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尘源起 400 宣战
作者:蓝鲸小鱼的小说      更新:2020-08-07

  金将军安静的跪坐在机要室里,司令部里依旧乱糟糟的一片乱象,情报官、通讯官和参谋们忙乱着,也不知道到底在忙乱些什么。嘈杂的争论声中还是能够隐约听到二舰队通讯官仓皇的声音,

  “塔金中将已经决定放弃环形防御,我们即将向对手发动冲锋。请基地接受我们的实时数据,我们会最大限度的为你们收集情报。”

  “舰队损失数量已经超过30%,大火在四艘航母上熊熊燃烧。航母舰长拒绝了援救的命令,决定与舰共存亡。”

  “土星环基地的防卫炮开火了,虽然杯水车薪,但是着实在为我们提供帮助!感谢他们”

  “我是塔金中将,司令部的同僚们,我在这里向你们告别。六个小时,我会坚持到,希望你们早做准备!”

  ……

  虽然闭着眼睛,但是金司令还是能够听到那些隐约传来的消息,果不其然,这是一次大规模的侵略,这不是演习,是实实在在的战争。

  “高拉特人,他们到底是从何而来,到底是哪里来的战舰,又到底是为了什么发起这场战争。不过短短三年之前,人类和高拉特人还在幸福和谐的共存着,数亿人类商人,依旧还是高拉特人的座上宾。可从什么时候开始……”

  金司令的脑海里满是疑问,他颤抖着抬起自己的双手,手上的皱纹似乎在这短短的时间内变得更多了。他已经不年轻了,走过了几十年的人生岁月,却实在没有想到到头来,居然会遭遇这样严重的事件。

  未来,人类的未来会不会受到影响。

  笃笃笃,门外传来了敲门声,应该是参谋长需要自己。不管他,让他再等会。“稍等,我正在给内星系政府和小行星带发紧急情报。”金司令回复了一声,然后努力提起精神,操作起眼前的星际通讯设备。

  从战舰开火第一刻开始,到现在为止不过过去了短短的二十分钟。但这二十分钟,却让金司令感觉走过了漫长的一生、数个世纪那么悠久,金司令忽然有些泄气,他猛然关掉星际通讯的连接按钮,大口喘了几口粗气。

  几秒钟之后,金司令重新抬起头,重新打开了星际量子通讯频道。金司令没有选择事实通讯,而是选择了录制一段全息视频,谁也不知道他为什么会这么做,但是他就是做了。

  全息视频开始录制的红点闪烁,金司令勉力振奋了一下精神:

  “尊敬的内星系最高委员会,尊敬的小行星带自治政府,我是太阳系联合舰队总司令长官,金!现在我要向各位发送一份紧急情报,十万火急!3176年12月12日,联邦标准历标准时17时17分,土星外层空间,第一象限距离土星三个天文单位处,忽然出现大量高拉特人的舰队。舰队数目多达1200艘,包含各种攻击武器。”

  金司令深深吸了口气,停顿了一秒钟,“对方没有任何警告和通告,直接对土星环基地、联合舰队悍然发动了袭击。这是一种卑鄙的手段。但抛开手段而言,对方也展示出了相当强的战斗力,实在不是现今的联合舰队所能应付的。”

  抬手看了看手表,金司令继续汇报道,“现在是联邦标准历标准时17是40分,距离战斗开始已经过去23分钟。在这23分钟内,联合舰队损失了二舰队的30%战斗力,土星环基地也遭受到了轰炸。土卫六、木卫二和木星基地,目前都在地方舰队的攻击范围内。我们没有足够的准备、足够的实力和足够的信心去抵御对方。

  内星系最高委员会、小行星带自治政府,联合舰队将履行它的使命,我们会拼尽最后一滴鲜血,尽可能的收集地方的情报。但是,请允许我宣扬这种悲观情绪,如果想在木星-土星防卫圈完全抵挡住对方的进攻,我没有信心,联合舰队没有信心。

  所以,我建议,尽快将木星基地的年轻军官、情报官员、主要的战舰都撤回火星和小行星带,在弄清楚对方下一步的实力之前,尽量保存实力。

  尊敬的内星系最高委员会,小行星带自治政府,这是我最后一次向你们播送情报。接下去的时间,祝你们好运!”

  木星基地,联合舰队司令部,作战室。

  “参谋长,金司令在机要室已经呆了很久了,他怎么还没有出来!”整个作战室里就只有一个闲人,就是来自情报局的准将康慵,他刚才心头突然一阵烦躁,猛然伸手拽住正在死死盯着作战地图的参谋长,问道。

  “估计在和委员们扯皮吧,毕竟最高委员会看不上我们联合舰队已经有段时间了。”

  “不可能,现在形势这么紧急,一切的一切都还是未知。金司令他不可能是这么不分轻重的人把。”

  “可我10分钟前刚去敲过门,他说他在汇报啊!”

  “参谋长,一舰队已经完全准备完毕,所有的舰长都要求出战,二舰队已经快支撑不住了,各舰长请战情绪都很高啊!”通讯官焦急的向参谋长汇报!

  康慵看着参谋长的脸色变了变,似乎下不了决心,几秒钟之后,他狠狠的将帽子摔在台子上,“我去请金司令下命令!”

  康慵点点头,这种时候,大家明显都很慌乱。然而,就在康慵低下头准备在看看作战形势的时候,他听到了参谋长惨烈的惊呼,“金司令!”

  就在这一天,放心不下的蓝小鱼,乘坐地球的通航飞船,正在前往小行星带谷神星的路上,前面已经隐约可以看到谷神星空间站了。在木星遭遇意外事件后,他今年的比赛又被打断了,星际机甲联盟说他的比赛被延迟了几周,蓝小鱼准备趁着这个时间回一趟谷神星。

  不知道为什么,蓝小鱼最近总觉得心神不宁,似乎有重要的事情要发生。可明明距离3180年还有几年时间,这种奇怪的感觉到底是因为什么呢!

  就在此时,飞船上的公共广播突然全部黑屏,下一秒钟,面容严肃的新闻广播员,沉痛的宣布了一个惊天的消息。

  “各位太阳系的民众,就在刚刚,本台或是说全太阳系的新闻媒体,都收到了一条信息。请大家放下手头的一切工作,这条信息很重要,关乎所有人的命运。对不起,请原谅我用这个词语来形容,这是条

  宣战书!”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net。顶点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