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尘源起 401 自尽
作者:蓝鲸小鱼的小说      更新:2020-08-07

  蓝小鱼目瞪口呆的看着眼前新闻广播里的新闻主持人,一字一句的念出了来自高拉特联邦政府的宣战书。这份宣战书是高拉特联邦政府总统、总理和军队统帅一齐发出的,文字的内容不多,简单来说就是高拉特人对人类长久以来的压迫忍无可忍,誓要征服整个太阳系!

  瞬间,飞船上一片哗然,蓝小鱼的心轰然跳动,一直以来的不安感,似乎就这么发生了。“战争,战争”,就这样毫无征兆的爆发。

  蓝小鱼暂时还没有时间去思考为什么战争会爆发,新闻发言人似乎从助手手中又接过了新的消息。

  “各位观众,各位听众,先别忙着议论,我们现在收到了新的消息,新的消息,非常重要的消息!天啊!”新闻主持人居然忍不住捂住了嘴,蓝小鱼清晰的看到那位女主持人的眼角瞬间就红了。

  “据可靠消息,在太阳系土星附近,出现了大量的高拉特人的战舰,他们向在附近巡航的太阳系联合舰队悍然偷袭,截止新闻发稿的时候,联合舰队遭到了大量的损失,木星-土星防卫圈岌岌可危。消息来源十分可靠,是由内星系情报局内的消息人士传出。具体更进一步的消息,我和大家一样迫切,但是我们还没有更多消息。”

  两条消息一前一后,一个是高拉特政府的宣战书,第二个就是实时战报传来。高拉特人居然就在战争开始后才递出宣战书,这等同于不宣而战。飞船上所有人都嘈杂起来,每个人的脸上都露出了惊恐的表情。

  人类,无论是内星系还是小行星带,对于上一次星际战争的记忆依旧清晰。残酷的星际战争给人类带来的伤痕足足过去数百年才慢慢恢复,那种伤痛,让整个人类族群都记忆深刻。因此,每一位人类,在很小的时候,都会接受反战的思想教育,所有人对战争都有一种天然的厌恶。

  厌恶,所以抗拒。然而当战争真正来临时,所有人才发现自己根本就没有做好战争的准备。

  前方,谷神星空间站逐渐显露出它的美妙身影,这个小行星带比较大的空间站,一直以繁荣的商业著称。太空港可以清晰的看到大大小小的飞船起降,蓝小鱼忽然有些想法,那上面飞船上的人是不是也收到了这两条消息,不知道他们会是什么反应。

  普通人在听到消息后如此的慌乱,却比不上内省系、小行星带政府、军方,现在这些地方,用人间地狱来形容都不为过。无数的消息,纷至沓来,所有人都目瞪口呆的看着这些消息。他们根本无从去分辨消息的真假,很多人甚至以为这是一场梦。

  木星基地,联合舰队司令部。

  参谋长是少将军衔,舰队副司令是个老好人、吉祥物,所以参谋长算是联合舰队现在的二号人物了。没多少人知道参谋长叫什么名字,金司令喜欢参谋长参谋长的叫他,以至于很多人都忘了他的名字。

  可是谁都没想到,平时一贯冷静的参谋长此刻仿佛受到了极大惊吓,张皇的站在机要室的门口,木然的伸手指着里面,“金、金司令!”

  听到参谋长的声音,司令部作战室的所有人都停下了手中的工作。刚刚心中连续不安的康慵第一时间冲到了参谋长的身旁,同样被机要室的情况吓了一跳。

  金司令,太阳系联合舰队的司令、最高指挥官,此刻居然穿着整整齐齐的将军服,端坐在椅子前。只是,此刻的他已经不在安详,甚至看不出他的表情。

  准确来说,金司令的头已经变成了一滩血肉模糊,他,自杀了!

  “金司令!金司令!”连续不断围过来的人群让康慵惊醒过来,他连忙冲着似乎还没反应过来的参谋长大喊,“参谋长,这样不行!你醒醒!”康慵抓着参谋长的胳膊使劲的摇晃着,后者才从迷糊中恢复过来。

  “宪兵队、宪兵队,赶紧过来!其他人,待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不要乱动。不要忘了,前线还在打仗!做好你们自己的事!”

  好在是舰队司令部所在,宪兵很快就来了,随之而来的还有医疗官。不过简单看了看机要室的情况,康慵就把他们打发走了。

  机要室里只有参谋长和情报局的康慵在这里。金司令,是用随身携带的动能枪近距离轰击了自己的脑袋自尽的,自尽前,他开启了机要室的绝对隔音,所以一墙之隔的作战室里完全没有听到声音。金司令身后的通讯器里,保留了两份全息视频文件的副本,一份表明是公开发给内星系、小行星带政府的。

  而另一份,标题上明明白白的写着“遗书”。

  康慵和参谋长互相看了看,都从对方眼中看出了不相信的震惊感,金司令,居然会选择在如此时候结束自己的生命,这到底是因为什么原因。

  “康慵准将,这一天,难道是一场梦境吗?为什么所有的事情发生的都如此的不合理!这根本不是真的吧!”参谋长,这位曾经意气风发的将军,此刻显得相当消沉。

  金司令的遗书说的倒是很明白了,从全息影像里看,金司令似乎已经完全崩溃了。突如其来的进攻,短时间内崩溃的二舰队,让金司令对继续抵抗下去的结局非常的不看好。在向内星系和小行星带政府报送了紧急情报后,被崩溃情绪击溃的金司令,似乎陷入了死结。

  作为联合舰队司令,他解决不了敌人,保护不了身后的人类家园;

  作为俩呢舰队司令,他甚至没有给政府任何预警信息;

  作为和平年代的将军,他经历的战争并不多,所有的经验都来自于书本。面对短短几十分钟之内发生的惨剧,他完全无法应对。

  所以,非常令人绝望的决定就此产生,金司令,这位联合舰队的最高指挥官,居然在战争开始的时候,就选择做了逃兵。

  “我尊重他的选择,但我唾弃他的选择!”看完了全息视频,康慵摇摇头站起身来。

  “你要做什么?”参谋长在身后问道。

  “我要给内星系最高委员会发信,告诉他们,就在刚才,联合舰队失去了他们的最高指挥官。而且按现在的形势,联合舰队根本就无力抵挡敌人。”

  “那我应该怎么办呢?”参谋长继续问道,此时的他,不知道自己该怎么做。

  “参谋长,不,恐怕现在应该叫你代司令呢!我劝你做好自己的事,我现在会让宪兵全天候的跟随你!不要忘了,你不是一个人,你的身前,有五十八万联合舰队的官兵,有上一任的土卫六、木卫二移民星!你必须,要对得起你现在的身份。”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net。顶点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