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尘源起 394 超级舰队(3)
作者:蓝鲸小鱼的小说      更新:2020-08-07

  木星基地,联合舰队司令部。

  短期的电磁冲击让司令部的观测仪器都宕机了一小会,好在基地的修复能力不是巡逻艇能比的,短短几分钟之后,大部分的观测仪器都被恢复的七七八八,轨道上的光学望远镜也已经开动。要感谢金司令之前的命令,从土星外光云出现之后,联合舰队一直处于警备状态。

  情报主管汇总了所有的信息,只给出了短短的一段情报:“土星外环出现大规模舰队,初步计算达到雷达探测规模的舰艇数目超过一千两百艘!这不是演习,这是战争!”

  这份情报非常的简单,但也很清楚。虽然只有寥寥数语,可在基地司令部掀起的波澜可不简单。

  参谋长是除了情报官员之外第一个看到情报的人,到了他的嘴里,情报就变得结结巴巴,“发,发现,舰、舰队,共计一千二百艘,型号不明,火力不明,势力不明!攻击,已经开始!”

  参谋长说的没错,攻击确实开始。即使不用太空雷达和机械扫描装置,土星附近那些爆开的光点也清晰的表明那边已经开始交火。联合舰队在木星和土星之间、尤其是土星外侧有大量的边防巡逻艇。由于上次的事件,整个二舰队都还停留在木星附近并没有完全返回。那些散布着的飞船在寻觅着金司令口中消失的敌人。

  所有人都没有想到,那些明明已经消失的舰队,果然再次出现了。而这次的出现,就已经是真正的出现,同时,还带来了战火。

  “汇报情况,参谋长!”金司令似乎还保持着冷静,但康慵还是能看出对方强忍着的镇定。康慵自己也不舒服,用力的捏着椅背,指甲深深的扣入椅子的皮革里却毫不自知。

  “二舰队目前的主要8个分舰队,除了旗舰‘乞力马扎罗号’号率领的三个分舰队还集中在土星环基地附近外,其余的五个分舰队都分散在土星外侧空间寻找消失的舰队。按照司令部的命令,为了扩大搜索规模,这些分舰队很多甚至都是以星际突击舰为小组行动,几乎没有防御能力。”

  在一支太空舰队中,太空母舰是主要的指挥机构、火力平台,而星际突击舰是进攻先锋。整个舰队本身的安全,主要靠歼星舰的舰载武器和太空母舰上的太空战机守卫。因此,一般的分舰队,像人类方这边,一般是由一航母三歼星舰十二星际突击舰标配四艘运输舰组成的,相比于高拉特人的舰队规模稍小,但是更为灵活。

  这样的分舰队,可以兼顾进攻、防守和武力投送。但现在的情况,二舰队几乎都化整为零、完全没有任何防御能力。在遭到了数倍敌舰的围攻下,二舰队的覆灭可能只是时间问题。

  “可是,金司令,我们现在的主要问题难道不是搞清楚对方的身份吗?”康慵,此时忍不住在旁插口到。

  康慵是情报官,他和舰队军官不同,他关注的永远是情报、情报、情报!

  “不用猜测了,太空光学望远镜已经确认了!”参谋长手下的情报官拿到了太空望远镜的图像,立刻放到了指挥中心的屏幕上。

  “双舰岛,四鱼雷口还有那体型,我想在场的人都能认出来这是谁的飞船吧!”金司令喃喃道。

  “高拉特人!”所有人都在咬牙切齿。

  “干死这群高拉特人!”年轻的参谋忍不住了,太空光学望远镜的图像里,背景中有三团火光,火光中隐约中能看到飞船的模样。应该是被击中燃烧的二舰队战舰。这张图是一分钟之前拍摄的,可想而知,二舰队正在承受什么样规模的攻击。

  “速度恢复与‘乞力马扎罗号’的联络,我不管你们用什么方式,5分钟以内我要听到塔金中将的声音!”金司令,罕见的强悍命令道。

  在手下所有军官忙碌时,金司令反倒是有了片刻的闲暇,他皱着眉头看着星图,那上面,参谋刚刚标注了大量的蓝色战舰图标。

  高拉特人一直都是假象的敌人,这种战事模拟图,参谋们倒是经常做,只是谁都没想到,这次居然是真的。看着密密麻麻的蓝色战舰被添加到战事模拟图上,金司令感到一阵头晕,强烈的不真实感涌上心头。

  “你想的,是不是我想的?”一旁的康慵少将忽然说道。

  “是啊,康慵准将,你是情报官员,情报局副局长,你告诉我,高拉特人从哪里来的这么多战舰!这里目视可见的就有一千二百艘!我们整个联合舰队,也就只有八百多艘!这多出的四百度多艘,你让我怎么应对,我们怎么打赢这场仗?康慵准将,您能不能告诉我,这里是木星基地,如果我们在这里输了,我们还能去哪里对付敌人?”

  金将军满面愁容。

  此时参谋长也靠了过来,“金司令”,参谋长瞟了瞟康慵,欲言又止。

  “有话就说,吞吞吐吐干什么,都是很么时候了!康慵是情报局副局长,准将军衔!你在犹豫什么!”金司令有些不满。

  “司令,我们得考虑后路了,那里有一千二百艘高拉特人的战舰,都是大型舰只。我们联合舰队的数目本就不及,而舰队还被包了饺子。现在整个基地能起飞的只有不到六百艘战舰了,司令,我们得想的更多了!”

  金司令和康慵都惊讶的看着参谋长,金司令半晌才反应过来,“你的意思是,撤退?一枪没放,就撤退?”

  “我是参谋长,下决定是司令您的事。但是现在各种情况都不明,我只是在考虑最坏的情况。”

  “你还是不是个军人了!”金司令刚想怒喷,倒是旁边的情报官员惊喜的叫了起来,“通讯恢复了!司令,通讯!”

  情报官的话救了参谋长,金司令没空再搭理他,而是冲到了情报官的身旁,“接通了吗?”

  “金司令,金司令,我是塔金!”

  “塔金,不要着急,慢慢说,到底什么情况!”

  “我们受到了袭击,这不是演习,都是高拉特人,密密麻麻都是高拉特人,他们太多了!我的二舰队正在遭受毁灭般的打击,金司令,请早做准备,二舰队会为你们争取六个小时的时间。六个小时,金司令,这是我的极限!”

  司令部,瞬间就安静了下来。

  注1:借用一个我很喜欢的人物的名字,至于是谁,哈哈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net。顶点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