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尘源起 415 土卫六大撤退(1)
作者:蓝鲸小鱼的小说      更新:2020-08-07

  让我们的视线暂时离开高拉特星系,来到战火燃烧的大虫洞的另一侧,人类聚居的太阳系。在太阳系中,有四颗体积较小的行星,分别是水星、金星、地球和火星,也就是人们熟知的内星系。

  内星系还有两颗移民星,是木星的第二颗卫星“伽利略二号”以及土星的第六颗卫星“泰坦星”。这两颗以农业贸易为主的星球,早已是内星系重要的殖民地了。

  然而现在,土卫六,两颗外环移民星之一的被称为泰坦星的这颗移民星,则遭受到星际战争以来的又一次巨大危机。

  高拉特人的舰队在太空中中击溃了联合舰队。二舰队自塔金中将以下全军覆没,二百多艘战舰、数十万官兵阵亡。报丧的信件堆满了木星基地后勤部门。一舰队和三舰队虽然及时赶到了战场附近,然而此刻歼灭战已经结束,大批量的高拉特舰队退出到五个天文单位以外的地方集结,并没有下一步的行动。

  在完成了战场收敛行动时,木星基地司令部以外的发现高拉特人有了新的目标。超过两万登陆部队将土星环基地视为下一步需要攻占的地区,战车和机甲乘坐登陆艇就在土星环上降落。

  虽然土星环基地是永备工事,可要想单凭他们的力量抵抗住对方的进攻实在是太过于艰难。木星基地司令部当机立断调派了基地的地面部队773机甲师团,也就是时云所在的外籍兵团机甲师,前往土星环基地增援。

  在司令部后来接收到了土星环基地附近监视的巡逻艇发回的报告中,详细描述了这一残酷战役的过程。由于是发生在土星环上的战斗,这场战斗没有得到双方太空战舰的火力支援,反倒更像是一场古典战争。双方的机甲、战车和爆能炮是战场的主力,而仅凭血肉之躯抵抗,则让双方都受到了重大的损失。

  773机甲师隶属于木星基地外籍兵团,成立时间并不长。虽然拥有部分经验丰富的军官,其机师大多数是高拉特侨民。773机甲师在土星环D环登陆,随即向盘踞在C环和B环之间的高拉特地面部队发动了攻击。白色的勇气级机甲,在土星环上遭到了对手的顽强抵抗,他们意外的发现对手的黑色机甲拥有更强的动力系统,瞬间,整个773机甲师就落入了下风。

  好在这是一场以解围为目的战役。在发现情况不对时,土星环基地的基地司令,内马尔准将,及时派出基地内的剩余作战力量,实施反突击。蜂拥而出的人类士兵,将整个和773机甲师作战的高拉特军队吓了一跳,措手不及的被杀了个干净。

  一时之间,土星环基地周围硝烟四起。

  而就在此时,摆脱了人类方空中战舰纠缠的高拉特狩猎艇,终于有机会为他们的地面部队提供火力支援了,于是刚刚取得了些许优势的人类地面部队又再次陷入困境。

  如此场面,在短短五天的土星环基地争夺战中多次发生,直到双方的机甲、战车部队都受到了重大损失无力再战。而此时此刻,土星环基地的永固工事,也被后来赶到战场的高拉特舰队轰成了一片废墟。

  似乎在战役的后期,高拉特人放弃了抢夺一个完好的土星环基地的目的,直接用爆能炮开始消灭起基地内的有生力量。

  不得不说,高拉特人的指挥官真的是硬下了心肠。虽然短期内占据土星环基地的策略失败了,但也逼迫当地的人类驻军,不得不看着被大火吞没的土星环基地,陆续撤离。

  事实上在撤离过程中,土星环基地的内马尔准将下令引爆了土星环基地剩余的所有军火,强烈的爆炸吞噬了整个基地。这就意味着,高拉特人根本无力再继续使用土星环基地和其所属的小型太空港,除非他耗费巨大的人力重新修建。

  战争进行到这个份上,人类方的明白人似乎也看懂了。高拉特人的上千艘战舰确实相当有战斗力,他们可以轻而易举的击溃人类方最强大的战略部队,二舰队;但他们的整体数量并不多,至少没有到能够轻易占领一处移民星的程度。

  要说高拉特人有没有想法,那显然也是有的。就在土星环基地的战役结束后不久,还残留在地面的773师残部,就发现了土星外层空间的舰队集结。这些部队被运输船接走,飞到空中才认出那些集结的战舰既有联合舰队的,也有高拉特人的。

  是的,除了土星环基地之外,在整个土星附近,还有另一处高价值目标。既然被高拉特军队视为立足之地的土星环基地已经被彻底损毁,不经过修复短时间内根本没有使用价值。这些高拉特人自然而然的将他们的目光投向了新的目标。

  土卫六、泰坦星,人类最新的一颗移民星。

  人类方当然也不能坐视高拉特人直接向泰坦星发动攻击,因此在捉襟见肘的兵力分配中,元涞还是尽可能的向土卫六派出增援,同时连线此刻正在家乡的土卫六的大人物和决策人,“色欲”委员,内星系最高委员会,七名成员之一。

  此刻,色欲委员正在和木星基地司令部通话,“距离窗口期结束还有短短9天,九天之后,整个泰坦星将直面高拉特人的炮火。房子没了可以再修,粮食没了可以再中。可如果人没了,谁来帮你打赢这场战争!”

  在星际通讯视频里,色欲委员怒斥元涞,舰队的司令。元涞却沉默着无话可说:是的,土卫六有上亿居民,出产着占据太阳系粮食总收入的三成份额。

  “人是最重要的,等窗口期过后,我们将直面高拉特人的炮火,到时候想走都不掉。”色欲委员依旧还是那么的震惊,“所以我会尽快协助我的臣民,带着那些移民,回到内星系。”

  “所以说,色欲委员,你是要放弃土卫六吗?”元涞对这个结果显得很惊讶,他原本的印象里,土卫六的人都硬的像块石头,不会轻言投降。

  “是的,我们还有几天时间,只带必须物资,我要求土卫六上的平民都尽快转移到地球和木卫二上去。甚至他们如果有人想要参军,我都可以理解。”

  “好的,我明白了,色欲委员。你去疏散吧,其他的,联合舰队来想办法。”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net。顶点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