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尘源起 390 七人最高委员会(2)
作者:蓝鲸小鱼的小说      更新:2020-08-07

  “消息是由木星基地的舰队司令金、和情报局副局长康慵准将联合上报的,准确性来说,以他们的身份绝对不可能来开玩笑。”

  “现在的问题就是,如果他们不是在开玩笑的话,那我就觉得我们还在讨论这件事就是在开玩笑了……”来自于金星的委员懒惰和来自于火星的委员暴怒显得很不理解。

  “他们当然不是在开玩笑,光云瞬间爆发的天象异常,我们土卫六上看的更加清楚”,这是来自土卫六的委员色欲在发言。

  来自主星的地球的老人,也就是傲慢委员,通报了木星基地金司令和情报局副局长康慵的联合报告。报告指出:

  在3176年末,太阳系土星外层空间第一象限距离土星三个天文单位75度角的位置发现天文学异常。异像以不断增强的光点、光云至突然爆发后形成大片阴影结束。此异象引起附近军方及科学界的重视。情报局派出以康慵副局长率领的调查组,汇合木星基地的飞船一起。

  中间省略一万字,都是康慵关于调查进展的论述。

  在光亮爆发前,康慵副局长以他的身份担保,他确认看到了有大片高拉特风格战舰从超空间跃迁出,消失在那片亮云之后。由于康慵副局长很快失去了意识且同飞船的所有船员均已死亡,飞船电脑被电磁风暴破坏无法修复,目前无确凿证据证明康慵副局长所说的真实性。

  木星基地的太空雷达在电磁爆发前出现了十几秒的空白状态,但包括金司令在内的基地高层当时都目睹了雷达上出现的大面积阴影,所有在场雷达兵都以专业常识担保,那绝对是舰队,超大规模的舰队。

  “也就是说,金司令和康慵将军怀疑,是高拉特人找到了新的虫洞通道,将大批量他们的战舰投送到距离土星-木星外环防卫圈极近的距离。但是他们并没有发动任何攻击,而只是引发了电磁风暴干掉了我们的调查船,再次消失在超空间中?”从会议开始之后就没怎么说过话的来自于木卫二的委员,发表了他的不解。

  “恐怕是这样的”,傲慢委员缓缓地点点头,“这份报告的分量并不轻,木星基地司令和情报局下一任局长最有力的竞选者共同署名,整个木星基地为他们背书。”

  “小行星带人怎么看?他们也同时收到这份警告了吗?”

  “据我所知是的,这份报告同时发往地球和爱神星,毕竟联合舰队保障的是整个太阳系的安危。不过还是那句话,大家到底怎么看这件事?”

  “如何看待这件事,取决于我们是否信任金司令和康慵两个人。”

  七人委员会的七位委员七嘴八舌的争执起来,这并不是件很小的事情,甚至关系到整个太阳系的安危,但消息来源却又如此可笑。

  来自火星的暴怒委员,这是位比傲慢稍微年轻些的黄种人,他的性格看上去比较急躁。“这说的也太玄幻了,怎么可能。那么大的舰队,整个木星基地和外环防卫圈的雷达都只观测到了十几秒钟就什么都找不到了,真的有敌人会这么做来调戏我们吗?他们能凭空消失不成?”

  “凭空消失不可能,但是隐身是有可能的!”

  “隐身也只是针对少数的小型飞船。康慵不是说了,他看到了大量的战舰出现吗?这么大规模的舰队,光他们的引擎尾焰都不是小数量级,光凭一个隐身工具就能遮蔽所有的舰队?拜托,这不是科幻小说,也不是电影!”

  “我也不相信高拉特人会有这么高的技术,这是不可能的事情。”

  “那难道还会是未知文明。就好像当年大虫洞出现之前,我们不也以为人类就是银河系唯一的智慧生命。宇宙这么大,谁也保不准还有没有第二个高拉特种族。”

  委员们提出了各种各样的猜测,倒是傲慢委员反而是一言不发,许久之后见众人讨论的差不多了,他才伸手打断了其他人。

  “之前,就在几个月之前,委员会曾经讨论过情报局的一份报告,不知道各位还有没有印象。”

  全息影像中的几位委员互相看了看,都不明白傲慢想说什么。

  “几个月前,一艘飞船坠毁在土星环上,木星基地当时也曾汇报,雷达影像中出现过异常阴影。当时的基地军官选择了隐瞒,但有一名士兵向情报局汇报了此事。情报局派出中聪中校前往土星环调查,当时他们的报告说的是,这可能来自于高拉特人的一项时空虫洞实验……”

  “也就是说,傲慢委员的意思是,在土星或者木星附近,存在一道时空虫洞。而有个未知的敌人,会从时空虫洞中出现,攻击我们太阳系?”暴怒委员看了看其他几人,发现大家的面色都差不多,满脸的不可置信。“如果说之前我们所猜测的像是科幻小说,傲慢委员的这个差不多可能是幻想性最大的奇幻小说了,这怎么可能!”

  七人委员会的商讨没有结论,但出于对木星基地司令和情报局的尊重,他们还是将此次事件归类为A级事件,拥有全内星系最高级别的响应,一旦发现确凿证据,委员会有必要终止日常事务专心处理此事。

  同时,内星系政府还通过仅剩的官方渠道向高拉特联邦政府去了质问函,却被对方以“你们是不是有病?”为由给打了回来。可见,高拉特人对人类的无端指责也是忍无可忍,居然说什么是否派舰队前往木星、土星附近,开什么玩笑,谁不知道高拉特舰队都还在拉姆亚星的建造基地,大多数还都是个空壳子呢!再说了,舰队啊,一整个舰队穿越虫洞跑到太阳系去,那得花费多少燃料啊,更不用说还得冒着被击落的风险。

  看着手里的信息日志,高拉特联邦政府外交部的官员满脸的郁闷,这大概是遇到对方的外交人员闲得无聊来调戏自己了。

  只是外交部的官员不知道,在他们收到人类方的信息的同时,他们的联邦总理们也收到了莫名其妙的信息。

  注1:木星-土星外环防卫圈,一般指的就是土星环基地、木星基地以及驻扎在这里的太阳系联合舰队。在战争期间,这个防卫圈起到了保护内星系主要移民星及小行星带的作用。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net。顶点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