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尘源起 417参军(1)
作者:蓝鲸小鱼的小说      更新:2020-08-07

  土星战役,这场发生在土星外环的人类和高拉特人的遭遇战已经被正式命名为“土星战役”,许多普通人也从刚开始的漠不关心开始到极为关注。在公共广播刚开始宣布高拉特人的宣战书的时候,很多人甚至还以为那是新闻台搞得恶作剧。

  直到星系各地的地方军队都开始紧急召回自己在外度假的士兵,许多军事基地也开始迅速封闭,普通人才意识到,战争似乎真的是爆发了。

  当然,对小型带和内星系的人类来说,战争虽然已经爆发,但由于木星-土星防卫圈的存在,战争还是相当遥远的。几十万人、拥有接近一千艘战舰的联合舰队,是人类最强的壁垒,多年以来的宣传,让所有人都不认为高拉特人能够轻易突破那道防线。

  也是出于安稳和保障,无论是内星系政府还是小行星带政府对战况的报道都选择了隐瞒部分事实,电视广播的公开新闻只提到了大量的高拉特舰队突破进入土星外层防御,联合舰队的主力舰只已经上前应战。

  另外,新闻里还提到了,因为战况太过激烈,为了防止平民受到损伤,内星系最高委员会开始撤离泰坦星、也就是土卫六移民星的移民,为了尽快撤离他们甚至从联合舰队调派了运输舰。

  这又带来了另一个说法,不少人开始讨论,既然联合舰队还有余力派出运输舰帮助土卫六的移民撤离,说明战况应该还好,至少舰队还有富余的兵力;但也有另外一部分人在说,舰队都已经要帮助撤离土卫六上的移民了,说明战况已经相当激烈了。

  总之说法很多,很多人都有各自的猜测,新闻电台里虽然每天都在播报战况,但那一片战事激烈、联合舰队正在全力组织反击的报道,似乎也并不完全能令人信服。

  “我觉得情况并不是很好!”由于战争的突然爆发,整个高拉特星系和太阳系残存的联系都已中断,像机甲联盟这样的体育赛事也已停赛。

  机师蓝小鱼则早已不在地球,和她的老师妮可待在她东非大草原的别墅里不一样,没有比赛的时候蓝小鱼还是更愿意去小行星带,毕竟星尘号众人、瞿灵都在智神星上。

  上次海盗港事故之后,星尘号的人也消停了段时间,星尘号没有再次出航高拉特星系。“稀有物品小屯”还有不少前次航程带回来的货品,星尘号的几个人就在安心的打理着他们的店铺。不管怎么说,迈尔斯的口碑还是不错的。

  “为什么这么说啊?”蓝小鱼的话让几人都很惊讶。没事的时候大家都喜欢聚集在店里,这会儿正好没有什么生意,大家讨论的焦点自然也集中在眼前的这场战争上。

  蓝小鱼是军人出身,对战况的把握、军方和政府的宣传见多识广,通过报道的表面,他自然能看出许多不和谐的地方。

  只是他的说法其他人并不理解,瞿灵更是一脸好奇的问到,“为什么这么说?”

  蓝小鱼苦笑了一下,解释道,“这个嘛,我也没有特别的证据,只是单纯凭感觉。你们也知道我参加过上次的星际战争,很多线索都可以从军方的公开报道推倒出来。”

  “那你说说看,举个例子!”迈尔斯大手一挥。

  “举个很简单的例子,如果我方军队获得了一场大胜,你们说新闻报道应该会怎么说?”蓝小鱼反问道。

  “很简单啊,xx分舰队在xx战场取得了一场大胜,消灭了多少多少敌人的战舰,俘虏了多少多少敌军!”

  迈尔斯想了想战争电影里的情节,回答道。

  “那到现在这么多天的战报里,你有看到过任何一条类似这样的信息吗?”

  “这?”虽然不愿意承认,但迈尔斯也不得不认可蓝小鱼的说法,确实官方的报道一直官话十足,一点干货都没有。

  “我觉得蓝小鱼说的很有道理”,在旁接腔的是特纳,这位星尘号的轮机长是除了迈尔斯之外年纪最大的船员,也最见多识广。

  “特纳,你快说,别卖关子!”莫雨晴催促道。

  “也可能我猜错了。昨天爱神星那边政府发布了一条讯息不知道你们注意到没有,自治政府开始进行男性信息征集。”

  “这有什么奇怪的,哪个国家打仗都会干这事的,只是以防万一。”迈尔斯还是不以为然。

  “那这条呢?金星最大的三家制造轴承厂,近日都进行了人事调整,哪能这么巧合的?”

  “还有还有”,和莫雨晴依偎在一起的小林也宣布了他的发现,“我看到一条新闻,说是内星系政府宣布各大医院采购人工血浆机的售卖活动必须停止,血浆机需要由政府统一收购。”

  “对了,我想起来,昨天智神星太空港里停的那几艘古董运输船都失踪了。那几艘船怕是几十年没人开过了吧!”蓝小鱼也想起了一件事。

  “你们说这么多,不会是觉得?”迈尔斯有点将信将疑。

  蓝小鱼重重的点点头,“有一种可能,土星那边战况并没有新闻里说的那么好,无论是内星系政府还是小行星带,他们都在做各自的准备。”

  “不会这么惨吧,木星基地那边的联合舰队还是很有实力的,咱们都是从高拉特来的,高拉特政府和军方什么穷样咱们又不是不知道。”

  “船长说的也有道理,总之我们都是猜测,真实的情况确实没人知道。这可是星际战争,政府不希望引起民间恐慌也是有道理的啊。”

  就在此时,蓝小鱼的私人通讯器突然嘟嘟嘟的响了起来。“谁找你啊这个时候?”在大家询问的眼神中,蓝小鱼点开了私人通讯器,这居然是一份电子讯息。

  蓝小鱼疑惑的打开电子讯息,意外的看到了通讯的来源,“木星联合舰队,中尉时云。”

  “咦,怎么是时云的,她好像还升官了啊!”蓝小鱼不知怎的突然有种不好的预感,时云一向很少联系自己,上次见她还是不久之前在木星基地,当时她很快就进入一级战备,蓝小鱼也无奈回到了地球。

  “是时云的,她是木星基地的军官!她是怎么联络上我的?她不是应该在前线吗?她为什么会联络我?”

  蓝小鱼的心头瞬间涌上了数种猜测。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net。顶点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