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尘源起 376 康诚的推断
作者:蓝鲸小鱼的小说      更新:2020-08-07

  “为什么会突然提到至高议会?”对于中聪和康慵忽然严肃的开始讨论这个隐藏在高拉特内部的神秘组织,康诚也觉得有些奇怪。要知道,康慵和中聪两人并不是普通人,他们是相当专业的情报人员,轻易不会对无用的情报感兴趣。

  相反,能够进入他们视线的情报,大多数都是相当有价值的。

  在多年的发展之中,高拉特星系和人类星系交互相当深入,简单的例子,在贸易封锁之前,上亿人类根本就是生活在高拉特星系的。在这些人中,自然不乏内星系情报局、小行星带情报机构安插的情报人员。

  除了情报线的高官,甚少有人知道他们隐藏在何处,能接触到什么情报。必经双方已经很久没有经历战争了,即使是安插的情报人员,更多的时候也是基于防范。相同的,无论是在内星系还是在小行星带,同样有高拉特人情报人员的存在。

  中聪的疑问其实就来自于一名供职于探索星公司的工程师。在贸易封锁之后并不是所有的人类商人都立刻回到了太阳系,许多有着正经工作、供职于高拉特各大商业集团的工程师、科学家等还在自己的岗位上。这其中,就有中聪安插于高拉特内部的这名探索星的工程师。

  在苏邦进死了之后,探索星的时空线计划陷入了停滞,苏邦进的儿子对此并不热衷。经过了初期的混乱之后,最终至高议会并不愿意放弃并且派出了接管人员,直接接管了时空线计划。这名工程师在接触至高议会的人的时候竟然意外的了解到时空线的本来计划、以及了解到关于时空虫洞的问题。

  当然,这只是中聪收到的无数线报中的一条。但情报分析就是这样,很多时候我们能直接收到的并不是准确的答案,而是和准确情报相关联的间接线索,但这些线索,或多或少会指向某些直接的答案。

  现在的情况也是如此,这个探索星的工程师汇报过来的情报提到了至高议会,提高了他们的一项叫做“时空线”的计划。这个计划呢,传闻是要寻找到可以供跃迁的时空虫洞。

  “是像大虫洞那样吗?”康诚问道。

  “据我的人说,他们是在寻找虫洞网存在的确凿证据,这还不是简单的大虫洞那样的,而是可以穿越时空的虫洞。就好比说我们从虫洞过去,不但到了高拉特星系,还到了一百年前的高拉特。大概就是这样!”

  中聪完全没有意识到,他用来举例子的玩笑之词,忽然在康诚的心里引起了不小的波澜。看着康诚紧皱的眉头,无论是中聪还是康慵都感觉到他现在的表情相当奇怪。

  “怎么了?你想到什么了?”康慵问道。

  康诚摇摇头,“我不知道,我还是觉得有些不舒服,很奇怪,似乎有什么重要的线索被漏过了。但是我又想不起来到底是什么线索。”

  “和我刚说的情报有关?”中聪有些意外的看着康诚,后者勉为其难的点点头,又摇摇头,“我不知道。”

  自从和康慵交谈过之后,康诚就会定时来到博斯普鲁斯海峡旁的这处滨海公园,和康慵、中聪两人交换情报。

  康诚需要从情报局带来的关于高拉特社会、政坛、军界带来个各项情报中筛选出有价值的目标,来补充和完善他的“高拉特威胁论”模型。在近期前往小行星带对各位议员的拜访中,他已经基本完成了他的模型构建。

  自贸易封锁政策之后的三十年间,高拉特社会应该会完成从进口依赖型到自住型经济的完全转变,彻底脱离人类贸易经济的枷锁。在之后,高拉特人的膨胀人口会引发资源的过度消耗。在之后,高拉特人会走上穷兵黩武的道路,世界上的所有文明都是一样的,自己养不活自己那就只有抢人家的。

  根据康诚自己的估算,这个时间点可能会在五十到一百年之间,跨度似乎确实是大了一点。到那个时间点,距离上一次星际战争的时间已经过去了很久了,无论是人类还是高拉特人好了伤疤忘了疼这种事也不是没有,所以战争爆发的可能性是很高的。

  当然跨度这么大也有人类方的因素,如果人类方积极抵御、或者说及时准备,让高拉特人失去可乘之机,那么这个时间点还要往后推延。

  康诚在现在的人类社会宣扬他的“高拉特威胁论”,也正是基于此。他希望他的学说和模型得到更多人的认可,并且能够引起高层注意。太阳系的地理环境比高拉特星系实在要好太多,因此如果多加防备,高拉特人是不会有可乘之机的。

  告别了中聪和康慵之后,看着两人一前一后慢慢的往远处情报局走去,康诚有些无奈的耸耸肩,其实中聪和康慵都是和自己一样的人,说不定在其他人眼中,像他们这种人都是杞人忧天。

  回去的路上,康诚一直在绞尽脑汁的回忆刚刚灵光乍现的那个激灵,似乎是很重要的事情。身旁的随从在轻声交谈,康诚上车之后就和两位贴身下属交流了中聪的情报,高拉特人的现状以及那个所谓的探寻时空虫洞的时空线计划。

  “按照康先生的模型,高拉特人至少还要50年时间才能完成战争的准备,所以情报局如果从现在开始加大投入,势必能完全搞清楚高拉特人的动态……”

  “只是不明白,他们为啥要寻找时空虫洞……”

  “那个谁,等等,你刚才说什么了?”康诚猛然从思考中清醒过来,猛然问道。

  那下属吓了一跳,结结巴巴的不知道该说啥,“我,我,我没说什么啊,我说高拉特人至少还要50年……”

  “50年后!时空虫洞!”康诚猛然站起,却忘了现在是在车里,脑袋狠狠装在车顶,“哎哟”,疼的叫出声来,吓得两名下属连忙关切的凑过来。

  康诚却伸出手挡住了两人,他的脑海里此刻一片清明,仿佛想明白了什么。“我知道了,时空虫洞可以连接过去和未来,对高拉特人来说,如果五十年后他们面对已经严防死守的太阳系,这时候最好的办法是越过虫洞回到没有防备的太阳系。对他们来说,需要的事可供生活的居住环境。毕竟,在宇宙尺度下,所谓的五十年不过是弹指一挥间!”

  康诚的想法太过骇人听闻,身旁的随从只觉得康诚的神情变得相当严肃!

  “康诚先生到底想到了什么?”这是身旁两位随从共同的疑问。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net。顶点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