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尘源起 389 七人最高委员会(1)
作者:蓝鲸小鱼的小说      更新:2020-08-07

  风萧萧兮般前行的从木星联合舰队驻地起航的一舰队和二舰队,带着空空如也的收获,都陆续回到了基地。

  木星的一级战备警讯却出人意料的迟迟没有解除,这让基地的士兵都相当意外。军官们下达了严厉的封口令,禁止在基地谈论现在的情况。普通士兵只知道,司令部的灯光从警报开始前亮起就再也没有熄灭过。

  “难道真的有看不见的敌人?”这是所有士兵心头的疑惑。

  康慵经过几天的治疗,基本恢复了健康。实际上他本身的生理上的伤并不多,但是据医疗机器人检查确认,康慵受到了非常强力的精神冲击,这导致他在最初的几天都一直持续昏迷。即使是从昏迷中清醒过来的很长一段时间,他的反应都相当的迟钝。

  康慵是来自情报局的副局长,准将军衔,排除他身份上的重要性,他实在是当时唯一一个在光云暗影中被发现的人。除他之外,整个情报局和木星基地、土星环基地派往那里调查的无论是情报人员还是普通士兵,全都不知所踪。因此,康慵这个宝贝疙瘩自然得到了整个司令部的关注。

  “康慵,现在我们就等着你了,整个情报局和内星系政府都在等着你的汇报了!”这是金司令,在见到康慵清醒之后问他的第一句话。

  紧接着就是他的第二句话,“康慵准将,你有没有在那片光晕中,看到没有身份标识的舰队!”

  康慵看着金司令的眼睛,对方似乎不是在开玩笑。自己此刻是在联合舰队旗舰“珠穆朗玛”号太空母舰的医疗室里,除了金司令外,其余所有的舰队高层都在外面等候。

  虽然反应还有些迟钝,但康慵明白他此时此刻的回答一定相当重要。仔细的组织了一下语言,康慵还是不知道该怎么回答的好,但看他的表情,康慵非但没有表示出惊讶和震惊的表情,反倒是一副难以启齿的模样,这让金司令的心头猛然“咯噔”了一下。

  有时候,不回答可能就是最好的答案了。

  康慵最终还是点了点头,他看到金司令眼角的眉头舒展开来,那是一种得知了消息后的如释重负,嘴角甚至有了轻微的笑意。

  “康慵准将,我知道这不是个很好的答案,你也知道。但我还要谢谢你,你的这份答案,至少让我知道自己不是个疯子!”

  说吧,金司令转身离开了治疗室。康慵隔着治疗室的玻璃窗,看到金司令对着那些军官们说了几句,只见所有人都露出异常震惊的表情,甚至有人手中拿着的东西都跌落了。没错啊,这才是得知这样的消息之后应该有的反应才对嘛!

  康慵舒服的用脑袋在枕头上揉了揉,没错了,至少现在自己还能难得的休息。如果刚刚自己送出的情报是真的,那以后这样的机会还不知道什么时候才有呢。

  只是,刚才忘记问金司令了,船上的人怎么样了?

  联合舰队回到木星驻地之后并没有停歇,旗舰上的军官们第一时间回到了司令部。在人肉眼看不到的宇宙空间中,一道电磁波向着人类起源地、母星地球的方向而去。电磁波被地球同步轨道上的卫星接收到,然后通过微波转发被位于亚欧大陆最大的通信基站接收。很快,电磁波附带的信息被人类最高机构的智能电脑解码,递交到了最高委员会的圆形会议桌上。

  相当奇怪的,内星系最高委员会的圆形会议桌旁有七张巨型石凳,但是只有一个人坐在那里,那是一位年迈的白人。满头银发,戴着一副金框眼睛的议员,似乎在思考什么。

  “叮咚”,一声脆响,那老人猛然惊醒,他伸手按了身旁的一个按钮。只见突然旁边的椅子上开始有光束闪过,按照顺序,很快六个虚拟人像出现在椅子上。

  原来这是一次全息视频会议。

  “很抱歉来不及召回大家,只能采用这样的方式”,年迈的老人叹息着说道,“因为事情实在太过于紧急。不过大家放心,信道已经经过量子算法加密,智能电脑向我保证目前能力最强的黑客没有五千年也破解不了这次对话,所以对信息保密,大家尽管放心。”

  视线匆匆扫过,七人委员会里,有二个白人,三个黄种人,二个棕色皮肤。其中三名女性,四名男性。曾经在人类种族中占据很大比例的黑色人种,并没有看到。

  “我们七人,傲慢、嫉妒、暴怒、懒惰、贪婪、暴食和色欲,分别代表地球、月球、火星、金星、舰队、木卫二、土卫六选民。嫉妒、贪婪和暴食,你们上任的时间是我们中最短的,也是女性委员。但这个消息,你们必须拿出符合你们最高委员会委员身份的表态。”

  全息图像组成的众位委员,都点点头示意明白,领头的老人才继续说下去。

  “我是傲慢,内星系最高委员会,地球委员,我以我的委员身份发誓,此项消息已经得到确认。由于消息重大,我在此启动委员会红色预警!我发誓,因此事所作的决定,必须以全体内星系人类的利益为重,不带私心,公平公正!”

  “我是嫉妒,内星系最高委员会,月球委员……”

  “我是暴怒,内星系最高委员会,火星委员……”

  “我是懒惰,内星系最高委员会,金星委员……”

  “我是贪婪,内星系最高委员会,舰队委员……”

  “我是暴食,内星系最高委员会,木卫二委员……”

  “我是色欲,内星系最高委员会,土卫六委员……”

  傲慢委员启动的是内星系最高委员会最高决策程序,一般就只有重大事件发生时,才会要求执行。在决策程序前,代表七颗移民星宣誓。

  在七人最高委员会中,他们的名字其实都是头衔,起源于地球古老宗教传说中的七宗罪,代表了最高委员对自身的反思,也是为了更好的服务于内星系大众。

  “既然已经起誓过,我想,傲慢所说也不会是简单之事。说吧,我做好思想准备了!”说话的是来自月球的女性委员嫉妒,此人一副科学家的打扮,实际上她本身就是月球科研基地的大工程师。

  “事情不小啊!”傲慢叹息道。

  注1:七人最高委员会的职阶用的是古代宗教中七宗罪的来源,每位委员代表一个职阶。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net。顶点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