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尘源起 395 超级舰队(4)
作者:蓝鲸小鱼的小说      更新:2020-08-07

  二舰队确实在遭遇毁灭般的打击,塔金中将一句话都没有说错。

  出现在联合舰队二舰队面前的神秘的高拉特舰队,其规模大到无法想象。一千二百艘战舰,四十个分舰队,这样的规模在非战争年代,几乎是太阳系太空力量的一点五倍。在联合舰队的印象中,他们的假想敌,高拉特舰队,整个高拉特星系都拉不出这一半的规模。

  但是眼睛不会说谎。

  二舰队的情报系统和侦测系统也在慢慢恢复,不少天空母舰和歼星舰已经和旗舰“乞力马扎罗”号联系上了。通讯频道上充斥着焦躁的汇报声,大多数都很类似。

  “我方受到不明敌舰的攻击,护盾还未完全升起,四艘歼星舰被灭。第十七分舰队我们要撤离了!”

  “这里是二十二分舰队,我们腹背受敌,航母的空天战机已经全部派出,但对方的狩猎艇实在太多!我们撑不住了,乞力马扎罗号,请求援助。”

  “我们是PP451巡逻艇,我们和分舰队联络不上,三艘高拉特狩猎艇正在追击我们,请求指示,请求指示!”

  ……

  各种各样的通讯信号在频道里激烈送达,塔金中将,这位舰队相当年轻有为的将军,一直以来都以睿智冷静深得金司令的喜爱。可此时的他,无数次在战场模拟器上获得高分的他,也有些应接不暇。

  袭击来的太突然了,不要说他,整个人类的100亿人中,也不会有人想到,高拉特人会突然攻到木星-土星防卫圈来。

  更加令塔金百思不得其解的,同样也是无数联合舰队的军官、情报局的军官都想不明白的,高拉特人为什么会突然发动袭击;高拉特人从哪里变出来这么多军队?这一切的一切,到底是为什么?

  “中将,请速度下命令吧,我们的战舰正在被各个击破!”塔金中将的副官,在一旁焦躁的催促着,舰队的参谋长,满头大汗的对着通讯频道大喊大叫,指挥着每一艘能联络上的飞船。

  乞力马扎罗号的外层护甲也已打开,指挥舱和CIC里的人可以透过舷窗直接看到天上的星火。那是被太空鱼雷、爆能炮击中的飞船,在发生巨大爆炸后,这些飞船如同超新星爆炸般,点燃了夜空。

  “现在做什么都来不及了!”

  “那我们总要做点什么啊?我们这里还有三支分舰队,还有六十多艘战舰,塔金中将,我们总要做点什么啊?”

  副官的话代表着整个CIC里所有军官的想法,这种时候,总不能在这里坐以待毙,总要做点什么才是。

  “塔金中将,和基地的联络恢复了,我们联系上木星基地了!”通讯官的声音惊醒了塔金,他立刻走到通讯官身旁,只听到里面传来了木星基地的呼叫,“呼叫二舰队,呼叫乞力马扎罗号;呼叫二舰队,呼叫乞力马扎罗号!”

  “金司令,我是塔金!”

  “塔金中将,我是金司令!汇报你那里的情况!”

  如此大规模的激战,只要木星基地的人不是瞎子,他们肯定会注意到这里的情况,更不用说袭击发起前那场规模浩大的电磁风暴了,估计就连木星基地的通讯都受到了影响。

  几名副官和参谋围在塔金的身旁,等候着塔金的汇报。他们的情绪也很紧张,现在整个二舰队都暴露在敌人炮火的打击下,是死是活,都只能看基地司令部那边的命令了。

  “我们受到了袭击,这不是演习,都是高拉特人,密密麻麻都是高拉特人,他们太多了!我的二舰队正在遭受毁灭般的打击,金司令,请早做准备,二舰队会为你们争取六个小时的时间。六个小时,金司令,这是我的极限!”

  以冷静而睿智著称的塔金中将最终给出了这样的答复,身后的参谋、副官和整个司令部的人都愣住了,通讯频道里对面也安静了下来。

  仿佛过了漫长的一个世纪之后,才听到通讯频道里响起了金司令的声音,“是这样啊,塔金。”

  “是的,司令,这是最好的办法了。我已经计算过了!”

  “好吧,我相信你的计算,塔金。我和木星基地的所有人,尊重你的选择,希望还有再见之日!”

  “遵命,金司令!”

  塔金猛然起身,冲着木星的方向抬手行了个军礼,然后将视线转向CIC里所有的舰队军官。“刚刚的命令都听到了吧!我们从现在开始,有六个小时的时间!这六个小时,是我们必须要为木星基地争取的。六个小时之后,基地那边才能做好对付的敌人的准备。请相信,我们的牺牲,是值得的!”

  “是,将军!”所有人都怒吼着。

  “现在,去做事吧!”塔金吩咐。

  木星基地,联合舰队司令部。

  “塔金中将的话都听到了吧,他会给我们争取六个小时的时间。我知道,对一支太空舰队来说,六个小时的准备时间实在太少,但我们只有六个小时。六个小时以后,我需要一舰队和三舰队完全做好作战准备,迎击我们的敌人。六个小时之后,我需要所有的行星轨道炮和防卫炮都能向太空的战舰开火!”

  “是!”所有的军官都高声称是。

  “金司令,二舰队,他们用什么办法能撑过这六个小时!”一旁的康慵有些疑惑的问道。

  “我不知道他们有什么办法,但塔金是我一手看着成长的,他说能撑六个小时,我就要相信他!”

  “是吗?”康慵有些将信将疑,太空雷达已经恢复,那扫描仪上密密麻麻的光点,和太空星图上的高拉特战舰图标交相辉映,“好大的一支舰队啊!”

  “是啊,好大的一支舰队”,金司令也发出了感慨。

  从袭击发起到现在,其实不过过了短短十分钟而已,但这漫长的十分钟,让司令部的所有人都备受煎熬。金司令转身,似乎想要离开司令部。

  “金司令,你去做什么?”康慵注意到了金司令的举动,不禁问道。

  金司令愣住了,停下脚步的他最终还是摇摇头,“所有的作战命令都已经下达了,现在就不是我能控制的了。相比于战争,我还有更重要的事要做。康慵,你要不一起来吧,我们得尽快给内星系最高委员会和小行星带自治政府汇报了。”

  金司令说的没错,现在摆在面前的问题是,如何告诉政府,“战争来临了!”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net。顶点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