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尘源起 386 消失不见的舰队(1)
作者:蓝鲸小鱼的小说      更新:2020-08-07

  金司令自有其考虑。土星外层的异常光学现象已经持续了数日,在此之前,舰队已经派遣了侦查分队毫无发现。现在,所有人心中都相当忐忑,如果是真的有未知敌人入侵,那作为木星基地的老大,金司令绝对是难辞其咎的。

  所以在这种时候,宁可做出过激的反应,也不能懈怠,即使是事后内星系那边追责自己,至少自己并没有做出任何超过职权范围的事。他们也许可以说自己反应过度,但原则上自己是没有犯错的。

  于是乎,木星基地的一舰队和二舰队这三支主力舰队中的两支全部在金司令的命令下点燃了引擎,开始在木星轨道上编队。

  这里是太阳系内部,一舰队和二舰队加起来超过五百艘战舰,全部展开是相当巨大的阵势。一舰队先起航,都快要进入土星轨道了,二舰队最后的后勤飞船才刚刚起飞。金司令其实完全没必要将所有的舰队派出去的。

  一舰队和二舰队都是标准的远洋作战分队,包括六到十艘作为超级主力战舰的太空母舰,二十艘左右远程火力-歼星舰,四十艘主要进行近战的星际突击舰,十五艘大型运输船,以及其他的一百多艘中小型舰艇。密密麻麻的战舰,乌压压一大片从木星基地起飞,带着所有人的目光,往远方那个美丽的土星飞去。

  一舰队的旗舰,“珠穆朗玛”号,这艘以地球上最著名的山川命名的太空母舰,拥有超过两公里体长,内部可以释放超过五百架空天战机,拥有整个联合舰队最为完备的通讯、指挥平台。同时,它也是联合舰队的旗舰,不过从十年前被从金星的造船厂造出来拖到木星轨道之后,它出动的次数寥寥可数。

  虽说基于政治上的考虑,金司令亲自带着参谋团队跟着一舰队前来出事地点,但他还是将司令部的一般参谋以及参谋长等人都留在木星基地。“如果我们出了什么事,你们一定要保住木星基地的其余战舰。就算是丢了木星基地也没关系,舰队和人是最重要的。”

  金司令的脑海里回想着离开之前和参谋长的对话,太空雷达上乌压压的那片阴影,让所有人的心头都如同压上了大石块。

  没办法,所有人都不知道这未知的敌人到底是谁。

  为了保证安全,在前头开路的是一舰队的四艘星际突击舰,一艘超级歼星舰跟在身后。在之后,是摆开阵势的整个舰队。“升起护罩!”金司令发布着命令,传达命令的军官没有丝毫犹豫,这个时候小心一些并不是坏事。

  “雷达有什么发现吗?”来到了如此近的距离,金司令也希望会有更多结果。

  “没有,雷达的表现和之前咱们在木星基地的结果是一样的,连生成的实际图像都差不多!”旗舰上的情报军官汇报到。

  “这怎么可能!”身旁一位参谋震惊道,“我们在这么近的距离,雷达的观测结果怎么可能和木星基地一样,再确认一次!”

  虽说大家都没经历过大规模战争,但是参谋的军事素养都还是不错的,太空雷达在不同距离的观测结果不同这是最基本的常识。

  “他可能没看错,太空雷达可能也没问题”,反倒是金司令帮他们解了围。“另外两艘太空母舰上的雷达图也传了过来,所有的结果都是一样的!”

  参谋们惊慌的查看起眼前的屏幕,确实如此,所有的大型船只上的雷达扫描结果都是一样的。

  “光学望远镜呢!光学望远镜赶紧打开!”参谋们手忙脚乱的下着命令。

  “那个,那个长官,就现在这个距离,还要什么光学望远镜?”情报军官,战战兢兢的指着CIC的舷窗。因为距离还远,CIC塔台外层的合金护甲还没有关上,从这里可以清楚的看到远处那大片黑青色的阴影。

  其实在宇宙空间中,并不是一直黑暗的。宇宙里万千恒星,发出的星星点点的光芒,总是将宇宙空间照的透亮。但是,眼前这片区域,则相当的诡异。如果要用什么文字来形容的话,就好像有张看不见的黑幕罩在所有人头顶,伸手不见五指那种。

  在那黑幕中,完全没有一丝“光亮”,这还不是眼睛看到的光亮,甚至连电磁信号、以及宇宙中常见的各种信号都检测不到。

  “司令,现在怎么办?”

  领头的分舰队已经在黑暗的阴影外侧停了下来,所有人都忐忑的等待金司令的命令。许多人的脑海中都在猜测,在这片阴影之后,会不会是敌人的舰队,无数的张牙舞爪的爆能炮正指着自己。

  也不怪他们瞎猜,稍有点常识的人都知道宇宙空间并非空无一物。如此的阴影空间,只可能是人为造成的。雷达探测不出来,说明对方的屏蔽技术更为高超。面对未知的敌人,谁都有恐惧的心理,这很正常。

  金司令面沉如水的站在舷窗口,背着手在身后,在思考。舰队的飞船都停了下来,所有人大气都不敢出,等待着舰队最高指挥官的命令。

  “所有飞船,全速前进,我们进去!”许久之后,命令如同般在全舰队的公共频道传来,金司令终于下定了决心,“保持护盾,所有人员一级战备!”

  “全速前进,保持护盾,所有人员一级战备!”各舰重复着舰队司令的命令,开始缓缓前进。在领头的星际突击舰进入阴影的那刻,在场的所有人包括金司令都感觉自己的心悬了起来。

  “进去了!”一名参谋,忍不住轻声惊呼,金司令不由得皱了皱眉头,却也没有说什么。这时候所有人的心思都在最前方的分舰队的几艘打头的星际突击舰身上。

  “报告,已经接触!”

  “报告,第一分舰队已经进入!”

  “报告,没有敌人的踪迹,重复,没有敌人的踪迹!不,应该说,这里什么都没有!”

  通讯广播里传来第一分舰队那艘歼星舰的回报。听到里面通讯兵的回复,所有人感觉心头的那块石头落了地,许多人似乎都长舒了一口气。

  只要金司令,依旧眉头紧锁,“到底怎么回事?”他的心底还有万千疑问。

  “报告,有发现!重复,有发现!我们发现了一艘船。不对,那好像是我们自己的船,我们要靠近看一看!”

  “啊,那是之前失踪的星际突击舰,载着康慵准将的船!”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net。顶点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