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尘源起 403 局势不妙(2)
作者:蓝鲸小鱼的小说      更新:2020-08-07

  太阳系联合舰队,原本一共有超过八百艘战舰,这八百搜大小不一的太空战舰,主要分为一二三三支主力舰队,各有两百多艘战舰在6-10艘太空母舰的率领下组成战舰编队。另有约一百多艘只属于舰队司令部的战备巡航战舰,编为小型分舰队,在从木星基地至冥王星所在的矮行星群的广阔无垠的区域中进行巡逻任务,以作战备值班。

  二舰队,是三支主力舰队中的一支,拥有旗舰“乞力马扎罗”号为首的六艘太空母舰,以及所属的二百多艘战舰。塔金中将是这支二舰队的指挥官,他也是木星基地仅有的二名中将之一,他和参谋长是舰队自金司令以下的第二、第三人。

  整个人类、木星基地、联合舰队都要感谢塔金中将的勇气,在发现战况不利的情势下,他给联合舰队司令部去了一道决死信,声明自己会率领二舰队,与强大的敌人周旋六个小时。这六个小时,可以让舰队司令部从容的完成调整部署,无论是战是撤,都是司令部的事。

  塔金中将确实很好的完成了他的任务。在他手中,二舰队一共只有二百多艘大中小战舰,而他们面对的敌人差不多有上千艘战舰,几乎是六倍于二舰队。经历了初期的慌乱并且损失了部分兵力后,塔金中将将整个二舰队分为了两部分。

  比较突前的几支分舰队,由于已经接敌,根本来不及进行阵型展开就被突如其来的炮火打乱了阵势。数艘航母和歼星舰燃起熊熊大火,几乎无可挽回。

  塔金中将命令所有的分舰队各自突围,他们务必将追杀他们的高拉特战舰带离主战场,短时间不能回来参战。那些形势极为被动的飞船,自然也很好的完成了他们的任务,许多飞船放弃了一切不必要的能源消耗,引擎最大功率转动,成功吸引了追杀他们的高拉特人紧随他们而去。

  剩余的舰队主力,也就是开战前在后方的乞力马扎罗等三艘太空母舰和各自的分舰队,则在塔金中将的命令下迅速的向旗舰集结。手头所有的有生力量都被塔金中将集合成一个环形防御圈。

  如果康慵准将或者是司令部的其他人在现场,他们都应该佩服塔金中将的选择。在星际战斗中,环形防御阵可以说是相当被动的一种选择,几乎将自己完全暴露在敌方炮火下被动挨打。在一般的情况下,选择这种环形防御阵,是因为己方肯定有救援力量快要到达,无非是等待救援或者更激进一点,吸引对方过来一举歼灭。

  但总的来说,这种战法,你首先得有足够强大的救援力量,但是从塔金中将当时的选择来看,他明显不是因为这个原因。

  “我会为你们争取六个小时的时间,希望司令部抓紧这六个小时的时间尽快部署!二舰队所有官兵说到做到!”

  这是塔金中将的原话,事实上,他们确实也做到了。

  乞力马扎罗号在内的三艘太空母舰,分别部署在环形防御圈的正中间面朝三个方向,其他大大小小的歼星舰和星际突击舰,围成了一个不太标准的环形。不过在宇宙中,这个所谓的环形也是个相当抽象的概念,事实上,大部分飞船之间的距离是相当遥远的。

  不要觉得这种遥远的空档会有机可乘,那就太天真了,无数的粒子流、爆能炮还有太空鱼雷,都瞄准着这些地方。

  高拉特人不傻,他们当然不会硬着头皮突破,即使他们有更多的战舰。对方的指挥官选择了一个非常聪明的战术,利用他们战舰数量上的优势,不断轮换着攻击二舰队最外侧的战舰。许多星际突击舰由于防护盾消耗殆尽,根本连撤回内圈的时间都没有,就被爆能炮和太空鱼雷轰成了碎片。

  塔金中间面容严肃的站在旗舰的指挥舱里,四周的下属一句话都不敢说。就在十分钟前,塔金中将下达了他最后的命令,之后就一言不发了。

  “全力死守,距离我答应给司令部争取的时间还剩2个标准时,我们只能拖下去!”

  塔金的决心感染了二舰队的士兵,那些星际突击舰几乎是在用舰上官兵的血肉抵抗高拉特战舰猛烈的炮火。也许是自知必死,有些战舰居然撤下了能量护罩,把所有的能源输出都提供给舰上的爆能炮,疯狂的向着冲锋过来的高拉特战舰发射。

  很快,高拉特战舰中也开始出现伤亡,几艘不走运的飞船被爆能炮击中引发了大火。

  只是,联合舰队官兵的勇敢,并不能真的证明什么。

  塔金中将的计算飞船的抵抗时间六个小时,真的就是二舰队对抗眼前这支规模数倍于自己的高拉特舰队的极限。前三个多小时,高拉特舰队消灭了二舰队远离旗舰的外围分舰队;而后两个小时,整个二舰队残余舰只组成的环形防御圈,被高拉特人更胜一筹的猛烈炮火,如同“削洋葱”般一层层剥离了。

  当无数的星际突击舰、歼星舰燃起熊熊大火后,整个二舰队就只剩下最核心深处的三艘太空母舰还在苦苦支撑。乞力马扎罗号已经把旗舰上的所有太空战机都放飞了,这些航程根本不够回到土星环基地或是木星基地的小型飞船,全都不顾一切如同飞蛾扑火般向涌过来的高拉特战舰做决死进攻。

  运气好的太空战机能击中对方,爆能炮爆炸的火焰让飞行员们激动异常;但大多数的太空战机,根本连战舰的边都摸不到就被爆能炮打成了粉末,毫无声息的消失在战场中。

  “塔金中将,咱们撤不撤?乞力马扎罗号的护盾只剩不到10%,大部分的系统也已经受损。”这是舰上的副官在劝说塔金中将。

  “走”塔金中将看看副官,仿佛在听一个很不好笑的笑话,“二舰队都已经没了,我们还能回到哪里去?再说了,六个小时不还是差几分钟嘛,咱们再给高拉特人制造点麻烦好了!”

  下一刻,二舰队剩余的幸存者们都看到了了不得的景象,他们的旗舰,乞力马扎罗号,居然开组了马力,冲着战舰最为密集的敌方突击群冲了过去!

  注1:太空战机其实也是小型星际作战飞船,只是外形酷似地球时代的飞机,所以有了太空战机的称谓,他的标志性特点就是Y型尾翼,相当醒目。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net。顶点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