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尘源起 412 人工智能一号的计划(1)
作者:蓝鲸小鱼的小说      更新:2020-08-07

  谁也没有意识到,或者说,对于人类来说,他们根本就不及反应战争就突然爆发了。战争爆发的地点并不是边界或者是所谓的偏远地区,而是一下战火就燃烧到了人类重要核心区域的外侧,也就是联合舰队重金打造的木星-土星防卫圈。

  这种情况,让无论是内星系政府、小行星带还是联合舰队,他们都没有精力、没有时间去仔细思考战争的起因,尽管这场战争实在是来的有些莫名其妙。

  其实,这场战争除了对人类来说相当诡异,对于高拉特人来说何尝不是。

  就在高拉特人还沉浸在新的政府给他们的日常生活带来的巨大改变之时,就在一个普通的周末早晨,所有生活在高拉特星系的,不管是高拉特人还是数量已经很稀少的人类移民甚至是两者的后代,都惊讶的发现他们的总统、总理、军队高层居然破天荒的集中在裁决城的政府议会大厦门口,似乎是要发表重要讲话。

  在高拉特人的政治历史中,他们一般是不会让上述这些高层出现在同一个地方的,这很多时候是出于安全的考虑。但是一般不会不代表完全不会。每逢高拉特发生重大事件的时候总统、总理和军方最高司令,都会集中在高拉特首都裁决城的议会大厦,向他们的国民宣布重要的消息。

  就好比现在这样。

  其实高拉特人也有预感,就在昨天夜里,在高拉特首都所在的南星外太空,超过五十艘高拉特战舰悄悄降临。那时候在太空港落地或是登机的旅客,都惊讶的看着那些明显属于高拉特风格的战舰,缓缓驶入太空港。

  好在高拉特人在战舰上的风格是如此强烈,至少不会被误认为是人类的战舰或者是普通的商船。当时那些旅客们都相当激动,大多数人都认为是高拉特军方最新的战舰,那些传闻在拉姆亚地下战舰工厂正在建造的。当然也有少数人怀疑为啥会这么快就有新的军舰出来了,而且那些战舰上怎么没有军方的舷号。

  但是这样的人毕竟还是少数,大多数人都没有意识到到底发生了什么,直到政府的官方讲话通知出来。

  第二日一早,亚伯总统、然世岑和军方的最高指挥官,集体身着正装出现在议会大厦前。距离他们上一次如此集体出动已经是三年前,那时候大高拉特国家党才刚刚取得高拉特的执政权。

  作为国家元首,这种时候,无论是然世岑还是军方高层都是要低亚伯一头的。所以亚伯整了整衣领走上前,朝着早已聚集在这里的民众,用他标志性的笑容,和众人打起来招呼。

  “我的亲爱的高拉特选民们、民众们,我是你们的亚伯总统!”

  亚伯刚一说话,山呼海啸般的欢呼声就响了起来。这几年来,亚伯在高拉特各地演讲,培养了相当数量的拥趸,他们都是他的支持者。亚伯富有激情的演讲,是他们最爱的。欢呼过后,所有人都安静了下来,会场只剩下静静的喘息声,大家都在等待亚伯要说什么。

  “就在一天之前,我亲爱的民众们,一天之前,我们高拉特人的舰队在太阳系土星附近,消灭了一支人类舰队。人类对我们高拉特舰队的攻击毫无防备。整个太阳系联合舰队的一支分舰队被彻底消灭。另外我们还在攻击土星环前进基地,这是人类太阳系防卫圈的一个重要节点。”

  “啊!”所有的高拉特民众,无论是台下的现场支持者们,还是通过电视广播收看直播节目的普通观众,全都压抑不住自己的惊讶。

  “什么什么?”所有人似乎都在怀疑电视里的声音是错的,或者说自己的耳朵听错了。高拉特舰队,居然就这么莫名其妙的向着人类方发动了偷袭,这是什么?这是战争!五百年后,高拉特人在自己毫不知情的情况下,居然发动了向人类的战争。

  这简直就是耸人听闻!这怕不是在开玩笑吧!

  可看着台上一脸严肃的亚伯,他身后以然世岑为首的政府高层,都沉默着,这明显不像是在开玩笑。

  “所以,就这样开始了战争?”这是所有人此时此刻的唯一念头。

  “众所周知,我们高拉特人,一直都在高拉特星系生活的很好。我们高拉特人,有五颗富饶的星球,但是,这些人类……”

  亚伯的演讲一直富有激情、感染力,他也是因为这个才在高拉特星系获得了众多的支持。可是,今天他的演讲,却越发听得没有味道,许多高拉特人甚至怀疑这个亚伯,是个受人控制的傀儡。

  或者说大多数人,他们心头还沉浸在震惊中没有恢复过来,完全没有听进去亚伯在说什么。

  集会整整持续了一个高拉特标准辰,亚伯总统才在特勤局的特工的护送下和其他政府首脑一起离开了。

  整个高拉特社会开始热切的讨论,只是谁也不知道,此时此刻,就在高拉特的议会大厦里,有不得了的重要事情发生。

  “所以,这就是你的本来面目吗?”亚伯,呆呆的看着眼前大屏幕上的高拉特人脸形象。

  “哦,不,当然不是了。怎么会,我是智能生命,用你们的语言理解,可以说我根本就不是有机体生命。但是我和你们一样有思想。亚伯,你今天做的不错,这个演讲和你以往的水准一致,富有激情和感染力。我想你的民众一定会很支持你的!”

  “呵呵!”亚伯苦笑了一下,“开什么玩笑,我做过这么多次演讲,就这一次,我感觉根本就没有人在听我在说什么!”

  当然了,发生这么大的事,大家的焦点都集中在战争爆发本身这件事上,谁还在意亚伯后面还说了什么。再说了,这种时候,多说的都是强词夺理罢了。

  “那个,智能人一号,你看,他们脑后的那个玩意可以取下来了吗?”亚伯,忽然有些支支吾吾的朝着屏幕上的人问道。

  “怎么可能?”一个声音在亚伯的背后响起。

  “尤金议长!”亚伯似乎吓了一个哆嗦。

  “亚伯啊,你最识时务,最配合,所以我们保留了你的神志。但是啊,那些人,如果不给他们装上那个小玩意,这场战争恐怕也没法继续打下去了不是吗!”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net。顶点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