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尘源起 385 警讯(2)
作者:蓝鲸小鱼的小说      更新:2020-08-07

  从军备划分上来说,木星基地是太阳系等级最高的战备司令部,也是太阳系联合舰队的驻地所在。这里拥有超过八百艘太空战舰,其中有二百艘常年于太阳系内外巡航,还有六十多万联合舰队的官兵。

  但是面对战争的恐惧,无论是金司令还是下面的普通士兵,所有人都是一头茫然。

  距离上一次战争已经过去了五百年,这一代的士兵们,他们出生以来也只是从电影中才能了解到战争的残酷。人们曾经调侃木星基地的各位老爷兵,他们每天就坐在空间站上欣赏木星上的超级风暴,吃着从太阳系各地运送过来的美味佳肴,拿着不菲的补助资金。

  “司令,怎么办?”通讯兵哭丧着脸等待着基地司令的命令。好在金将军胜在年长,很快就从慌乱中镇定了下来。

  “保持镇定,现在情况不明不要瞎猜测,整个高拉特星系都没有那么多战舰,你们在瞎猜什么!”金将军的推测是有道理的,常年从伍,让他对太空雷达还是相当熟悉的。那片巨大的阴影,如果按照常规战舰的阵型展开,差不多得有上千艘战舰才能填满整个区域。

  上千艘,虽说在战争年代,人类和高拉特人曾经在M43大遗迹爆发过五万艘级别的超大战役,但那也是历经一天又一天的补充进去的,谁也没有能力一下拿出那么大规模的战舰群。更不用说现在是和平年代,联合舰队的规模怕是连一千艘战舰都拿不出来。

  也许是金司令的话起到了效果,也许是麻木了,总之司令部的军官们倒是纷纷镇定了下来,命令有条不紊的开始发布。

  “全木星基地进入一级战备状态,所有人员取消休假回到岗位!”

  “战备值班的突击舰和航母立刻开赴土星外层空间!其余战舰开始进入升空程序!”

  “取消所有民众、军官家属的通行权,将他们集中起来随时准备撤离!”

  “想尽一切办法联络上土星环前进基地和康慵副局长,他们那边离得近,应该会有收获。”

  “立刻向内星系政府、小行星带自治政府发出警报,实话实说,不要隐瞒。就说我们正在努力搞清楚事实,让他们给我们1个小时时间,请政府和议会做好准备!”

  “参谋长,我们的光学望远镜是不是还开着”,下完了一系列命令,金司令忽然想到什么,转向自己的参谋长。木星基地的参谋长是个小老头,年龄看上去比金司令还要大。不过就在刚刚大家都还在忙乱的时候,他已经有条不紊的将各项命令发布出去了。

  “嗯,是的,之前光云出现的时候康慵将军要求打开了轨道上的三具光学望远镜!我已经让下面的去拿图像了,应该还有1分钟左右就能来!”

  话音未落,巨大的司令部显示屏上已经调出了轨道光学望远镜的图像。

  “这,什么都没有啊,怎么黑乎乎的一大片?”看到图像,金司令明显心里咯噔了一下。这个位置就是之前那个所谓的“亮点”或者说“光云”出现的地方,此时此刻,居然是黑乎乎的,完全没有光亮的踪迹。

  “轨道上的光学望远镜没坏吧,还是你们的计算机出了问题!”金司令怒吼道。

  “都没问题,望远镜那边派了人过去目视了,也是这样!”参谋长连忙阻止司令的怒火。

  “也就是说?”

  “也就是说,那个不明亮点消失了!而且,我们还看不到这黑乎乎的一大片后面到底是什么东西!”

  金司令沉默了片刻,“目视看不到,雷达显示出一大片阴影,难道我们是有隐身的敌人出现不成!参谋长,你看现在怎么办?”

  “没办法,现在远距离的通讯信号也出问题了,我们既联系不上更近的土星环基地,也联系不上就在现场的康慵准将。司令,我想,我们只能亲自去一趟了!”

  参谋长说话的时候,表情有些奇怪。虽说他说的策略都是些很常规的策略,可他那挤眉弄眼是什么意思。周围的军官都盯着司令部的最高的两位统帅,稍加思索,金司令就明白参谋长是什么意思了。

  他们是军人,还是守备太阳系的联合舰队的最高统帅。在遇到不明敌情的时候,按理说,金司令应该坐镇司令部的。但现在这种特殊的情况下,如果金司令搞不清楚,整个木星基地事后都会比较被动。参谋长的意思似乎是整个司令部都出动,或者说太空舰队出动,但是这又不符合规矩,所以他才会对金司令挤眉弄眼,意思你是司令,你自己下这个决定。

  金司令明白了参谋长的好意,他确实在为自己这个司令考虑,但自己可没时间考虑啊。简单分析了下局势,金司令还是决定不管那么多了。

  “战备巡航的航母和他的分舰队,立刻前往土星外环基地!一舰队和二舰队全部升空待命,三舰队作为预备队留守!参谋长,你在这里指挥,我亲自去旗舰。”

  司令部的情况,下面的普通士兵当然是不知道的,蓝小鱼前一刻还在和时运聊着天,下一刻就被凄厉的警报声惊到。军营里在接下来的半个小时里鸡飞狗跳般,缺乏战争经验的他们,乱糟糟的寻找着自己的长官、飞船和机甲,速度很快却又杂乱万分的集结着。总算在艰难中,蓝小鱼看到了不少突击舰的尾部开始喷射出橙黄色的焰火,飞船启动了。少数几个蓝白色的能量罩出现在飞船的舰头,看样子是那些飞船上的舰长在不明原因下直接开启了能量罩。

  “菜鸟啊!”蓝小鱼不由得在心里感叹。

  但他也没有更多时间思考,很快,几位宪兵就走动蓝小鱼身边,伸手请他离开。司令部已经发布命令,目前逗留在军营的民间人士和军官家属都必须集中到统一的地方。蓝小鱼很快见到了机甲联盟的其他机师以及工作人员。

  “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怎么会突然有警报?”许多人都在交头接耳打探着消息。

  集中的地方有几块舷窗,从这里可以看到远处飞船起飞的情况。

  “一舰队和二舰队的旗舰都升空了,看样子有大动作啊!”熟悉联合舰队情况的人,有人认出了几艘著名的战舰,机师们也在纷纷讨论。

  “麻烦了啊”,蓝小鱼心道。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net。顶点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