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尘源起 399 人工智能(3)
作者:蓝鲸小鱼的小说      更新:2020-08-07

  总的来说,这个自称是人工智能一号的家伙,是个相当有性格的人工智能,至少它表现得就是如此。

  “你们真以为我是来找你们商量的吗?那你们可想的就太简单了!”

  然世岑和简对视了一眼,都从对方眼中看出了一丝不安,似乎有什么重要的事情就要发生。

  画面中的人工智能一号的头像忽然猛的一变,变成了一只手掌的模样。手掌伸出了五根手指,然后缩回一支,又缩回一支,似乎在倒计时。

  然世岑不知道亚伯和军方的两位将军此刻是怎么想的,可他的颈后忽然冒出了阵阵凉气。

  就在虚拟的手掌收回到最后一根时,然世岑办公室猛然响起了尖锐刺耳的警报声。

  然世岑一愣,“这是什么?”简同样不知道,两人不知所措的去四处寻找警报的来源。

  在视频画面中,然世岑没有发现,亚伯和军方的两位将军同样慌慌张张的四处张望。

  几秒钟之后值班的警卫猛然推门进来,“总、总理,有一只舰队…”

  “你说什么!”然世岑猛然停住了手中的动作,看向那警卫。

  “裁决城上空出现一支不明舰队,不知道是哪个单位的,他们已经压制住了地面的防空火力,总理,我们得赶紧离开了!”

  仿佛是给警卫的话做注脚,不远处轰然传来了爆炸声。“轰、轰、轰”,一连数声。

  简扑到窗子口,目瞪口呆的伸手指着远方,“那是…”

  然世岑也跟过来,果不其然,就在总理府的不远处,裁决城的一座地面防空阵地已经化为了一片火海。

  真是讽刺,因为已经几百年没有发生过战争了,这些防空阵地更多的都是摆设,人们甚至调侃,那些阵地的士兵,就是在首府度假呢。

  谁能想到,他们第一次经历战争,就是地狱。

  “总理,不能再等了,我们得走了!”警卫的声音在旁焦急的催促着,然世岑注意到天空上的那支数量并不多的舰队。可数量不多不代表他们没有攻击力,这些已经进入南星大气层的庞然大物,根本不是地面防卫力量能够抵御的,即使防卫力量没有被消灭。

  他们能进入大气层,说明整个南星的守备力量都拿他们没办法。只是令人好奇的一点,那些战舰,明明就是高拉特风格的战舰,然世岑心中相当疑惑,难道是军方扰乱?可这是为什么呢?

  “怎么样?我的舰队如何,是不是很漂亮!”

  人工智能一号,此刻又恢复了他本来的印象,“然世岑总理,你是个聪明人。你想,我既然能够现身在你们的星际通讯网里,那说明了什么?哦对了,嗨,这几位警卫同志你们好啊,我还是第一次见到这么古老的军服呢。别急,别急,我和你们的总理还有话要说!你们别催!”

  警卫目瞪口呆的看着这个虚拟的人工智能形象,呆呆的不知道该做什么好。

  然世岑此刻反而但是平静了下来。刚刚他也看到,似乎视频画面里,亚伯和将军们也在经历了同样的事。对方是人工智能,他很明显可以同时和多人交流而不受阻碍。

  然世岑挥挥手让警卫出去。此刻他的脑海一片清明,“对方如果想要我的命的话,以刚才那个波次的攻击力,整个裁决城都无法幸免,看样子对方是有求于我的。”

  警卫为难的看着然世岑,见对方毫无反应,又将视线转向了简。简不像然世岑那么自信,微微摇摇头,示意先不用动。警卫深深吸了口气,就站在了门边。

  “你到底有什么目的,就直说吧。”然世岑,缓缓问出了心中的疑问,同时指了指天上,“到底要我做什么?我想,你肯定是有目的的,不然也不会如此劳师动众用天上那些家伙威胁我”

  “目的,我当然是有我的目的的。我之前说的很清楚了,未来高拉特星系会遭受严重的资源危机,为了缓解这个问题,我们必须抢夺太阳系的人类资源。我们的科学家向周围的星系发射了无数的探索队,但我们找不到合适的移民星。”

  “人类的太阳系,哪有那么好抢?”

  “确实不好抢,我们和人类打了几仗,势均力敌。所以呢,我们的首席参谋,在虫洞网有了新发现之后,想到了一个完美的主意!”

  “难道,你所说的完美主意,指的是?”

  “没错,虽然我们打不过我们那个年代的人类军队,但是不代表我们打不过你们这个时代的人类和太阳系啊!如果在一百年前我们就占领了太阳系,那100年后,就没那么多麻烦事了。你说对不对啊,然世岑总理?”

  对方的话,让然世岑感到难以理解。不只是她,简也无法理解。

  这帮人,居然想出了这么诡异的主意,打不过敌人,就去穿越时空去偷袭敌人的祖先。

  这是什么道理啊!

  “当然,碍于祖父悖论,我们主要攻击的对象都是人类,不会轻易向高拉特人动手的,毕竟蝴蝶效应的影响力太大了!所以呢,然世岑总理,我在这里要向你们提出合作协议!”

  “什么协议!”

  “协议很简单,贡献出你们的身躯,由我,人工智能一号,以及我的追随者们,代替你们去保证高拉特种族的延续,你看可好?”

  疯子,彻头彻尾的疯子。在然世岑眼里,这个人工智能一号,绝对是个疯子,他提出的主意也疯狂无比。“不行,不能听他的!”然世岑心里有一万个声音在提醒他。

  “刺啦!”然世岑并没有回答对方,而是突然扑到办公桌脚下,一把将电源插头拔了。

  对方的话憋在了熄灭的视频画面里,然世岑猛然蹦起,冲着简和还沉浸在震惊中的警卫大吼,“我们赶紧走,去避难所!”

  然而,想走却没那么容易。总理办公室的门忽然被人推开,看着进入的熟悉的身影,或者说许久不见的身影,然世岑脱口而出,“尤金议长,怎么是你?”

  注1:著名的祖父悖论,也叫外祖母悖论。如果一个人真的“返回过去”,并且在其外祖母怀他母亲之前就杀死了自己的外祖母,那么这个跨时间旅行者本人还会不会存在呢?这个问题很明显,如果没有他的外祖母就没有他的母亲,如果没有他的母亲也就没有他,如果没有他,他怎么“返回过去”,并且在其外祖母怀他母亲之前就杀死了自己的外祖母。这就是“外祖母悖论”。

  祖父悖论让时间旅行变得模糊不清,从而诞生了平行宇宙的假说。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net。顶点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