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尘源起 404 局势不妙(3)
作者:蓝鲸小鱼的小说      更新:2020-08-07

  “康慵准将,恐怕你一直不知道我的名字吧,这里所有人都叫我参谋长,包括已故的金司令。其实我年纪没有看上去的那么大,我今年不过五十一岁,而我的真名,叫作元涞。”

  在康慵启程回地球的时候,参谋长,或者说是现在的代司令,向康慵说道。

  “元涞,难道你是?”康慵不是个蠢人,参谋长不会随随便便开口说这样的话,他既然这么说,肯定是有原因的。姓元,康慵的脑海里仿佛电光火石般闪过一个念头。

  元涞点点头,“你没有猜错。我不像是个典型的小行星带人,但我确实是个典型的小行星带人,我姓元,我的祖先叫元闵。就是那个当年发起小行星带独立运动的元闵,那个被小行星带人视作国父的人。”

  “你是元闵的后人,你怎么会?”康慵相当震惊。

  太阳系联合舰队,名义上是太阳系所有人类所属的舰队,他既不属于内星系、也不属于小行星带,所以从法理上来说,一位小行星带人成为联合舰队的高级指挥官,是完全有可能的。只是元闵这个人非常特殊,他几乎是一手推动了小行星带的独立,这对整个太阳系来说可以说是一个非常大的损失。

  “这个原因,以后有机会我会告诉你的,只能说机缘巧合。”说完这句话,元涞参谋长,不、应该说元涞司令,就安排警卫护送康慵出去了。现在的战事很紧急,康慵作为情报局的副局长,身临前线的冒险也足够了。

  在一场战争中,每个人都有各自的身份,而每个身份的人都有自己的战场。在元涞看来,康慵的战场并不在这里,而在更后方。“康慵,一定要把这里的情况如实汇报给内星系和小行星带自治政府,他们要清楚的认识到,我们人类,面对这份重大的危机,到底有多严重。”

  这是康慵最后一次见到元涞,在他的飞船离开木星基地的同时,也能够与远远看到无数的联合舰队的战舰正在起飞。根据元涞的命令,一舰队要用最快的速度增援此刻正在殊死抵抗的二舰队,而整个三舰队,将协助木星基地上的非军事人员尽快离开。同时,元涞安排人率领三舰队,做好前线崩溃的准备,想办法撤离木卫二、木星基地甚至包括小行星带的大量居民、政府机构撤离。

  当然这是最坏的情况,但是现在这种战况,也不由得元涞不做这样的判断。金司令已经死了,整个联合舰队都仰仗自己了,这种时候,他必须要考虑到最坏的可能性。

  一舰队起航之后,全速前进。在塔金中将发来的最后一份战报中,他语气平静的汇报了整个二舰队已经损失了超过百分之六十五的战舰,剩余的主力战舰形成的环形防御圈也岌岌可危。但无论如何,二舰队一定会为联合舰队争取到那承诺的六个小时。而这一切已经是一小时四十五分钟之前的事了,而距离塔金中将承诺的六个小时,也已经过去了二十五分钟。

  “没有高拉特战舰进入,那就是最好的。我们不能寄希望于二舰队完全击败敌人,但至少能拖延住对方的脚步”,在联合舰队司令部,元涞司令忧心忡忡的说道。

  “已经完全进入交战区域”,前方的情报远远不断的向司令部汇集,“暂时没有发现任何地方战舰的迹象,哦,我的天哪!”

  情报和通讯军官,居然破天荒的在通讯频道里爆出了粗口,下一刻,不知道该如何解释的情报官直接将一舰队发回的实时画面,同步传输到了司令部的指挥屏上。

  只见,二舰队的联合舰队战舰,四分五裂的散落在广阔的空域中,这些战舰很多都已经被太空鱼雷击成了数段,大火在战舰上熊熊燃烧,无数的逃生舱,漫无目的的在战场中四处逃亡。

  二舰队巨大的旗舰,乞力马扎罗号,已经只能从外观上分辨出它的形象,舰岛似乎被一发巨大的爆能炮正面击中,直接灰飞烟灭。甲板上,到处都是爆能炮的痕迹,一个接着一个的大洞,遍布飞行甲板,如同蜂巢直视感。

  尾部发动机喷射口附近更是发生过剧烈的爆炸,那里现在只有一个还在不断燃烧的坟场。

  乞力马扎罗边上是另外两艘二舰队的太空母舰,他们也不比旗舰好上多少,基本上也是处于没救了的状态。

  联合舰队司令部里静悄悄的,没有人敢说话。很简单的道理,战场上这么一片地狱景象,只能说二舰队已经彻底完蛋,包括二舰队的数十万官兵也已经彻底完蛋。

  “有任何求救信号吗?”元涞,淡淡的问。

  情报官摇摇头,“没有,前面一舰队那边说没有收到任何求援信号。不过他们准备在确认敌人踪迹之后,立刻派救生船前往战场中央搜救。”

  “嗯,做的不错,这种时候能救一个是一个!至于塔金中将……”元涞没有继续说下去,乞力马扎罗号上那被轰成碎片的舰岛,明明白白的告诉他们,整个二舰队的指挥层已经被一网打尽、很难幸免了。

  “高拉特人呢,有没有发现高拉特人的下落?那些该死的高拉特人!”

  “报告,前方战场四周没有任何防线,似乎这帮高拉特人在击退二舰队之后就消失不见了”,情报官将前方最新的情报读了出来,而下一秒钟,一封新的情报,再次到来。

  “不对,找到了,找到他们了,一舰队找到消失的高拉特舰队了。我的天哪!”情报官再次爆了粗口。

  “怎么回事!”元涞有些不高兴。

  “参谋长,哦不,司令”,情报官似乎还有些不适应参谋长身份的转变,这个身材不够小行星带的小行星带人不再是他们的参谋长了,“发现大量高拉特战舰正在战场的另一侧整装!我方太空雷达和生命探测装置均有发现!目前已知地方战舰数量在一千艘以上,大部分都是大型战舰!为了保证情报的准确性,我方准备派遣两艘星际突击舰上前侦查,祝他们好运。”

  “一舰队指挥官发回来的?”

  “是的,一舰队指挥官亲自发挥的消息!”

  元涞点点头,“那就怪了,明明已经击溃了二舰队,高拉特人怎么没有下一步的行动呢?”元涞百思不得其解。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net。顶点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