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尘源起 378 遗产继承(2)
作者:蓝鲸小鱼的小说      更新:2020-08-07

  自古以来银行业就是商业经济中最重要的一项产业,在人类进入到移民时代后,作为自由贸易港口的小行星带,自然成了银行业新兴聚集的区域。这其实也很符合人类历史上的经济发展过程,凡是经济发达的地区,必然会催生出繁荣的金融业,也就是俗称的银行扎堆。

  在小行星带,现在有六大银行集团,其中最著名的就是这个小行星带公共银行。这六大银行把持着小行星带的金融贸易,同时也凭借其良好的口碑,为无数的富人阶层服务,而其中最著名的,无异于是信托服务。

  小行星带公共银行,已经有超过六百多年的历史,在它漫长的历史中,服务过无数代富人阶层。这些富人们会将自己的资金以信托基金的形式存入银行,由银行按照每年的一定比例支付给受益人。这受益人可以有很多种,老人、子女、妻子,甚至是小三。

  对,就是那些个小三。公共银行的服务很好,完全保守信托建立人和受益人的隐私,因此,许多富人就跑到公共银行给自己的小三建立信托。对此,舆论界大有诟病,可区区舆论媒体,自然拿已经成为金融巨头的公共银行没有办法。

  与小行星带不同,内星系的金融业反而保守的多,因此在这样的差别下,小行星带的金融业反而越发繁荣起来。好在大家都是人类,无论是小行星带还是内星系的银行,他们本身都是不限定客户的种族和籍贯的,甚至就算你是高拉特人一样可以接收到银行的服务。

  妮可所说的就是这样一位来自于小行星带公共银行的业务员,一位长得相当漂亮的小行星带女子。

  妮可的相貌在女子中并不算出众,用平庸来形容还比较合适。与她相比,对面这位叫做辛悦的女子,是个典型的小行星带人。足蹬一双高跟鞋,看上去比蓝小鱼都还要高一个头。双手自然下垂直接快要接近胯部,袖长的手指抓着一台电子仪器。脸上架着一副金边眼镜,看上去很有气质。

  “你好,蓝小鱼先生,总算等到你回来了!”

  刚一见面,对方就热情的问候着同时将手伸过来。蓝小鱼握住手捏了捏,这双手柔软光滑、相当细腻,蓝小鱼一时有些心神不宁。

  “嗯”,突然从背后传来的一阵剧痛将蓝小鱼的思绪拉了回来,回头一看,妮可正在自己背后挤眉弄眼。背后的剧痛自然是妮可的杰作,她在背后捏住蓝小鱼的肉狠狠拧了一下,脸上却带着笑意看向辛悦,“你好你好,辛悦你又来了啊!”

  客套完毕总算进入了正题,蓝小鱼还感受着背后的酸痛,不过辛悦短短的几句话,就让蓝小鱼再一次陷入到复杂的情绪中。

  “蓝小鱼先生,我这次来主要是有一笔遗产需要你来继承。其实看到这笔遗产的嘱托人,我就知道这其实并不是一份简单的工作,毕竟发生那样不愉快的事,是谁也不愿意看到的。”

  辛悦当然不是随便说说的,因为这份遗产的嘱托人,居然是羿兰月。

  羿兰月一直生活在海盗港,她作为海盗港地下势力的大首领,手头的资产是相当之多的。虽然大量的资产是要放在生意中流通,但这么多年可能是作为女人的天性吧,她居然也在太阳系各地置办了许许多多的资产。

  比如,光在小行星带,她就有拥有十七家店铺的经营权,当然这些经营权平时都是给代理人打理的,作为老板的羿兰月只需要知道每年都会有一大笔资金汇入她在公共银行的私人户头就行了。此外,在地球的地中海、土卫六的“博陆山”、木卫二的“恰恰盆地”,以及灶神星第五大道、智神星和谷神星的高档住宅区,都有羿兰月的房产。

  看着清单上一项项的资产,妮可有些瞠目结舌。果然女人都是差不多的,喜欢金钱和囤积宝贝。想想妮可自己,在机甲联盟挣了钱之后就在非洲大草原买了这么大一处庄园,羿兰月可更不得了,四处撒窝,这里光房产都不下十多处了。更不要说后面还有大大小小的其他资产了。

  “这些是实物资产”,辛悦的话还没完,“羿兰月在我们小行星带公共银行的金库里有一个超级VIP存储柜,里面都是她的私藏。当然,这个存储柜里到底有什么东西我们肯定是不知道的。这个是存储柜的钥匙,有了这个钥匙和蓝小鱼先生的生物特征,我就可以带你去拿东西了。我知道蓝小鱼是高拉特侨民,这点我们已经和机甲联盟确认过了,您的身份肯定是没有问题的。”

  辛悦一直再说,妮可一直在看那份长的不能再长的清单,她们俩都没有注意到,一旁的蓝小鱼情绪似乎有些激动。

  “你们先聊着,我去去就来!”蓝小鱼猛然起身,匆匆的离开了会客室。

  “啊,她怎么了?”辛悦有些奇怪的问道。

  妮可摇摇头,辛悦不知道,她肯定是知道的,遗产来自于羿兰月,而羿兰月和蓝小鱼是什么关系。

  “辛悦小姐,你知道这份遗产的嘱托人羿兰月和蓝小鱼的关系吗?”

  辛悦摇摇头,却又点点头:“我们银行的业务员都是职业的,我们的职业操守要求我们不要去了解嘱托人和受益人之间的关系。所以,我不知道。但我是个女人,所以有些事,我也能猜到。”

  蓝小鱼离开了会客室,一路来到了屋子后方。这里,在大草原上,妮可雇人建起了一座格斗场。格斗场旁是机甲维修间。没有比赛的时候,军刀雅典娜和雷火号都停在维修间里。

  蓝小鱼走到雷火号旁边,扶着检修梯爬了上去,在雷火号胸部停了下来。在那里,有一块长条的银白色金属牌,上面是流云飞舞般的几个字,“雷火号”。

  蓝小鱼伸手轻轻地将雷火号的金属铭牌摘了下来,在他的记忆中,还有另外一块牌子和它类似,只不过上面的字是“流云号”。

  “羿兰月啊羿兰月,没想到你还有这一出!”今天的事确实让蓝小鱼震惊异常,羿兰月居然将遗产都留给了蓝小鱼。一直以来,蓝小鱼都认为羿兰月是在和自己赌气,却没有勇气再去找她。可从羿兰月的做法来看,她明显是一直想念着蓝小鱼的,这又让蓝小鱼更为懊悔。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net。顶点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