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尘源起 418 参军(2)
作者:蓝鲸小鱼的小说      更新:2020-08-07

  “蓝小鱼,你现在看到的内容都是绝密。我的小队里的路乐儿你还记得吗,那个长得很像男孩子的姑娘,她是我小队的机师,但也是名黑客高手。

  她做了什么我不知道,但只知道通过她的方式,能将我想说的话通过星际量子通讯网传给你,而且还能不引起舰队、情报局的注意。神不知鬼不觉,我想蓝小鱼你一定会好奇我为什么用这个词,但是,我也不知道,蓝小鱼,我也不知道。”

  土星外侧的战争已经持续了两个星期多了,从第一艘高拉特战舰跃迁出现,整个联合舰队就在仓促之下应战后完全落入下风。我是地面部队的机师,看到天空中激烈的战况,没有得到将军们的命令我也帮不上忙。

  好在机会很快就来了,敌人似乎不满足于太空战争。土星环基地,你知道吧蓝小鱼,这个联合舰队很重要的驻扎和预警基地,受到了敌方登陆部队的骚扰。为了保护土星环基地,舰队命令773师团增援土星环基地,也就是我所在的外籍兵团机甲师团。

  我们773师团有两千具勇气级机甲,我所在的机甲团是师里的王牌部队。白赞上尉其实也很紧张,他虽然是我的连长、多次执行过舰队的任务,但如此真刀真枪的战斗他也是第一次经历。

  是的那战斗真的很残酷,我们的运输船刚刚降落在土星最内侧的一道环上,就遭遇了敌人的重火力轰炸。虽然高拉特人的狩猎艇都被我们的太空战机缠住暂时没有精力管地面上的我们,但他们的地面部队也不是好对付的。

  蓝小鱼,真的很惊讶,我居然看到了比我们的勇气级机甲性能要好上数倍的新式机甲,这些高拉特人不知道什么时候发明了这种黑色的机甲,他们真的很灵活、很敏捷,往往我们一个小队的勇气级机甲才能搞定一台对方的黑色机甲。

  我们的任务是尽管进入到土星环基地内,加强基地的防御。降落的时候,整个土星环基地的防御早已摇摇欲坠,我们不得不在毫无准备的情况下就突袭进对方的阵地。没办法,上头说土星环基地的地理位置相当重要,如果丢失了土星环基地,整个木星基地就会失去最为依仗的犄角要塞,联合舰队也会失去一个重要的前进基地。

  战斗进行的很激烈,我们A71小队算是运气非常好的,就在我身旁不远处,74小队的四台机甲居然被一台黑色机甲一串四了,四架勇气级机甲都死在高拉特人的手下。我队里的贝安青和川岛队长的机甲也在战斗中失去了战斗力,贝安青的手臂还受了重伤,这会都还在医疗救治中心了。

  好在我们的努力没有得到白费,在牺牲了不少战友之后,我们终于突破了高拉特人的防线,土星环基地的外层永备工事,已经出现在眼前。然而就此我们将要进入基地以后,发现拦不住我们的高拉特人都跟发了疯似的,拼命的和我们颤抖在一起。而太空里,匆匆赶来的高拉特战舰不顾身旁的联合舰队的飞船的攻击,毅然决然的对土星环基地进行了无差别的轰击。

  是的,高拉特人放弃了他们的战略目标,但我们的目标也达不成了。耗费了巨大的牺牲之后,我们发现土星环基地已经化为了一片火海。高拉特人放弃了占领土星环基地的目的,选择了拉着无数的人类军人同归于尽。

  因为这个原因,机甲师的师长最终下令撤退,我们不甘心的登上了运输船,回到了木星基地。现在,我跟路乐儿待在营房,川岛去连部了,据说我们很快就会有新的行动了。

  对了,由于在战斗中的英勇表现,我们A71小队的所有人,包括受伤的贝安青,我们的军衔晋升都提前半年来到了。所以现在的我,是联合舰队外籍兵团773师团的中尉机师了。

  开个玩笑,蓝小鱼,这恐怕是我现在仅存的乐趣之一了。我写这封讯息,很可能会受到军务部的查处,所以我拜托了路乐儿,他是黑客高手。她会帮我把这封电子讯息绕过军务部的监控网,直接送到蓝小鱼你的私人通讯器里。因为路乐儿的原因,量子通讯网会把这封电子信息认作是非常普通的私人信件。

  蓝小鱼,接下来我说的事情非常的重要,请你一定要记好:

  这场战争出现的非常诡异,虽然我们已经确认了和我们交战的对手是高拉特人,但是很明显无论是武器还是战术,这帮高拉特人都超出我们对他们的印象,很多。他们的武器比我们的先进,战场纪律也比我们好,体现出的就是他们的战斗力比我们高一大截。听我的朋友说,联合舰队现在对高拉特舰队的研究并不透彻,也没有下一步的应对方案。

  距离战场最近的移民星,土卫六泰坦星,已经利用这个窗口期紧急撤离了上千万人,除了必要的守备军队、重要工厂,现在的土卫六已经不再是那个繁华的人类移民星了。看上去联合舰队司令部非常严肃的在对待可能发生在泰坦星的星际攻防战了。

  高拉特人夺取土星环基地做落脚点的策略遭到了反抗,我们认为现在唯一可能被对方关注的就只有泰坦星了。

  蓝小鱼,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给你发这么多信息,但是,我想也许你们在政府公开的新闻中应该看不到这些内容。联合舰队对我们下了封口令,但你是我的朋友,蓝小鱼,你们真的要早做打算啊。

  ……

  后面还有一些日常的问候,但时云这份信来的太过突然,在场的所有人都没能反应过来。“这……”迈尔斯,一向大大咧咧的他都有些意外,不得不说信里的消息太过震撼。

  “所以说,高拉特人已经取得了局部战场的优势,很可能木星-土星防卫圈并不能很好的保护我们。”蓝小鱼点点头,总结了时云信里所说的内容,“迈尔斯,特纳,小林,莫雨晴,还有瞿灵,你们怎么看?”

  “我们……”所有人都不知道该说什么好。

  “那个,既然你们不说,那我就说了”,蓝小鱼挠了挠头,“这种事情确实说出来很不好意思,但是,我想去参军,进入联合舰队!”

  “啊!”众人一片哗然。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net。顶点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