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尘源起 388 消失不见的舰队(3)
作者:蓝鲸小鱼的小说      更新:2020-08-07

  土星外层空间发生的意外事件,让所有逗留在木星基地的普通人心焦万分。不论他们是因为什么原因留在木星基地的,也许是联合舰队官兵的家属,也许是像蓝小鱼一样来到这里准备比赛的体育明星,总之,当看到巨大的太空战舰接二连三的升空而起朝着土星而去的时候,所有人都感觉到自己的心悬了起来。

  不过也就到此为止了,很快随着一级战备的全面执行,木星基地将所有的平民集中管理。进入到一级战备的木星基地完全变成了它原本该有的模样,一个超级大的战区指挥中心。这种时候,战况是不能随便给普通人看的,所以跟身旁的来自机甲联盟的技师、工作人员一道,蓝小鱼也被塞进了飞回内星系的通航飞船。

  木星基地的后勤主官调派了一艘大型运输船,将基地的普通民众全部塞了进去。飞船一路往内星系方向前进,分别在爱神星、火星、月球和地球停留。蓝小鱼跟着机甲联盟的人,很快回到了地球表面的联盟总部。

  直到踏上了地球的地面,蓝小鱼的心思才恢复了正常。看上去木星那边并没有发生战事,一级战备多半还是中了假警报。但是,很快蓝小鱼就从地球上的媒体得知,这次的事情并没有那么简单。

  首先,出现在土星外层空间的特殊天文现象,本身就经历了很长的一段过程:从最初不起眼的一个小亮点,到亮度增加到相当于大恒星的程度,再经过一次突然的电磁爆发迅速委顿成大片的阴影。

  由于是处于太阳系内部,角度有比较正常,地球北半球以及火星和爱神、谷神、智神三颗小行星带的人都可以直接观测到那个奇异的区域。更不要说土卫六,这片区域几乎就在他们的头顶。无数的人,通过报纸、新闻、广播等各种渠道发表他们看到的东西。

  有的人说,那片光云是一种人类不曾发现的特殊的天体,就好比大虫洞突然出现在冥王星外侧一样,偶然的出现在了土星附近。

  也有人说,那片光云是高拉特搞出来的新式隐身武器损毁后的残骸。他们来太阳系测试他们的新式隐身战舰,但是因为意外情况发生了大爆炸。

  还有人说……

  总之千奇百怪的论点,占据了这段时间大大小小的媒体中心,蓝小鱼这样的普通人看到无数的观点山呼海啸般扑面而来,也不知道该新任谁。

  但和一直生活在移民星上的人不同,蓝小鱼当时是身处木星基地的。他的机甲联盟的同事也一样,那些从木星回来的人,都明明白白的说着自己的木星基地的遭遇:突如其来的警报声,仓皇起飞的太空战舰。军人们边集合边怒吼着有“外敌入侵”。那都是切实发生过的事,试想如果不是木星基地发现了异常情况,怎么会拉响一级警报,怎么这些士兵都会迅速的得到消息。

  要知道,当时一舰队和二舰队都是明明白白起飞作战的,升起的护盾可不是开玩笑的。

  “那按你这么说,木星基地就没可能拉响假警报吗?”妮可听者蓝小鱼的说法,有些好奇。这会儿他们和几个相熟的机甲联盟的工作人员凑在一起讨论,反正赛事暂停了,大家也都没有事做。其他的工作人员也有几人一样是从木星基地回来的,他们支持蓝小鱼的说法,“妮可大使,联合舰队的观测点可不止一个,木星基地、土星环基地、土卫六以及分布在轨道上大大小小的巡逻艇,他们不可能都看错啊。既然司令部发出了一级战备警报,他们肯定是得到了什么消息。”

  妮可还是不信,“如果能让木星司令部发出一级警报,那只能说威胁肯定大到一定程度。可现在已经是星际时代,太阳系内部就算是只蚊子想跑,它也躲不过密密麻麻的监控雷达、光学望远镜!你们说,威胁它难不成会消失?”

  “消失当然不会消失,只是……”蓝小鱼嘟哝道。

  “只是什么……我才不信呢!”

  像妮可一样不相信的人大有人在,但反应过度的人也不少。混杂在密密麻麻舆论信息中的,就有一位来自地球的天文爱好者。他对媒体说,当时自己正在观测那片奇异的亮云。实际上作为天文爱好者他已经观察那片亮云有一段时间了。在一瞬间,他看到了亮云爆发的同时,有一支舰队从亮云中跃迁了出来,看战舰的风格,明显是高拉特人无疑……

  当然这个人的说法自然是没有人信得。暂且不说他的说法有多么的诡异,就算是真的有高拉特舰队出现,那舰队现在在哪里呢?木星基地出发的联合舰队一舰队和二舰队,都好好的停留在土星外层空间,没有收到任何攻击。如果真的有舰队,难道还不会打起来?

  “哎呀,蓝小鱼,你就不要太担心啦。虽然迈尔斯船长他们也在说那片亮云有些诡异,小林和特纳他们也没事架个望远镜在看。但我觉得应该不会有事吧,外面闹得沸沸扬扬的舰队,这玩意哪能量产啊,又不是造玩具啊,一会造一个,一会造一个的……”

  和瞿灵的视频电话里,瞿灵虽然絮絮叨叨的,不过蓝小鱼倒是意外的发现瞿灵说的挺有道理的。瞿灵是基因改造人,她虽然平时表现的傻乎乎的,但是论智商,可能比普通人都要聪明许多。

  瞿灵说的没错,舰队又不是玩具,说有就有的啊。整个已知的文明中,除了太阳系和高拉特星系的双方政府,谁有能力一下造出那么大的舰队来呢。就算是天天闹着要独立的小行星带自治政府,不也是得仰仗木星基地的太阳系联合舰队嘛!

  除非,除非是有未知文明出现,就如同八百多年之前,大虫洞意外的被人类和高拉特人同时发现。可那几率也太小了,这里可是太阳系,太阳系的角角落落不早就被联合舰队探查的一清二楚了。

  两人在视频电话里又聊了会家常,蓝小鱼顺便问候了星尘号的诸人,现在快速的社会很快就将宇宙里发生的这点异常抛之脑后,无数的花边新闻、娱乐新闻重新占据了媒体的中心。

  只是,这个世界,终究有少数人还在为所有人的安危奔波着,不为人知着。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net。顶点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