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尘源起 383 神秘亮点(3)
作者:蓝鲸小鱼的小说      更新:2020-08-07

  土星外环忽然发现奇怪亮点的新闻,一时之间占据了整个内星系、小行星带各大媒体的头条,迅速的将海盗港事件的热度给挤出了热门位置。对于民众来说,即使是进入太空时代,对宇宙的神秘未知的探索,依旧是有不小的兴趣。

  亮点出现的位置是土星环外围,除了它的亮度在逐渐增强外,军方和情报局没有透露任何一丝消息给新闻媒体。各处媒体和民众都纷纷猜测,亮点的真实面目到底是什么。尤其是在土卫六,这个移民星距离“亮点”最近,肉眼可见的挂在天空上的亮点每天亮度都在增强。各种天文爱好者提着大大小小的光学望远镜都在想法设法的探求真相。

  除了中聪上校之外,木星基地和土星环基地全都再次派出了探索船,现在聚集在亮点附近的联合舰队的飞船已经有六艘之多,但是他们还是对这个正在逐渐变亮的亮点毫无头绪。

  中聪的人完成了127项全面扫描,事实证明他们飞船上的仪器确实比基地派出的巡逻艇的仪器要高端和精密的多,他们得到了更详细、更全面的数据,只是这个结论很让人头疼。

  “什么叫,完全无法识别该目标的物理特性,基于此,建议进行更为详尽的分析。”看着眼前飞船智能电脑得出的调查报告结论,中聪觉得有些哭笑不得。这说了等于和没说一样,飞船上仪器能做的所有分析扫描都已经做完了,这让他们去哪里再做更为详细的分析。

  “那个,中聪上校”,手下的一名军官建议到,“看样子咱们在这里也只能做到这一步了,是不是应该向后方求援了,比如,科学院?”

  军官说的科学院是地球的一个学术组织,全内星系最优秀的科学家才有资格得到科学院院士的头衔。有了这个头衔,就代表你是这个星系最牛掰的科学家,至少是在你自己的本学科专业内。在中聪出发前,康慵副局长和中聪说的是让他们前往调查第一手信息,他会亲自申请科学院的帮助。

  “嗯,这个你倒不用担心,康慵副局长亲自率领的一个科学研究小组应该很快就能到木星基地,都是从科学院请来的院士。”

  “那不就结了,这些数据自有那些研究天体物理、理论物理的科学家啊院士啊去解决,咱们只负责咱们的工作就完了。”

  “你说的也不是没有道理”,中聪点点头,者也是没有办法的办法,自己等人毕竟是情报军官,不是科研人员。眼前这家伙,明显来自于未知啊。

  并没有让中聪等待太久,康慵副局长亲自邀请的三位科学院的顶级院士,同时乘坐飞船来到了木星基地,联合舰队司令部所在。康慵虽然为人低调,但他是军事情报局的副局长,从级别上来说,仅比木星基地司令员稍逊,所以现任司令员亲自前往基地迎接。随同康慵一起前来的三位院士,年纪都不小了,看样子经历了长时间的星际飞行,他们都显得相当疲惫。

  “那个,康慵副局长,司令部已经给各位安排好了休息的地方,我看几位也累了,不妨先稍事休息!”

  康慵本身是想立刻投入工作的,不过回头看了看几位院士,全是满脸疲态。星际飞行自然不像在地球大气层内飞行那么舒适,自己是军人身体倒还好,这些年纪不轻的老人却不行。再说了,这几位都是科学院的顶级院士,可以说是内星系的瑰宝。在借他们出来的时候,康慵可是用他的将星保证了,绝对会照顾好几位院士的。

  “那就休息一下吧,司令员同志。我就不用了,能否带我去通讯中心,我要联系下我的下属中聪上校。”

  “当然没问题!”司令员说道。

  “中聪上校,木星基地的通信讯号来了!”在“亮点”附近,中聪刚刚从小憩中清醒过来,就接到了木星基地康慵的来电。

  “情况目前还算稳定,我已经将我们的127项调查数据都传回了木星基地。从目前的情况下看,我们的飞船没有能力做进一步的分析,只能看看几位天体物理学家们能不能从我们收集到的数据中看出些什么了。”

  “你做的很好,中聪,不要妄自菲薄,科学研究不是我们的事!”通讯中,康慵难得的鼓励了下中聪。

  “对了,副局长”,中聪忽然想到了之前木星基地巡逻艇上那名军官的说法,可话到嘴边他又犹豫了。他们是情报军官,分析结果的事并不归他们管。

  “怎么了中聪?”康慵听着通讯里中聪欲言又止,有些奇怪。

  “那个,没什么,副局长,不是什么大事!”

  “哦,那就好。这样吧,你们先继续留在那里坚实情况,下一步的动作,等院士们的结论出来之后,再听从我的安排!”

  “好的,副局长,我这就……”突然,中聪的信号完全中断,通讯终端里传来一阵白噪音。刚刚还在听中聪说话的康慵猛然愣住,第一时间回过头看身旁的通讯官,“怎么回事?信号呢?”

  司令部的通讯官似乎是个年轻小伙子,嘴上胡须都没,应该是从军校毕业没多久。他手忙脚乱的在面前的操作台上捣鼓了一番,才哭丧着脸说道,“这通讯信号一切正常啊,我们并没有感受到什么异常,只是突然就联系不上中聪上校了!”

  “不只是联系不上中聪上校,我发现我丢失了所有的信号,你们的信号,我们的巡逻艇的,土星环基地的!”

  果不其然,通讯面板上突然亮起了大面积的红灯,那些表示信道畅通的标记全都变成了耀眼的红色。

  康慵面上还算镇静,心里却异常惊讶,这明显就是出事了。“快去叫你们的司令员过来!”康慵连忙吩咐。附近的士兵“是”了一声转腿就跑。他也不是傻子,通讯处乱成一团和康慵副局长严肃的表情,让他知道肯定有事发生。

  “再试试,能不能联络上中聪上校?”康慵砖头问通讯兵。

  “不行啊,完全是通讯通道堵塞了,我现在什么信号都收不到啊!”

  “来人”,见通讯已经没救了,康慵也不含糊立刻叫人,“把光学望远镜全都打开,全部给我对准第一象限土星环外侧三个天文单位的距离处,我要看看,到底是谁在这么近距离上捣鬼!”

  直到此时此刻,康慵还是相信这是有人在背后捣乱。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net。顶点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