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尘源起 381 神秘亮点(2)
作者:蓝鲸小鱼的小说      更新:2020-08-07

  中聪的飞船很快就掠过了小行星带、木星以及土星,在距离目的地不远处与木星基地、土星环基地派出的两艘调查船会合了。

  其实过了土星之后,中聪以及情报局的飞船上的船员,就已经可以清晰看到天空中的那个亮点。在地球和内星系,这个亮点看上去就和天空中的普通星星没什么区别,可到了这个近距离,如此亮点确实异常醒目。

  “我去,这哪里是个亮点啊,情报说的也太不准确了,那完全是一大片光云嘛!”中聪助手发出的感慨,让中聪也很认可,他说的没错,那真的是一大片金白色的云状物体,遮蔽住了眼前的一大片星空。从这个角度原本可以看到银河系内环的景象,可眼前现在就只有大片的金白色光芒。

  “不会是上帝现身吧!”下属的感慨引发了中聪的不快,他是个不折不扣的无神论者,对于这种早已应该被扫入垃圾堆的宗教言论一向不喜,“注意你的身份,你是一名军官!保持冷静!”

  中聪斥责了下属一句,然后吩咐道,迅速和木星基地、土星环基地的飞船对接,我们要了解具体的情况。

  木星基地和土星环基地来的都是一支调查小队,各由一名上尉带领,看着中聪肩头闪耀的上校军衔徽章,两人连忙立正行礼。

  “不用多礼,赶紧说说情况。”

  木星基地和土星环基地的人已经来了三天了,在这三天之内,除了对眼前景象的惊叹和不安,他们还是做了不少工作的。

  汇报由木星基地的上尉来进行,他的资历稍微高一点。“光谱分析表明,这道金色的光线的物质组成基本是太阳系的常见元素,其中百分之七十都是氮,没有见到有机体,还有少量的物质光谱特性比较少见,有点像是聚变产物。”

  “哦,高能反应的产物?”对光谱反应的特性,中聪倒是没有什么意外,这种突然出现的奇怪东西,没什么特点才是怪事。

  “不好说,还要等后方的科学家进一步分析才知道结果,我们只负责测量。不过,我船上有名军官以前是国立科技大学天文物理系毕业的,他说这个光谱特征和大虫洞早期的光谱特征有些类似。但是上校,你也知道,那都是八百多年以前的事情了。早期光谱除了在大学的图书馆里可能还有少量的古老文献资料留存以外,几乎找不到更多的了。所以我那手下的军官也不是记得很清楚。”

  “大虫洞,你是说这玩意也是个虫洞?”中聪伸手指了指舷窗外那个金色云块,亮度确实不低,将整个飞船都映的亮堂堂的。

  “啊,不是,我……”来自木星基地的军官显得有些结结巴巴,“我们是情报军官,情报的要求就是精准。你的情报军官没有告诉你吗,我们要精准精准精准!”

  “那个,中聪上校,我们不是情报军官,我们是木星基地巡航战备值班的,只是因为当时我们的船离这里比较近,所以……”木星基地来的上尉军官一脸尴尬的看着中聪,中聪只得转移话题,“行了,还有什么线索。”

  “那个,生命探测装置没有任何发现,有机物扫描没有任何发现。亮度的增长速率基本保持不变,目前还在以恒定的速度继续增长。其他的,我们这样的巡逻艇,包括土星环基地的那艘更小的巡逻艇,就没有足够的探测设备支持了!”

  中聪有些恼火的揉了揉眉头,这位上尉同志说的也不算有错啊,自己是情报局军官,他们是边防队,对于这种未知事物的探测能力实在有限。地球那边在自己出发的时候已经在召集天体物理学家、理论物理学家等各方面的专家紧急集合,可能要等到他们过来才能有明确的结论了。

  “行了,继续保持观测,我的飞船上的设备功率会大一些,我会让他们对你们这两天的观测结果做一次重复扫描,以确保不会发生疏漏。你们继续留在原地待命,等待更进一步的命令好了。”

  “是,上校!那个,中聪上校你们呢?”

  “我准备去看一圈。”说完,中聪头也不回的回到了自己的飞船。

  “体积测量已经基本完成,这处金色光云的体积并不是特别大,如果以正常的巡航速度我们大概可以在一天之内完成全面巡航,顺便还能完成生命有机体扫描、光谱分析以及其他127项分析。”在中聪回到飞船后,他的手下军官立刻制定了详细的观测计划。

  “嗯”,中聪背着手看着屏幕上密密麻麻的检测计划,也不乏无奈。那位来自木星基地的军官说的没错,对于这种未知事物,虽然为了保密让情报局的军官出动是比较合适的选择,可军官的能力有限。看样子回去以后要建议局里多招聘一些天体物理相关理论出身的军官了。

  “那行吧,既然计划已经完成,我们就按照计划进行下去吧。你们都是军官请记好,不管遇到什么情况、不管看到什么结论,我们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将得到的情报送回去,哪怕是牺牲自己的性命也没有关系!都听明白了没有!”

  “明白”、“明白”、“明白”,船舱里响起了此起彼伏的回应。

  “那么,开始吧!”

  中聪说完就回到了他休息的座位上。扫描分析短时间内不会出结果,至少今天不会有详细结果,而且,这次做的只是重复扫描,是为了验证两艘边防巡逻艇的结果,所以中聪对结果本身倒不是特别在意。

  “喂,这个中聪上校一直都这么严肃嘛,怎么尽说些牺牲的事情。咱们是来搞情报的,又不是的打仗!”一名似乎是资历比较浅的军官,捅了捅身边的人,低声问道。

  “嘘,中聪上校是情报局最得宠、最红的情报军官之一,他确实比较严厉。不过时间久了你就知道了,他这个人就是嘴上严厉,对下属是最好的。你别看他说的这么紧张,他一向都说情报人员要时刻将最坏的情况考虑到。而一个好的情报人员就是要在最坏的情况下将情报送出。”

  “哦,是这样吗?”

  “是的,好了好了,赶紧工作吧!我们只有两天时间,要完成这么多的数据扫描并且将分析结果传回总部,忙着呢!”

  “好勒!”年轻的情报军官连忙低头忙起来。

  “不知道,这奇怪的光云到底意味着什么,最近的怪事还真是多呢!”中聪自己也很郁闷着。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net。顶点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