。

  康诚笑了笑,“有什么奇怪的,议会讨论的议题大都是可有可无的小事,说是三个小时的会议差不多10分钟就解决了。那剩下的时间不过是老朋友们聊天、谈论政治和花边新闻的功夫,当然铜钟一敲,会议就结束了。”

  这些年的康诚,以自由派政治人士的面目示人,时常往返于内星系和小行星带。自由派政治人士,更多的是关心自己的政治纲领,大部分都有自己的理想。不过与此同时,康诚自己也保有内星系议会议员的双重身份,虽说现在这个年代,议会的主要权利大都被最高委员会剥离,但每年一度的会议还是要召开的,毕竟议会是民主的门面。

  “行了,不说那些了,说正事吧,我猜中聪等的快不耐烦了。”康慵拉着康诚坐到海峡边的椅子上,海风吹过两人的肩头。地球的自然环境在过去几百年被大自然净化的相当彻底,这海边的海风带着一股咸湿的问道,闻上去并不好闻。

  康诚点点头,“你说吧,中聪,海盗港的调查情况到底如何。”

  中聪依旧保持着他那副严肃的表情,作为情报局的军官,这才是一个专业的情报人员应该有的样子。毕竟像他的上司那么不靠谱、不着调的情报人员并不多见。

  “我们在海盗港俘获的高拉特军人已经基本都交代了。如果排除掉他们的等级不够不知道实情的话,基本可以确定他们打击海盗港的原因确实如他们公开广播所说,为了打击走私航道,维持他们贸易封锁政策。”

  “你信么?”康慵用玩味的眼光看着自己的哥哥,康诚略一思考,同样用玩味的眼光看着他,并没有说话。

  中聪就这么看着两个年级不小的老人互相瞪着对方,莫名的有些有趣。

  许久之后,康慵先收回了眼神,嘟哝道,“行了行了,论泰山崩于前而面不改色,我们这些情报人员都搞不过你们这样的政客,你赢了。”

  康诚露出呵呵的笑容,“别废话了,如果真是这么点事,也不会急着把我从议会的会场拉出来了。”

  “中聪,你接着说。”

  “是”,中聪点点头,“不过除此之外,我们倒是有些其他的意外发现,再结合情报局其他线路而来的消息,总部的分析员们分析出了奇怪的东西。嗯,说奇怪也不准确,应该说,有意思的东西。”

  “哦,说来听听”,听中聪这么说,康诚反而认真了许多。

  “首先,我们都知道高拉特舰队是很穷的,他们的分舰队出动规模并不会特别大。但是这次袭击这么小的海盗港居然动用了分舰队规模的实力,还是令人惊讶的。目前可知的是,高拉特那边通过增发债券,政府筹措了好大一笔资金,大部分都用于太空舰队的升级和改造。”

  “嗯,也不算什么大不了的事。”,一旁的康慵附和道,“其实还比较有意思,高拉特人那边担心人类方在经济方面的损失太大,可能会铤而走险,发动入侵战争,逼迫高拉特政府倒台,从而恢复贸易。”

  “人家这么猜也并不奇怪,不瞒你们说,刚刚的议会上就有超过五名议员提出了和你们刚刚说的一模一样的方案。经济损失太大了,不管是内星系还是小行星带都吃不消了,大家的想法是要么赶紧找出路,要么就开打。”

  康慵抽了口烟斗,“开打,拿什么开打?上到委员会下到军务部都没丝毫的思想准备,情报局里关于高拉特星系的航道信息还都是五百年的旧数据。”康慵怒喷情报局,丝毫都没有给自己工作的部门留面子,中聪只觉得自己的眼角抽了抽。

  情报局的几名副局长中,康慵是年纪最大的那个,却反而是最锐意进取的那个,否则中聪也不会认定他了。

  “不管怎么说,这种情况也没那么快决定,多半也是耗着耗着,外交部门努努力,再去忽悠几个当地的媒体忽悠忽悠,搞不好会有转机。战争,战争恐怕是最后的手段。现代社会啦,大家都忙着赚钱,谁不知道大炮一响黄金万两,没有人愿意去触这个霉头,七人委员会中都是人精……”

  “中聪”,康诚打断了康慵的吐槽,“这件事就算了,看上去海盗港的事值得挖掘的线索不多了。那么土星环事件最近有么有什么新的线索?”

  听到康诚提到这个,康慵和中聪立刻都严肃起来,当然中聪一直都是挺严肃的。

  “康诚先生,您以前常年出使高拉特星系,是否听说过至高议会?”中聪缓缓问道。

  “至高议会?那是什么东西?”康诚有些奇怪,确实如中聪所说,自己是经常出使高拉特星系,算是个高拉特通,可至高议会这个词,自己真的是第一次听到。

  “是个政府之上的组织?还是个邪教组织?还是什么?”看着中聪和康慵的表情,康诚就觉得这件事似乎不一般。

  “也许,您说的都算是吧!”中聪叹了口气,接着说道,“最近高拉特星系发生的种种异事,以及土星环基地的事,很有可能都跟这个至高议会有关。相信我,我的直觉,我做情报人员这么多年的直觉告诉我,这个至高议会不简单。”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net。顶点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