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尘源起 413 人工智能一号的计划(2)
作者:蓝鲸小鱼的小说      更新:2020-08-07

  亚伯陷入了沉思,他的记忆回到了一天之前。

  那天亚伯还在办公室里,这几天事情不多但亚伯总觉得自己的心静不下来。突然之间,自己的通讯器自动打开了,亚伯莫名其妙的看了看,看到了那个让人终身难忘的虚拟头像,也就是所谓的人工智能一号。

  人工智能一号是来自于数百年后的高等智慧生命,通过时空虫洞网,他率领着来自于数百年后的高拉特舰队,在迈尔星附近和土星附近的两个时空跃迁航道,出现在了当今社会。

  由于星际量子通讯网的存在,这个号称是智能生命的人工智能一号,轻而易举的侵入了高拉特人的社会网络。他找到了高拉特的总统、高拉特的总理以及军方高层,把他们联络到了一起,然后以这样的虚拟形象现身。

  “未来的高拉特社会由于资源紧缺爆发了严重的社会问题,而对我们严防死守的人类也让高拉特人没有办法成功偷袭。好在,突然发现的时空虫洞网新的出口能够让我们来到一百多年前的你们这里。在这里,人类对高拉特人还不是特别警惕,人类的木星-土星防线还相当脆弱。”

  人工智能一号解释了他的方案,他要在这里、这个时代就击败人类。人工智能一号的提议理所当然的被亚伯斥为神经病,在通信频道上,他看到无论是然世岑还是军方将领都显得怒气冲冲。

  “这哪里冒出来的疯子?”这是亚伯心头唯一的想法。

  可实际上,亚伯也后悔他应该意识到,人工智能一号明显是有把握才会说这样的话,他的依仗就是两点:第一,通过迈尔星附近时空节点偷偷潜入高拉特星系的舰队;第二,他们在本地的合作者,一个不为人知的神秘组织,至高议会。

  当然,至高议会所谓的不为人知,其实是不让亚伯这样的人知道,通过人工智能一号的解释他才知道,至高议会里的人,早就渗透到高拉特的高层。比如然世岑,他原本就是至高议会的议员。比如,国会的尤金议长,他也是至高议会的成员。

  尤其是这个尤金议长,所谓权利早已被总理府收回的议会,尤金议长一直盼望自己的权利能够扩大。听说虽然同为至高议会的成员,尤金议长和然世岑也有矛盾,因此尤金议长似乎很早就和人工智能一号联系上了。

  有了尤金议长的带路,人工智能一号轻而易举的就获得了高拉特高层的执掌权。整个裁决城,几乎都是人工智能一号的天下了。

  亚伯,他说好听了是高拉特联邦的总统,说不好听了就是个除了嘴皮子利索点其他一无长处的高拉特老头。面对着降临在总统府的战舰,他想也没想就选择了投降。人类有句古话叫做识时务者为俊杰,都这时候了自然由不得他多思考。

  当然,高拉特的其他高层可不是这么想的,尤其是像然世岑这样真正大权在握之人。通过那天的实时通讯,亚伯清晰的看到了发生在总理府的一幕。

  尤金带着他的人走进了总理府,在和然世岑发生争吵过后,亚伯看到尤金掏出了一个小玩意,对着然世岑和他的秘书简一摁,两人就都陷入了昏迷。

  尤金的人走到然世岑的身边,将手中的小玩意贴到了他的后脑勺上。那似乎是个金属的小玩意,一旦贴到人体,就仿佛一只八脚蜘蛛,伸出了它的金属大长腿,狠狠扎在然世岑的脑袋里。

  相同的一幕发生在然世岑的高级秘书简身上,以及另外频道里的军方高层身上。尤金带来的小玩意,看上去像是精神控制装置。几分钟之后,然世岑醒了过来,虽然外表看上去号无异常,但刚刚还对人工智能一号充满不屑的他,居然全盘同意了对方的要求,并且以总理的名义下发下去了。

  “这到底是什么回事?”似乎是对然世岑那里不在关注,尤金议长带着他的人来到了亚伯的总统府。

  “相信你看到了然世岑他们的遭遇了吧,看样子你还算识时务。这样,明天我们会召开一场针对全高拉特公民的集会,你还是以总统的身份上去说两句吧。”

  “说,说,说什么啊……”亚伯有些结结巴巴的,他确实被吓到了。

  “呵呵”,尤金没有说话,亚伯面前的显示器再次亮起,那个熟悉的脑袋又出现了,“主要是通知大家一件事,就说高拉特现在重新和人类开战了,我们的舰队正在太阳系大杀特杀,杀得人类联合舰队还不了手。啊哈哈哈哈,就这样!”

  人工智能一号不知道什么时候又出现在亚伯的办公室,或者说他作为智能生命,只要有星际量子通讯网的地方,他就是无处不在的。可他的消息让亚伯再次震惊,“什么,你们对人类的舰队发动攻击了?”

  今天的演讲完全就是按照人工智能一号的计划执行的,而在集会上,亚伯惊讶的发现被控制的政府高层不在少数,除了然世岑等人之外,那些高等部门的首领似乎都在脑后被装上了那个小玩意。

  “那,那个,你们在太阳系的战斗打赢了吗?我们要抢占哪个星球啊?”亚伯,哆哆嗦嗦的问道。

  “算是打赢了,联合舰队的抵抗比我们想象中要大很多,进攻土星环基地的任务完成的不顺利,迫不得已之下,我们不得不炸毁了那座基地。现在,人类在木星以外,就只有木星基地一处落脚点了!”

  “啊!”亚伯震惊道,他猜测人类被偷袭之后会受损严重,但这帮未来高拉特人的战斗力也太强了吧。“你们下一步准备做什么?”

  人工智能一号在屏幕里似乎转了个圈才说道,“下一步暂时不进攻,我将进攻舰队的一半先调回高拉特星系。我们主要问题是要解决高拉特民众的思想问题,然后才能肆无忌惮的进攻太阳系。我这次带来的一千两百艘战舰虽然数目比联合舰队当前还要多,可真一旦打下去,还是需要你们本土的人员和物资支援的。”

  “那,那肯定没问题!”亚伯似乎明白了人工智能一号的意思,攘外必先安内,既然在太阳系已经取得了主动权,为了保证下一阶段计划的顺利进行,还是要先整合高拉特星系内部的力量的。

  毕竟,那个控制人精神的小玩意,看上去不便宜呢!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net。顶点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