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尘源起 414 人工智能一号的计划(3)
作者:蓝鲸小鱼的小说      更新:2020-08-07

  “人工智能一号,目前可知,他应该是未来某个时代制造出来的高等智慧生命。从偷袭战术的安排、对高拉特政府的接管以及一系列对高拉特民众的安抚措施,可以看到这应该是有周密计划的。”

  在裁决城的八星教大教堂的地下,尤金议长,正对着几位议员说着什么。

  长田拓巳现在觉得非常可笑,他本来不过是衔尾蛇南星基因研究所的所长,在整个衔尾蛇集团内部,不过是个中层管理。可没想到,自己对X基因计划的固执坚持,居然引起了至高议会的赏识,从而得到了进入至高议会组织的机会。

  而推荐自己的然世岑,令人哭笑不得,居然成了“傀儡”!

  现在长田总算知道,尤金议长,至高议会的议长,居然真的是议长,他本身就是高拉特国民议会的议长。虽然在高拉特联邦,国民议会的政治地位可有可无,可毕竟也算是高拉特联邦的高层领导了。

  长田不知道尤金议长在人工智能一号策划的政变中扮演了什么角色,但肯定都不简单。这几天的事情表明,人工智能一号和它的军队,穿越时空虫洞来到这个时代,肯定和尤金议长、至高议会有着不一般的联系,长田甚至怀疑,尤金议长为了自己的理想,很有可能扮演了重要的角色。

  在短短几天内,长田拓巳亲眼看到了数百艘高拉特战舰,蜂拥至南星的太空港。这些威猛高大的战舰,有着浓烈的高拉特风格,双舰岛、四鱼雷发射孔,无不说明着这是属于高拉特人自己的舰队。

  再结合亚伯总统的发言,大多数高拉特人开始逐渐在心里接受他们也拥有可以匹敌人类的无敌舰队了。

  “人工智能一号先生带来的高拉特舰队,拥有超过这个时代战舰的强大实力,包括战舰上的地面部队,主要指的是机甲和战车,也比当前人类所用的勇气级机甲要强上数分。在太阳系的第一阶段偷袭作战已经基本结束。”尤金议长还在解释着目前的战况,长田却忍不住问道:

  “长田议长,我们现在应该做什么?或者说,人工智能一号先生,他到底想要做什么啊?”

  尤金看了看长田,笑道,“人工智能一号先生自己有他的计划,我们至高议会就是帮助他取得现任政府的控制权。你也看到了,“傀儡”的威力,这么小小的一个金属造物,就可以控制一个人的思想。通过无所不在的星际量子通讯网,人工智能一号一个人就可以控制整个高拉特政府高层。

  到目前为止,包括总理然世岑、军方的最高指挥官、大检察官、超过一半的各部部长,都已经安置上了傀儡。可以说,整个高拉特高层都已经在人工智能一号先生的控制之下了。就好比现在,人工智能一号先生要下达一份命令,他只需要通过量子通讯网给然世岑的傀儡传达命令,然世岑就会自己下达这份命令。而从外人的眼光来看,这是一份从高拉特总理府下达的正式命令,有他自己的法律效力。”

  “也就是说,我么的国家,高拉特星系已经完全在人工智能一号的控制之下了?”

  “你可以这么理解”,尤金议长收起了笑容,“长田,人工智能一号是来自一百多年后的高拉特社会,是我们的后人为了挽救高拉特种族而发明的超级人工智能。他和他带来的军队,在现在这个人类还没有足够防备高拉特人的时代,去攫取太阳系的养分。在这种情况下,未来百年后,高拉特人也许就不会再面对资源短缺、星系走向末路的结局了。”

  除了长田之外,降临派的卡门也在。长田现在算是看出来了,所谓的起源派、降临派在至高议会内部,几乎已经完全失去了它最初本源的意义。不知道从哪个时间点开始,至高议会就和人工智能一号联系上了,议会的工作就是服务于这些来自未来世界的大人物。尤金议长、卡门议员、包括其他的一些人,不管他们有什么目的,至少从目前来看,他们都是人工智能一号的走狗。

  “长田拓巳议员,事已至此,不要想那么多。人工智能一号的计划相当的完美,有我们的配合,有哪些被种了傀儡的政府高层配合,不会有问题的。”

  “战争呢?我们真的要去洗劫人类和太阳系吗?”长田抬起了思考的脑袋。

  “不好说”,对这件事尤金倒是也不是特别清楚,“跟随人工智能一号穿越而来的一共有一千二百艘战舰,在土星附近损失了不到两百艘。但是他和我说,对于穿越计划,未来的高拉特人也不是特别团结。所以,他和这一千多艘战舰,应该是实验性质的第一批,不太可能有新的补充。”

  “也就是说?”

  “也就是说,仅仅凭借这些战舰,人工智能一号通过偷袭的方式,在太阳系取得一个立足之地,那就是非常完美的一个结果。有了这个立足之地,再加上控制了整个高拉特联邦,我们就可以建造更多的舰队、组织更多的军队,并把他们派往太阳系。未来的高拉特人也不是要求我们立刻就占领太阳系,他们的想法可能只是逐渐逐渐的蚕食太阳系的地理优势,保证他们在未来的时间线上,可以不被星系资源枯竭所困住。”

  尤金议长的话,逐渐展开了一副宏大的战略布局,而布局的背后,自然就是人工智能一号在悄悄的进行他的计划。但是对于整个高拉特社会的民众来说,他们确实不清楚这一切到底是怎么回事。

  在他们眼中,似乎就是突然有一天,他们的政府开始对人类变得强硬,他们买的那些战争债券变成了政府早已秘密修建的舰队。舰队从拉姆亚星起飞,穿越过大虫洞,突袭了人家的联合舰队主力,并且占据了土星附近的殖民地。

  这对于许多高拉特人来说,仿佛如同做梦一般。电视广播日复一日的给高拉特联邦总统、总理、军方将军们宣传,歌颂他们的伟大功绩。无数的高拉特人沉浸在突然出现的优势里,不知道该怎么说。

  只是随着时间的推移,这种做梦般的感觉开始的变得真实,许多人都觉得,高拉特人现在的做法才是正确的。

  而在这一切的背后,则是那个默默注视着一切的人工智能一号。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net。顶点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