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尘源起 379 遗产继承(3)
作者:蓝鲸小鱼的小说      更新:2020-08-07

  羿兰月留下的这份遗产,其数目相当庞大,即使以妮可这样的顶尖机师、拥有无数的商业代言和比赛奖金的人,也对这份遗产之奢华震惊不已。

  除了前面提到的遍及太阳系的一十七处房产和各种店铺经营权之外,据辛悦所说,公共银行的超级VIP存储柜每年需要的年费就是一千万联邦币,而对这个存储柜,羿兰月一次性支付了超过100年的使用权。

  由此可想而已,这个超级VIP存储柜里存储的东西是多么的珍贵了。

  “那,那个蓝小鱼,你之前知道羿兰月有这么多钱吗?她不是个小小的海盗港的地下势力首领么,怎么看着也不像家财万贯啊!”妮可结结巴巴的说道。

  蓝小鱼此时已经恢复了正常,回到屋内的他脸上还是比较平静的。“羿兰月做的是军火生意,在去亚斯机甲学院之前她还拿到了极乐丸的地区代理权,这都是星系间最赚钱的生意。而且据我说知,羿兰月本来就继承了海盗港上一个大势力的财产,否则她这么年轻也不会这么有实力。”

  妮可点点头,如果按蓝小鱼的说法,羿兰月这么有钱也就不奇怪了。再说了都是女人,对这种敛财性的行为妮可也是能够理解的,说不定她的财产都换成了这么些资产呢。

  “那个,辛悦小姐”,此时蓝小鱼却又露出了其他的表情,“这些资产暂时不必去说他,我只是好奇,羿兰月为什么会将这些遗产留给我,又是什么时候做的?”

  辛悦有些为难的笑了笑,“蓝小鱼先生,对于嘱托人的资料和动机,其实我们一般是不能随意透露的。这个就实在是不好意思了。”

  蓝小鱼却摇摇头,“不能这么说。相信你也发现我和羿兰月之间肯定有不一般的关系,我想,你肯定也很好奇吧!”

  辛悦没有说话,似乎在做心理斗争。妮可的眼珠子转了转,似乎想到了什么,对着蓝小鱼使了个眼色,然后拉过辛悦走到了一旁。

  “那个辛悦啊,你也知道我是谁对吧!”

  “嗯,我知道你是机甲联盟的总冠军妮可小姐,你的机甲军刀雅典娜是联盟的超级明星。我弟弟和我妹妹,他们都是你的超级迷弟迷妹。”

  “这样啊,既然你的弟弟妹妹们那么喜欢我。你看啊,辛悦啊,我给你的弟弟妹妹一人来一张签名海报,再送两张我在小行星带的比赛现场包厢票,怎么样?”妮可的脸上露出笑容,两个大眼睛却显得有些楚楚可怜。

  果然妮可的交换条件还是很有诱惑力的,或者说,辛悦本身就对蓝小鱼和羿兰月的事情比较有兴趣,所以在双重原因下,她还是决定对蓝小鱼一吐为快。

  羿兰月小姐是三年前来到小行星带的,那时候我还是刚毕业新进入公共银行工作的年轻实习生。那天,羿兰月小姐就跟个普通顾客一样来到银行,我就很正常的上去服务。没想到她先是租了一个最顶级客户才有资格使用的超级VIP存储柜,然后又委托银行办理一份遗嘱,指明这张纸上的所有遗产都由蓝小鱼先生继承。

  我那会只是个实习生,哪有资格服务这么富有的客户啊,手足无措的我连忙向我的经理求助,其实我想简单了,就算是我的经理,她也没经历过这样的事情啊。我们查询了蓝小鱼先生的身份,发现您是因为受到贸易封锁政策影响才回到太阳系的。确实那个时候,高拉特侨民太多了,我们也就没有想太多,就按照羿兰月小姐的意思帮助他办理了信托基金。

  “后来,她还去过你们银行吗?”蓝小鱼问道。

  “来过”,辛悦点点头,“在之后每一年的新年里,羿兰月小姐都会去我们在谷神星的分行,来找我重新核对一次信托的数据。据我所知,羿兰月小姐应该是往信托里又增加了不少资产。”

  “那你们是怎么知道羿兰月小姐出事的?”

  辛悦有些为难的看了看两人,不过最后还是说了。“像羿兰月小姐这样的重要人物,我们给他们每人都配备了一台微型电子设备,相当于他们个人的认证设备。在遇到紧急情况的时候,他们只需要将认证设备对准虹膜扫描,就可以全权授权我们银行。其实,这种情况的授权更像是行使嘱托,许多人都是在生命的最后时刻才做这一步的。”

  辛悦这么说,蓝小鱼哪里还有什么不明白的。在海盗港受到攻击的时候,羿兰月应该是已经发现自己逃不出去了。于是就使用了她身上携带的认证设备进行了信托授权。在她生命的最后时刻,羿兰月想到的唯一一件事还是蓝小鱼。

  蓝小鱼再次陷入深深的沉默之中。

  看两人都不说话,辛悦有些难为情的看向妮可,“那个,妮可小姐,你看这个信托的接收……”

  妮可朝着辛悦点点头,示意她稍安勿躁,然后转向蓝小鱼,“蓝小鱼……”

  “我们签字吧!”蓝小鱼笑了笑,坐直了身子,刚才的情绪都被他深深的隐藏了。

  见蓝小鱼配合,辛悦立刻从身上拿出了一台电子设备,“蓝小鱼先生,您只要在这里录制下自己的虹膜信息,就能完成所有的确认手续。后续您只要凭借自己的虹膜特征就可以继续享受我们银行的服务。哦,我说的就是那个超级VIP存储柜。至于这些不动产,您可以自行打理也可以委托我们银行……”

  将辛悦送出了家门,大门紧闭后,妮可忽然转过身,伸着鼻子在蓝小鱼肩头闻了闻。

  “干嘛?”蓝小鱼觉得有些奇怪。

  “你有没有闻到奇怪的味道?”妮可忽然露出一副诡异的笑。

  “什么味道?”

  “金钱的味道!没想到啊,你现在居然变得比我还有钱了,这说的过去嘛,我天天在格斗赛场上拼死拼活的努力,居然没你有钱,太过分了!”

  对于妮可絮絮叨叨的吐槽,蓝小鱼才懒得理会呢。倒是突出起来的意外让他不知所措,羿兰月居然在不知不觉之间给他留下了这么大一份财产。只是不知道,在谷神星的银行存储柜里,她到底留给自己什么东西了。

  “对了,蓝小鱼先生,那个,羿兰月小姐曾经说过,她在存储柜里保留着给你最重要的东西!”在临走前,辛悦忽然想起了什么,突然转身冲蓝小鱼说道。

  “啊?”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net。顶点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